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Underdark
譯者:hamill
轉載:published.rar

格莱克斯图格城(Gracklstugh),刀锋之城

Middle Northdark

格莱克斯图格城是灰矮人地底王国的权力中心,也是整个幽暗地域中最强大的灰矮人城邦。城市中无数熔炉与锻铁炉发散出浓厚的烟雾,洞顶永远地笼罩在这层烟雾中。居住于此的灰矮人铁匠打造出各式各样高品质的武器与盔甲,其中大部分用于出售,他们最大的买家是黑暗精灵以及其他城市的灰矮人。

 

格莱克斯图格城(都市):Conventional;阵营守序邪恶;上限 100,000 gp;总财产 200,340,000 gp;人口 26,390;混居(其中 灰矮人 86%,迪洛矮人(derro9%,durzagon 2%,地底兽人(orog2%,石巨人 1%);奴隶 13,678名(其中 地精 39%,盾矮人 29%,兽人 19%,地底侏儒 9%,人类 4%)。

    统治阶层:国王 赫迦·钢影四世(King Horgar Steelshadow IV)(灰矮人男性 守序邪恶 9级战士/9级法师);迪纳维·雷纳芬(Diinakvil Rylafyrn)(迪洛矮人男性 混乱邪恶 15级术士),迪洛矮人学士领袖。

    重要人物:杜娜·舒达克(Durna Thuldark)(灰矮人女性 守序中立 8级专家/4级战士),商会领袖;格里姆·海拉德·莫丁·忧郁风暴(Grim Herald Morndin Gloomstorm)(灰矮人男性 中立邪恶 15级拉杜格(Laduguer)牧师),拉杜格高阶牧师;石言者·格南(Stonespeaker Hgraan)(石巨人男性 绝对中立 7级斯克雷斯·石骨(Skoraeus Stonebones)牧师),国王的参谋;希博恰德(Themberchaud)(雄性成年红龙混乱邪恶),格莱克斯图格城的巨龙铁匠。

    石卫士(the Stoneguard):赫迦国王的皇家卫队,由大约500名经验丰富的灰矮人老兵组成(至少为3级战士)。在必要的时候,城市里每个氏族领主还可以召集更多的兵力。

 

繁忙的灰矮人都市格莱克斯图格城横跨在一道名为“拉杜格之隙(Laduguer's Furrow)”的狭缝之上,位于爱佛荒原地下5英里处,城市北边就是黑湖(the Darklake)那遍布卵石的湖岸。格莱克斯图格城是一座巨大的城市,郊区以及蕈类农场占据了城市周围几里内的信道,因此整个格莱克斯图格王国的灰矮人总数接近九万,还有将近六万名各种族的奴隶。

    如同幽暗地域中其他城市一样,格莱克斯图格城擅长贸易。相比坐等外邦的商人上门,灰矮人们更喜欢外出兜售他们的货物,满载高级武器、盔甲和其他金属制品的篷车队往来于魔索布莱城、曼托-德里斯城(Mantol-Derith),头骨港(Skullport)、沙玛斯城(Sshamath)和奥图城(Ooltul)之间。刀锋之城因其盛产的高质量武器而得名,因此尽管运输费用高昂,灰矮人们的产品仍很受欢迎。

    格莱克斯图格城的魔法防御薄弱,但它的军队却是整个北幽暗地域(Northdark)里最强大的--数千名训练有素的老兵,他们装备着上好的矮人盔甲与武器。汤迦德·钢影七世(Tarngardt Steelshadow VII 前任国王)对于扩张王国的版图没有什么兴趣,不过赫迦却决定改变这一政策。他利用罗丝陷入沉寂之机,派遣了一支强大的军队向魔索布莱城发动攻击。

    乍看之下,格莱克斯图格城如同地狱一般。主洞窟内那些宏伟的石笋被灰矮人工匠们掏空,改造为散发出难闻气味的巨型熔炉。熔炉的火光和红热金属发出的光芒映红了整个城市,空气中弥漫着嘶嘶作响的蒸汽以及厚重的烟雾,钉锤敲击的叮当声经久不息。格莱克斯图格城的居民们还从事着其他的营生,但无疑锻造金属是整个城市生活的核心。

    红龙希博恰德被称为格莱克斯图格城的巨龙铁匠,他通过自己的喷吐来维持锻铁炉的持续高温,当他穿行于城市中,忙于工作时,一队灰矮人牧师与心灵异能者就会受命保护他的财宝。做为希博恰德辛勤工作的回报,他的财宝堆越来越高,同时还有一些坏脾气的奴隶被送来充当他的美餐。

    在格莱克斯图格城中,每项工作都由特定的氏族负责。比较重要的工作--例如锻造金属--由几个互相竞争的氏族完成,不过其他一些从事着非重要(或者必要)工作的氏族中也有一些相当优秀的工匠。统治每个氏族的家族组成了城市的贵族阶层,而氏族的首领被称作领主(laird)。与卓尔家族不同的是,灰矮人氏族从不醉心于家族间无尽的仇杀或为提升家族地位而策划的阴谋;对于那些处于权力底层的灰矮人来说,很少会密谋消灭自己的上级,他们要么消极地接受命运的安排,要么通过更加努力的工作来改善自己的地位。

