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接受減薪降二軍,高建三明年可能無法續披鯨隊球衣。(LEO攝)

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還未開打,各家球團已陸續釋出不符合戰力需求的球員,繼前天興農牛與La new熊釋出盧銘銓、陳意忠、許傳誠等球員後,昨天又傳出中信鯨將投手高建三、王國進、黃建超與捕手石金受、內野手吳修帆等球員,列入明年球季的「戰力外名單」。

比較特別的是,中信鯨隊並沒有直接將這五名球員釋出,而僅是告知他們被列入明年的戰力規劃之外,不需要隨隊參與秋訓。之所以沒有直接釋出這些球員,是因為中信鯨隊明年仍然會持續二軍的運作,所以將在徵求這五名球員同意後,將其減薪降二軍。

中信鯨隊領隊林敏政表示,將會依照「降二軍」、「交易」、「釋出」、「不續約」等四個程序,來處理這五名球員。如果這五名球員不願意減薪降入二軍,將會與其他球隊協商球員交易的可能性,希望能夠確立中職的球員交易制度,倘若中華職棒中沒有其他球隊對這幾名球員感興趣,才會不與這五名球員續約。

被列入戰力外的五名球員中,高建三、王國進、石金受等三人,過去都是中信鯨的主力球員,但他們有的因為傷勢,有的因為生病,有的因為老化,戰力都有下滑的現象,如果不願意減薪降二軍,恐將被鯨隊釋出。如果這三名球員被釋出,再加上球季中因涉及放水案被解約的曾漢州、紀俊麟,和被無限期禁賽的鄭昌明、陳健偉、黃貴裕等人,中信鯨隊過去幾年的主力陣容已經去掉大半。

至於黃建超與吳修帆,黃建超未曾在一軍出賽過,吳修帆在中信三年,大多以代打身份上場,但三年內僅在一軍獲得七十七個打席,今年在一軍更只有四個打席,幾乎整季都待在二軍,但他本季在二軍的成績也不太理想,打擊率僅有0.195,中信球團會將這兩人列入戰力外名單,要將其減薪留在二軍繼續磨練,並不令人意外。

除了宣布五名球員被列入戰力外之外,中信鯨隊也已經確定明年續留洋將卡洛斯,並請來日籍教練得津高宏擔任秋訓的客座打擊教練,提前為明年球季做準備。中信鯨的這些積極作為,也讓自八月底放水案爆發後,一直受到解散傳聞困擾的球迷們,暫時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中信鯨大清倉 主力戰將快砍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