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飛梭雷術手術排在4月中

在第二次飛梭之前,保養還是很簡單,因為醫生有開美白藥膏(白晳霜跟乳液)--事後才知道乳液其實是類固醇(難怪護士叫我們擦薄薄的就好)

早晚活泉水,擦藥膏,上自己的乳液,白天記得再上防曬

其實很簡單,如果要敷面膜也是可以(不過我沒敷面膜的習慣..而且這時候皮膚已經沒有像術後七天那麼乾)

因兩頰容易泛紅,護士小姐有交代要記得多冰敷

大概術後十天,我的紅寶石雷射造成的痂皮都掉光光,臉上一整個乾淨

但其實注意看,會覺得臉還是花花的,以前大花花,現在是小花花(老公的說法)

不知道是沒打乾淨還是又有小斑偷長出來,反正也是要去打第二次,再問醫生好了

但是大多數人都覺得我臉變乾淨了!

再過一陣子,我有發現毛孔變小(真開心),但不久之後,毛孔上卻長小黑毛,

買了露得清的去黑頭洗臉乳來用,洗完臉後不久又長出來,我後來就放棄了

還有我發現我額頭上長了小痘子,是擠不出來的那一種,我一直在想這是雷射造成的?還是我使用卸妝油造成的

後來心一橫就換了卸妝乳來用,在換了卸妝乳一陣子之後,額頭上的痘子沒有再陸續長出來了

不過卸妝乳的卸妝力真的很差,但因為我只有使用防曬,卸妝乳就夠用了!

因為離第二次雷射越來越近,我停用了去黑頭洗面乳(因為它含有水楊酸...在雷射前最好不要使用酸類,我也不知道水楊酸算不算酸類,就停用吧)

我防曬品用很兇,大概2小時就補擦一次

就算在室內也是喔!因為辨公室位置是靠窗,雖然有百葉窗,不過我覺得光線還是會透進來

防曬品是使用近江黃蓋(兒童用),SPF30+,我怕它不夠力,所以努力補擦

因為醫生有要求要擦物理性防曬,這一瓶的價格是我能接受的

醫生賣的NOV一條要900塊還是一千是挺貴(我買不起)

我大概一瓶大概3個星期就用完一瓶,還是近江比較適合我(我覺得黃蓋比紫蓋好用)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生還有另外開2天的消炎藥給我吃

為什麼我姐沒有咧..大概是因為我打2種雷射吧(我猜的啦)

護士小姐有給術後七日的注意事項單子,上面有交代一些不能做事的,ex:泡湯啦,去角質啦..都不行做

還特別交代要使用物理性防曬乳(原因我當時也沒有問,當時痛都痛死了)

不要戴口罩(避免能量閃住造成過敏或嚴重紅腫)

我有在網路上查紅寶石雷射有說到前2天不能洗臉?可是護士也沒有特別交代,她只說可以正常輕洗臉

我就依然很勇敢的正常洗臉

洗完臉的保養就是依單子上所寫的,照著做(洗臉,活泉水,精華液,乳液,防曬)

過了兩天,紅寶石雷射的傷處紅腫的更嚴重,甚至接近黑色

等到星期一上班時,又得到一堆同事關愛的眼神,他們還以為我去做什麼美容搞成這個樣子

在我跟他們解釋做雷射時,大家的眼睛就閃亮了起來(哇~不知道效果好不好..有點想做)

正巧有一個同事之前已經做過一次飛梭,她也關心起我的臉來了(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她之前已經開始做飛梭雷射)

她是在星采做的,一次1.5萬,醫生評估她要做5次(不過星采是二代飛梭啦,這麼貴也是正常的)

她覺得第一次做完,感覺效果還沒有出來,痘疤還是在(她主要是要除痘疤)

在被大家關心一周的期間,我的紅寶石雷射傷口已經結痂了,有一些也慢慢自己掉下來,露出白白的新皮膚

大家都說好有效果喔~(但我覺得大家是因為之前那個結痂慘樣-->結痂掉下來,有一種變好的落差感)

我自己是覺得效果好像還不錯喔..感覺臉乾淨很多!