    在格莱克斯图格城中,权力掌握在大氏族(特别是商业氏族)领主、国王以及居住城中诡计多端的迪洛矮人学士手中。赫迦打算逐步收回他祖父在位时旁落的权力,很自然地,大氏族的领主们与迪洛矮人并不愿看到他成功。

 

简要历史:

 

当位于安姆和泰尔(Tethyr)地下,深邃杉那塔Deep Shanatar)的矮人王国崩溃之时,各种族的矮人部落向北迁移,这其中就包括很多逃离奥灵多尔城(Oryndoll),曾经被灵吸怪奴役的灰矮人。-3717 DR,格莱克斯图格城建成,它是北方第一个主要的灰矮人定居点,城市紧邻黑湖,地理位置对于喜爱锻造与战争的灰矮人们来说十分理想。

    格莱克斯图格城很快发展为一个大城市。-3392 DR,国王赫迦·钢影二世宣布所有居住于北幽暗地域的灰矮人均为他的臣民,很多偏远地区的灰矮人氏族都反对格莱克斯图格城的统治,不过钢影强大的军队碾平了所有反抗者。

    赫迦·钢影二世建立的地底王国延续了四千五百年:在一些强势国王的领导下,王国强大而富有侵略性;不过更多的时候王国处于分裂、各氏族混战的状态。在最近的几个世纪里,王国的版图慢慢缩小,如今只剩下格莱克斯图格城以及周边的一小块区域。

    最近老国王汤迦德·钢影七世的驾崩以及他孙子赫迦·钢影四世的继位标志着格莱克斯图格城的命运将发生改变。表面上,汤迦德为了整个城市的利益似乎在努力平衡着领主议会、学士议会(强大的迪洛矮人学士)、烟晶族(一个石巨人氏族,国王的顾问团)和商业议会之间的权力争斗,但实际上学士议会通过贿赂、威胁和魔法等手段控制了老国王以及很多氏族领主,他们才是统治城市的幕后黑手。

    最终,学士们发现他们本应该花费更多的努力来操控国王的孙子:赫迦,赫迦成功抵御学士们施展的媚惑魔法,没有沦为学士议会的傀儡。更糟糕的是,他清除被收买的石卫士,在国王卫队中安插忠诚于自己的队长与士兵,巩固权力基石。当他再不用为自己的生命担忧的时候,赫迦暗杀了他的祖父,继位为格莱克斯图格城新的国王。现在赫迦正计划着让王国可以一劳永逸地摆脱学士议会的影响:驱逐(当然能够杀掉更好)城中所有的迪洛矮人。学士们已经意识到他们当初的失算,正密谋在赫迦行动之前除掉他。

    同时,领主议会分裂为两派,一些重要的领主仍在学士议会的控制之下,但支持国王的领主数量不断增加。烟晶族石巨人向来忠诚于国王,不过他们的领袖格南,因为赫迦无止尽的野心而并不喜欢他。一些石巨人怀疑汤迦德的意外死亡与赫迦有关联,可是新国王对于这些流言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罗丝陷入沉寂,北方魔索布莱城明显的弱点让赫迦有了一个极好的机会来把内部的注意力从他的政治活动转移到一场对外的战争上。赫迦意识到,对黑暗精灵战争胜利所带来的荣耀与财富将使他的王位永远稳固。而一旦战况不利,赫迦打算让迪洛矮人的阴谋诡计曝露于世人面前,并把战场上的失败推到迪洛矮人身上,之后将是一场可怕的大清洗。

 

重要地点:

 

黑湖区汇集了许多旅店与小酒馆,因为大部分格莱克斯图格城的访问者都是乘船而来并在此处靠岸,这儿还有一些贩卖灰矮人产品的市场。如果没有灰矮人的陪同,非灰矮人种族的访客只能待在黑湖区,不能进入城市的其他区域。

 

拉杜格之隙

 

这道狭缝将整个城市分成南北两个区域。狭缝有将近200尺深,底部铺满砂砾;越过城市边缘,每边又向外延伸出大约半英里,宽阔的坡道从城中一直通到狭缝底部。

    狭缝的东部是迪洛矮人社区,格莱克斯图格城中几乎所有迪洛矮人均聚集于此,一般情况下他们很少与其他种族来往。他们大多有属于自己的通向幽暗地域的信道,通过这些信道迪洛矮人可以随意进出城市。

 

烟晶洞窟(Cairngorm Cavern

 

烟晶洞窟位于主洞窟外几百英尺的地方,是烟晶族石巨人的家园。他们的居所十分简朴,一切实用为先。在石言者·格南的领导下,这些石巨人忠诚于国王,而且并不惧怕迪洛矮人。

    赫迦国王每隔几天便拜访一次烟晶洞窟,与石言者交换意见,每次访问时间都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尽管他们之间关系很冷淡,但他们频频会面这一事实仍然引发了迪洛矮人族的疑心。

 

黑湖码头:

 

黑湖繁忙的码头主要停靠平底的木筏,这些木筏大多靠无意识的不死生物划桨来提供动力,骷髅或者僵尸被拴在船桨上,如同一个永远不知疲倦的发动机。木筏虽难看,却可以运载成吨的货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132p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