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資料】-------

Add : 北市大安區安居街 47 號 ﹝近六張犁捷運站,輔仁大學城區部旁﹞
Tel :   (02) 2377 - 8866
Open time :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2:00
Photo Album : 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4031871

Recommendation 
  • 乾麵類:炸醬麵、怪味麵、牛肉乾拌麵
  • 湯類:牛肉湯
  • 湯麵類:清燉牛肉麵紅燒牛肉麵
  • 小菜類:滷大腸、豬頭皮
     








 

Price & Appreciation :  收服務費



-----【乾麵類】-----

  • 炸醬麵〈 NT.55 〉─ ★★★★:三蔬 ─ 小黃瓜絲、黃豆芽、蔥花 ─ 是少不了的配角,寬厚、有嚼勁的家常麵,依舊非常討喜。至於身為主角的炸醬,使用了豆瓣醬肉末豆干丁下去調製,味道甘醇濃郁,而且店家給的量相當大方,整碗麵吃完後,碗底還留有不少炸醬,讓我忍不住繼續把它們扒光下肚。(2008.08.03)

 


炸醬麵



  • 怪味麵〈 NT.50 〉─ ★★★☆:怪味麵的味道一點也不怪,還香氣十足呢!簡單說就是沒有牛肉的乾拌麵啦!( 所以氣味評述請見牛肉乾拌麵 ) 整體吃起來還不錯,可惜偏酸了點,但是在炎炎夏日嚐起來挺適合的。(2008.08.02)

 


怪味麵



  • 牛肉乾拌麵 (附湯)〈 NT.80 〉─ ★★★★:麵條部份依舊選擇我最愛的家常麵 ( 另有細粉與米粉可選 ),吃起來口感超讚,而且能把拌麵的醬汁完全吸附在麵條上。牛肉部份選用腱子肉 ( 希望沒猜錯  ),大約有六、七片之多,每片的厚度約 0.3 cm,吃起來相當柔嫩順口,好吃。醬汁部份的味道蠻難形容的,有點類似麻醬的味道,還有芝麻的香氣參雜其中,味道濃郁而可口。搭配上大量的小黃瓜絲、黃豆芽與青蔥末,豐富了整體的氣味。(2008.07.27)

 


牛肉乾拌麵






-----【湯類】-----

  • 牛肉湯〈 NT.90 〉─ ★★★★:有清燉與紅燒兩種口味可選,基本上內容、份量與牛肉麵無異,只差湯裡頭沒有麵條而已 ( 也就是說 ... 麵條只要 10 元 囉 )。如果到真善美來享用乾麵,不妨再點碗牛肉湯來嚐嚐,無論是湯頭還是牛肉,都令人十分滿意。(2008.08.03)

 


紅燒牛肉湯

 



-----【湯麵類】-----

  • 清燉牛肉麵〈 NT.100 〉─ ★★★★:清燉湯頭色澤清澄,味道雖不若紅燒來的濃重,卻也相當夠味,儘管沒有用薑絲,卻仍無牛騷味,嚐來爽口。麵條部份這次選用家常麵,也就是寬麵,而且還是麵條自己會轉彎的那種 ( 本身略呈波浪狀 ),不僅口感十足,而且頗具咬勁,總算找到喜歡的麵條種類了。至於牛肉的部份,表現依舊可圈可點,味道比清燉湯頭略鹹點,但配上湯頭則剛剛好。(2008.07.25)

 


清燉牛肉麵




  • 紅燒牛肉麵〈 NT.100 〉─ ★★★★☆:講道牛肉麵,自然要從三方面來進行評述 ─ 湯頭、牛肉與麵條。在湯頭方面,真善美的紅燒牛肉湯味道濃重不死鹹,儘管我個人比較偏好走清爽路線的牛肉湯 ( 所以我很難給滿分  ),不過依然差點把這碗湯喝到見底。至於麵條,這次我選擇了拉麵 ( 另有家常麵可選 ),確實頗具咬勁,麵寬約 0.5 cm,如果是年長者可能得要求店家麵再煮的爛一些才好,但我個人覺的適中。至於重頭戲牛肉,本身燉煮的很爛肉質也挺的,還帶點 QQ 的筋油花,口感變化豐富,相當好吃,而且份量不少 ( 一共有六塊,3 大 3 小 ),吃的很過癮。至於在配料上,大量細碎的青蔥與菠菜,再加上醃漬略帶甜味的酸菜,讓整碗牛肉麵更耐吃許多。(2008.07.20)

 


紅燒牛肉麵


份量不小的牛肉塊,好吃






-----【小菜類】-----

  • 滷大腸〈 NT.60 〉─ ★★★☆:大腸是用滷的方式處理,處理的滿乾淨的。也許是我個人比較偏好肥腸的緣故,總覺的這兒的大腸不夠肥美 ( 都說是大腸而非肥腸了,還嫌...  ),而且似乎煮的過爛,一入口嚼沒幾下就化開了 ( 這不就是入口即化嗎?這樣不好嗎?。嚴格來說不是不好吃,只是不太對味而已。(2008.07.20)

 


滷大腸



 

  • 豬頭皮〈 NT.30 〉─ ★★★★★:這個實在是有夠讚的啦!不僅份量十足,而且豬頭皮還相當厚實,最厚處有 1 cm 厚喔!雖然是用滷的方式處理,但不會過爛吃起來 Q 軟 Q 軟的,非常好吃!(2008.07.20)

 


豬頭皮

 

 



-------【後記】-------

不知怎麼回事,我好像越來越愛吃牛肉麵了 ... ,畢竟牛肉麵是台北的名產咩 ( 鳳梨酥也是  )。通常假日作完新聞後,就會自己一個人跑到住家附近的巷子裡去尋寶 ( 其實我自己也懶的走太遠 ),而這回總算沒有踩到地雷,找到了這家無論是環境跟美味度都不錯的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


店內景



整體來說,真善美牛肉麵的價格不算太昂貴,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假日下午五點剛過不久,客人就一個接著一個上門,生意還不錯。我想日後還會有機會到這裡來大啖牛肉麵與滷味的!

 

基本上真善美的小菜都是用加熱滷味的方式在處理,而且店內真的有一台加熱滷味的推車  ,雖然沒有濃重的滷香,味道依然清爽怡人!另外,除了菜單上的小菜外,還可以看看滷味推車上現有些什麼食材可選喔!


加熱滷味車,要啥小菜自己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牛肉麵

〈台北‧西門町〉老劉刀切牛肉麵

〈台北‧遠企商圈〉三犇精燉牛肉麵 → 已遷址,請見官網

〈台北‧富陽街〉阿成牛肉麵

〈台北‧昌吉街〉認真煮麵 ~~ 疏淡有致的廉價美味

〈板橋‧江子翠〉呷霸牛肉麵

〈台北‧遠企商圈〉真品山東刀切麵

〈台北車站商圈〉九豐記 牛肉麵名點之家

〈臺北‧遠企商圈〉紅味坊 ~~ 精緻手工麵點‧簡單的美味

〈台北‧科技大樓捷運站〉 牧童哥 現宰牛肉料理

〈台北‧石牌〉山東姥姥麵食館 Shantung Laulau Noodles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