在術後七天,我回診時,醫生說我情況不錯,大部份的斑都除掉

紅寶石的成效大概7~10天可以看出來,但飛梭大概要3星期

當時他言下之意,我覺得我可以不用打第二次飛梭

但是到了櫃台護士還是幫我排第二次飛梭的時間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請假去做飛梭

豬大姐已經在那裡等我了,我還以為到了現場就可以上麻藥了

沒想到還要再等,護士會叫名字,叫到的再去洗臉上麻藥

等候的過程是有雜誌可以看啦,但都是我不愛看的那種雜誌,早知道自己帶書出來比較不會無聊

豬大姐在等候的過程漸漸露出殺氣(誰敢讓她等這麼久啊~~~~)

醫生說雷射也可以打脖子細紋,所以大姐有加買一條麻藥幫脖子上麻藥

護士小姐先請大姐洗掉麻藥,準備進手術室

換我洗時,果然麻藥很麻哎,臉上沒什麼感覺囉!(但這不表示打雷射就不痛)

等我躺在手術台上時,閉上眼就開始打囉!

一起始不會很痛,但後來卻越來越痛,痛到我受不了(術前醫生幫我擠粉刺,那個也痛到我淚流滿面)

打完飛梭又加打紅寶石雷射,紅寶石其實沒有飛梭痛

但是打在飛梭已經打爛的臉上時,我都說不出話來了

醫生拿小鏡子給我,要我看還有那裡沒有打到

我眼睛都睜不開了,也沒有心情看

到了恢復室裡面,大姐已經在裡面敷冰袋了

我在敷冰袋過程發現打紅寶石的地方紅腫起來,護士說這是正常現象

在冰敷過程痛感越來越重

敷完冰袋,又敷完面膜後,去櫃台交錢

術後七天他們建議用他們的保養品..大姐是好人,她說她買,一起用就好了,因為只用七天不需要一人用一套

交了八千多塊就回家了(他們打雷射也要收掛號費,加上開了一些藥,我交了八千五的樣子)

大姐更可觀了,交了一萬二吧,因為有加術後保養品,精華液&乳液&面膜這些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斑跟著我十幾年了

最近想把它處理掉(大概是年紀愈大,有長斑又感覺更老一些)

真的很羨慕別人白白淨淨的臉

姐姐帶我去看她之前看的中心診所雷射中心門診,她之前是看痘疤,醫生是叫她擦藥擦看看,再不行再做飛梭

我看她也沒有在擦藥(可能一開始有啦),做飛梭她好像也沒有勇氣(怕死,怕出事.怕不安全)

聽到我想打斑,一直狂介紹我去看她的醫生,還跟著我去,最後決定2個人都做飛梭看看(一起比較安心)

劉醫生評估我的臉,建議我做飛梭+紅寶石雷射(紅寶石雷射對除斑效果佷好,而且紅寶石雷射是醫生送的)

我的斑太深了,如果做飛梭,做七八次,斑說不定還不會掉,所以醫生建議加紅寶石雷射

後來才知道我們做的是3D飛梭,一次8千塊

但因為過年前的時間都滿了,我2人排在3月份做

挑了星期五下午請假去做,因為這樣子星期六日可以休息,星期一上班比較不會被發現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4

一早就準備check-out了,我在導遊阿文來飯店前就完成check-out程序了,老爺的衛生衣還忘記在房間,好在清潔人員發現後馬上送到櫃台來.

導遊載我們到蘇美機場,行李直掛台北及曼谷-台北的機票他幫我們搞定,不過,因為我沒有曼谷-台北段的電子機票的密碼,導致曼谷航空無法get到正確的資料(登機時間及登機閘道口無法得知),我們國際段的長榮登機證,是印在曼谷航空的紙上面.(老爺一直很擔心,長榮的不會讓我們2個人上去),曼谷航空有給我們貼紙(CIQ),貼在身上,這是在曼谷機場時,讓機場人員可以為我們2人指示方向.

飯店還有幫我們準備早餐餐盒,很貼心啦..不過這餐盒因為有裝飲料所以我們在上飛機過海關前就馬上快速喝光它.

