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傳誠曾是熊隊二號捕手候選人,但在新秀劉家豪竄出後地位已逐漸被取代。

文:陳穎

La new熊隊與興農牛隊在昨天分別向中華職棒聯盟提出一份戰力外名單,包括La new熊隊的捕手許傳誠、興農牛隊的投手盧銘銓與內野手陳意忠等人都名列其中,若這幾天沒有其他球隊表態願意吸收這三名球員,他們的職棒生涯很可能得就此宣告終結。

許傳誠自2005年加入職棒後主要都待在二軍,連續三年在一軍的出賽數都不到五場,所獲得的打席數也是少得可憐,近兩年更是連一支安打都沒有,加上熊隊新銳捕手劉家豪也在今年展現其能以防守站穩一軍二號捕手的位置,即將滿二十八歲的許傳誠未來在熊隊的發展有限,讓他另尋發展對其亦非壞事。

盧銘銓過去是知名的少棒名將,也是大葉大學出身少數打到職棒的球員,他近兩年在缺乏投手的興農牛只投了30場比賽,連續兩季防禦率都破七,無法吃下太多投球局數的他,在隊中的可替代性高,明年新人投手進來後他的出賽機會應該也會再被壓縮,被釋出並不讓人意外。

主要守位為一、三壘的陳意忠,除了守備不佳以外,近兩年在二軍的打擊表現並不出色,今年在一軍的表現亦不理想,19個打數中只有打出一支安打,在牛隊一、三壘有許國隆、張泰山等主力球員佔據下,在牛隊的發展應該也有限,會名列戰力外名單也是意料中事。

倘若這幾天沒有球隊「慧眼識英雄」吸收這三位球員,其職棒之路將暫時劃下句點,也希望他們未來不管能不能留在職棒,都能夠有好的發展,祝福他們。

●延伸閱讀:
中華職棒2005年代訓選手選拔會@無慾無望
希望新星-----91盧銘銓SINONBULLS~狂牛部隊
中華職棒17年開幕戰手記@瘦菊子的燦爛球季
請給三號捕手掌聲@風城心築~雪奈館
(2007-01-25) 台中練習賽觀戰心得@職棒18年觀戰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