▲誠泰Cobras明年是否能繼續「開打」?(資料照片,LEO攝)

文:陳穎

統一獅隊在季後挑戰賽中連下二城後,今天挑戰賽移師到獅隊的大本營台南球場舉行,統一獅隊也不負家鄉父老的期待,連續三夜在季後挑戰賽中綻放出美麗的煙火,以三支全壘打強取豪奪,最終以13比2大勝誠泰Cobras,連續兩年晉級總冠軍賽。

誠泰隊在上半季拿下冠軍後,打線開始走疲,導致下半季戰績不振,與很可能是中華職棒聯盟成立以來最「暴力」的統一獅打線相較,實在是天與地的差別,再加上誠泰隊令人詬病的投手調度,與守備上的不穩定,讓統一獅隊連三場打得誠泰Cobras毫無招架之力。

在季後挑戰賽敗北後,誠泰隊今年的球季也宣告結束,由於整隊在下半季的戰力調整實在太差,預料會在季後有一波人事地震,但這也得等這支球隊先找到新買主才行。誠泰隊原本在今年季初即已賣出,並改名為九禾龍,但在其他中職球隊的杯葛下,交易最後告吹。

可以預料的是,今年季後誠泰隊的高層將會再度嘗試將球隊的經營權轉賣,但目前國內職棒正處於低迷狀態,誠泰隊是否能找到接手企業實在讓人感到不安,而且倘若找不到適當買主,誠泰隊將在季後宣告解散的傳聞,也在球迷間口耳相傳中。

遺憾的是,這場也許是誠泰隊最後的比賽,總共只吸引了4081位球迷進場觀賽,對比前幾年的職棒盛況,不免令人欷噓,而死忠的中職支持者們見到這樣的慘況,也許只能祈禱中職明年還能繼續維持營運。

不管如何,今年的比賽仍未結束,接著將由統一獅與La new熊進行總冠軍賽,這兩隊的對決可說是今年中職最好看的戲碼,首場冠軍賽將於10月20日(六)在高雄縣澄清湖球場開打,是統一勝出或是La new奪冠,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賀! 統一獅挺進總冠軍賽@何以解憂?
誠泰殊死戰 林恩宇來加油@Yam天空新聞News
國慶放煙火 統一直落三送誠泰@Yam天空新聞News
2任務達成 統一戰暴力熊@Yam天空新聞News
誠泰慘敗 下週一等通知@Yam天空新聞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