 P1040380_縮小大小.JPG

(通過海關後的登機口休息處,旁邊好像有放免費吃的東西,但是我們不餓)

 P1040381_縮小大小.JPG 

(屋頂很有渡假村的fu)

 P1040383_縮小大小.JPG

(老公跟他的nb包,怕公司有急事,nb不離身.cliff view的無線上網竟然要收費,200塊/5h,nora buri的無線上網是免費使用的)

P1040385_縮小大小.JPG

(窗外的蘇美島機場)

P1040386_縮小大小.JPG

(遊園車--其實是gate口至飛機的接駁車)

回到曼谷機場時,免稅店很多,幫大姐在boot買了No.7的蜜粉還有幫妹妹買No.7的保養品(她要研究一下),因為boot已經撤離台灣了,聽說No7系列不錯,物以稀為貴,買了應該不會錯!(我大姐還是比較想要安娜蘇,但我覺得安娜蘇盒子沒有質感,而且又比較貴)

P1040399_縮小大小.JPG 

(泰國機場內一景)

我們的貼紙發揮作用了,隨著CIQ的指標走後,走到一個地方,會有機場人員指引我們走上樓梯,接下來就是找E5這個gate(登機證上面並沒有指明登機口號碼,是看機場內的電子看版知道BR212的gate為E5)

P1040401_縮小大小.JPG 

(泰國機場內-應該是水果推廣協會那一類的吧?)

P1040403_縮小大小.JPG 

(水果刻花雕的很漂亮喔~) 

 P1040410_縮小大小.JPG

(充滿時尚感的曼谷機場)

P1040411_縮小大小.JPG 

(gate處-泰式建築展示)

好不容易登機時間到了,老公一直說我們的登機證跟別人的不一樣,真的哎,大家都是長榮緣底的登機證,只有我們2個人是拿曼谷航空粉藍底的登機證(當然上面記得的班機號碼是長榮BR212的),輪到我們2個人了,passport跟登機證馬上被地勤拿去做特殊處理(大概就是查查記位記錄那一類的吧~).不只是登機證,我覺得我們2個跟整飛機的人路線完全不同,他們大概是曼谷六日遊的吧...我們2人只是湊台北-曼谷團票,整個飛機上大概就只有我們2個人是轉去蘇美島的.(蘇美島班機上,東方人真的很少...).

還看到整團整團的人戴口罩!我跟老爺還是狀況外(怎辨?又跟他們不一樣了,我們沒有戴口罩)

我還看到別人拿新的曼谷包,好羨慕喔...蘇美島沒有在賣曼谷包.

回到中正機場了,老公卻忘記他的領貨單放那裡了,好在只要有passport也可以領喔~

入關前,看到一堆人被攔下來量耳溫,我跟老公沒有被攔,大概是我們2個人沒有戴口罩的關係吧?排隊入關時,前面的戴口罩的人突然提到有團員發燒被擋在隔離站,當下跟老公莫莫的換到另一條隊伍排隊.

 P1040416_縮小大小.JPG

(超多的GODIVA,這麼多巧克力造成領貨處小小的驚嚇)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23

早上很悠閒的走到餐廳吃早餐,沒想到高貴又很貴的nora buri竟然是用點餐式的提供早餐(我比較喜歡buffet式的,光看菜單的描述,不會覺得這樣菜好吃)

P1040312_縮小大小.JPG 

(我點了荷包蛋,其實是亂點,我實在聽不懂服務生的泰式英文) 

P1040319_縮小大小.JPG 

(餐廳景色不錯)

P1040320_縮小大小.JPG 

(看得到我們房間哎~~有掛皮卡秋浴巾那一間)

P1040322_縮小大小.JPG

(由餐廳往泳泳望去)

今天算是在蘇美島的最後一天,我有考慮去肯搭buri隔壁做spa或者做nora buri的spa(Anodas Spa),後來想說nora buri的spa距離應該比較近,不用特意再搭車去肯搭buri飯店做,我特地跑去櫃台詢問,spa店後來有打電話與我約時間,原來他們派車子過來接我?看地圖不是在隔壁嗎?怎麼派車子來接我過去,原來是帶我去nora beach resort那裡做spa.難道地圖上nora buri隔壁的Anodas Spa是假的嗎?後來想想,有可能那只是規畫中的,尚未成立的Anodas Spa.我是做特價1900元的油壓,1.5小時,感覺還OK啦!應該做2.5小時的那種比較有感覺(可以睡比較久一點..),我後來發現他們有曬傷護理spa,問他們是否有小張的dm可借我帶回,可惜沒有.(隔天check-out時,櫃台有交給我一份Anodas Spa的曬傷護理spa DM,他們後來特別幫我印出一張,交由櫃台轉交給我,可惜我要check-out了,但可以感覺他們的用心!!).

付錢的時候很驚險,我的荷銀信用卡竟然刷不過,好在國泰世華卡出來救我~

P1040328_縮小大小.JPG

(回房間再泡一下)

P1040344_縮小大小.JPG 

(跟高級躺椅合拍一張)

P1040349_縮小大小.JPG 

(門外的小徑)

P1040354_縮小大小.JPG

(門口拍一張)

P1040356_縮小大小.JPG

(大廳等計程車,櫃台幫我們叫計程車,到洽文海灘大概是200元,飯店其實有定時免費的班次至Chaweng Beach,但跟我們時間對不上,只好自費坐小黃過去) 

P1040357_縮小大小.JPG

(老爺最喜歡跟招牌拍照了)

小黃載我們到賣當勞後,竟然要跟我們收300塊,原來200塊是到北邊那個賣當勞,南邊那個要300,我們2個人一直說,櫃台跟我們說200元就是200元,小黃就認了.我手裡也沒有什麼錢了,只剩美金,要先去找exchange換錢,美金果然很好用.

P1040362_縮小大小.JPG  

(跟The Library外面的reader拍一張)

P1040367_縮小大小.JPG

(跟The Library外面的reader拍一張)

P1040369_縮小大小.JPG

(洽文海灘留影)   

在洽文海灘一堆水上摩托車,剛好是他們收隊的時候,我跟老公2人還不小心被水上摩托車噴溼,老爺超抓狂.我們都覺得.他們工人是故意的.他們一定不敢對高大的歪國人來這招.我提議去做1個小時的oil massage(spa裡面的曬傷療程是有oil massage,我覺得做街上的oil massage應等效才對),我們又隨便挑了一間進去做,裡面很明亮喔..員工都穿制服,雖如此,老公配到的按摩師還是很大一隻!

老公覺得oil massage比起泰式massage動作輕柔很多,他皮膚沒有受到強力撕裂,覺得很棒^^(按犘店的oil massage跟飯店spa的oil massage相比,spa略勝!)

跟老公討論後,按摩師各給了2元美金,他們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因為我身上沒有50泰幣,他們按得也不錯,就給2元美金)

P1040373_縮小大小.JPG

(今天晚餐換忍者隔壁的No.1,份量很多,我們點太多了,我覺得忍者給的菜量很少)

P1040376_縮小大小.JPG 

(老爺最愛椰汁酸辣湯)

P1040377_縮小大小.JPG

(老爺最愛椰奶湯)

晚餐後我們走到Al's Resort旁邊的一間超市,忘了名字了,不過它是目前我們發現物價最便宜的超市,裡面有點像頂好超市,什麼東西都有賣.我們打算在這裡買吃的回去孝敬公司同事(其實是我個人的打算啦..去年去日本也是買吃的回來放櫃台,大受好評!!我老爺是想不到要送什麼,只好跟著我送).我買了大哥大花生還有巧克力香蕉口味的pocky(我把超市架上的26包都掃回來了).

老爺:為什麼要買那麼多包pocky,台灣不是有賣?

我:巧克力香蕉口味聽說只有泰國才有.

老爺:真的嗎?

我:不知道,網路上是這麼說的.反正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就買它啦.而且架上,它的餘量最少,表示它好吃,了了嗎?

結帳前,我還特別問一下是否可以用信用卡付款,因為身上只剩500泰幣,應該是不夠付這些東西,我還幫我阿母買了腰果(腰果不便宜-.-),還幫老爺買太陽眼鏡..

回程時,我們特意往北走,走出這個單行道後,攔車應該會比較便宜,我也忘了後來是給了多少車資,100或150吧?而且這個雙條司機還差點開過頭,果然nora buri是一個超新飯店,大家都不太熟它.可能要等它的Deluxe 96 rooms都蓋好了才會目標明顯一點.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2

今天一早就由cliff view換到nora buri(http://www.noraburiresort.com/),這是一間新飯店喔!!villa區有20間,山崖區也有Deluxe 96 rooms(還蓋到一半而已,那一區好像是10月才會營業.一堆挖山機在山腰上挖個不停)

 P1040270_縮小大小.JPG      

(我們是住beach side villa)

P1040277_縮小大小.JPG

(外面有個室外小泳池)

P1040280_縮小大小.JPG  

(我覺得雞蛋花比蘭花更有fu,後面是浴室)

P1040283_縮小大小.JPG

(什麼都很新,感覺我們是第一組住進來的客人)

 P1040284_縮小大小.JPG

(池邊有桌椅)

 P1040285_縮小大小.JPG

(躺椅在另一邊,椅子上藍藍的是浴巾,還特別包成圈圈的型狀^^)

 P1040286_縮小大小.JPG

(往小池正面望去,下方是公共泳池,再前面是沙灘)

 P1040287_縮小大小.JPG

(池邊的villa是屬於beach front區的villa,但我覺得beach side的villa比較安全,隱私性也較高)

 P1040288_縮小大小.JPG

(泳池的型狀很美喔~含按摩池在裡面)

P1040290_縮小大小.JPG

(浴缸很新!)

 P1040291_縮小大小.JPG

(洗臉台也很漂亮!)

P1040292_縮小大小.JPG 

(室內的淋浴間)

P1040293_縮小大小.JPG P1040294_縮小大小.JPG

(室外的淋浴間--玻離擦太乾淨,害我一時不察,頭撞上去,爆痛!)

 P1040295_縮小大小.JPG 

(老公在幫我的泳圈充氣--我原本是打算由cliff那裡整個搬過來,但怕車子裝不下,只好先消氣,到了新地方再重充)

P1040306_縮小大小.JPG 

(風景很棒,遠處還有一顆小島-雖然我不知道它叫啥名字)

P1040308_縮小大小.JPG

(泳圈氣很足^^) 

今天check-in心情超好,行李服務生,房間解說員,送welcome fruit的阿桑,我都給了20泰幣的小費^^.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在池邊點飲料來喝,cliff view因時間緊迫,沒有點,這次到了nora buri有特別到泳池邊游泳,點飲料,但我忘了帶相機,沒拍下來.

泳池很大,只有我們2個人,老爺狀況不好,好像是曬傷了(他學歪國人,用spf 2的防曬油,難怪的曬傷),我們只好快速喝完飲料先回房間休息.

我們在飯店混到晚上才慢慢出飯店,有碰上雙條車,100元送我們到洽文海灘中間的麥當勞^^,晚餐就是吃Ni-Nja(忍者),這間歪國人很多,但菜上的有點慢,我快餓死了,而且還有蚊子在咬我,老公還吃很慢.我忘記在吃飯前先去藥局買感冒藥,我有點感冒,導遊叫我在藥局買Tiffy(泰國感冒藥)吃就可以了.我們又走回麥當勞那裡的藥局買藥.累死了,還要再去坐泰式馬殺雞,隨便找了一間進去做,感覺很像進黑店,不過還好啦..只是裡面的阿桑不會英文,在樓下挑完要做的選項後,老板會給我們牌子,帶牌子上去給阿桑看,我做完是很舒服.

但我老公就慘了,他的皮膚曬傷其實不適合做泰式馬殺雞.幫他馬殺雞的阿桑又很多力.老公真可憐.~

回程時,雙條車搞不清楚我們飯店的位置(新飯店嘛~nora集團在蘇美島有四間,nora beach,nora chaweng,nora lakeview),原本叫價100元,漲到150元,算了,2人都很累就給他好了.而且洽文那條路是單行道,它也是跑了大圈才帶我們出來.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1
今日行程:阿公阿媽石&騎大象

今日行程是下午才開始跑,早上是自由時間,呵呵~
P1040146_縮小大小.JPG

(悠閒吃早餐,buffet還不錯吃喔!東西是沒有普吉島的amari多,不過客人少,感覺很舒服)

P1040147_縮小大小.JPG

(這是fried eggs,原來荷包蛋是fried eggs,我還以為是炒蛋,可惜今天沒有我愛吃的炸香蕉)

P1040151_縮小大小.JPG

(超美海景)   

P1040158_縮小大小.JPG

(泰式宮保雞肉很好吃喔~)

P1040159_縮小大小.JPG

(貝狀鳳梨+心型西瓜--應該是人工切的,不是用模型切出來的)

P1040162_縮小大小.JPG

(餐廳往游池望去)    

 P1040168_縮小大小.JPG

(這個景好天氣好,來一張)

P1040175_縮小大小.JPG

(飯店海邊拍一張,海邊其實是岩岸)  

P1040177_縮小大小.JPG

(這沙灘的沙子,飯店不知道從那裡挖來的?)

吃完早餐,原本想去飯店對面的馬殺雞店去馬一下,沒想到,它沒開!
老公:看起來像家庭式的,可能不夠專業,我不喜歡,好在它沒開
我:那不然去游泳吧~不過你要幫我把游圈吹起來

P1040186_縮小大小.JPG

(泳池很美喔!)

 P1040187_縮小大小.JPG

(老公游的很開心)

 P1040193_縮小大小.JPG

(老公用力吹起來的泳圈)

 P1040203_縮小大小.JPG

(午餐在cliff view吃,view很棒,但湯又不太泰式,沒關係,view好,心情就好了)

 P1040215_縮小大小.JPG

(天氣熱到我都出油了)

行前我覺得阿公阿媽石應該很無聊,果然如我所料,是有點無聊!!

  P1040217_縮小大小.JPG

(阿媽石)

P1040221_縮小大小.JPG

(阿公石)
P1040222_縮小大小.JPG

(騎大象,我們大象很小一隻,總覺得歪國人的大象比較大隻)

P1040239_縮小大小.JPG

(大象很可愛喔..其實我有點不忍心騎大象) 

 P1040241_縮小大小.JPG

(附近有個瀑布,其實它非常小)

P1040245_縮小大小.JPG

(老爺的最愛-椰子汁)

P1040249_縮小大小.JPG

(喝完汁的椰子可以給大象吃,這張糊掉了,我原本要叫老爺慢動作的,這樣子才拍的清楚,但是...)

 P1040250_縮小大小.JPG

(大象馬上把椰子用象足"波"一聲,椰子被壓成2半,老公嚇死了!)

下一個行程是看大金佛,但在路上竟然下大雷雨...最後我們跟導遊說我們放棄看大金佛,沒關係,我們就提早回飯店休息了~

P1040259_縮小大小.JPG

(外面暗暗的,下雨了)

今日晚餐是去雷鬼餐廳吃晚餐,因為下雨的關係,沒什麼客人,但菜色還不錯^^,但因為晚餐相機效果很差,我就沒拍照了.原本老公還在想這裡能不能抽菸啊?我看到店裡有放中國關公,特別跟老公說,沒想到他馬上說,呵呵~那就是這裡可以抽菸的意思,很開心的抽起菸來了..

明天開始就是自由行的行程..吃的要靠自己..

導遊說明天要早一點幫我們換飯店,因為他要去接另一團的機,想幫我們早一點check-in進nora buri,他一直說nora buri比cliff好很多,早一點check-in進去是賺到,可是我cliff的游池還沒有泡夠啊!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0
今日行程,浮潛.

其實我不會浮潛!今日行程是特別為老爺設計的,沒辨法,他是我的團費贊助商,要巴結他一下才行~


P1040065_縮小大小.JPG   

(陽台拍到的日出,大概五點半多吧)

我們搭船,去跟回都要2.5小時,有點小累=.=,我下次一定要自由行,而且要搭fast boat.

 P1040072_縮小大小.JPG 

(南幽島,租洋傘+2張椅子,好像100塊吧,我實在沒勇氣像阿多仔一樣,舖浴巾在沙灘上,就這麼曬太陽,我手裡那瓶可樂要價45泰幣,我原本以為我honey會點鳳梨汁那類的水果酒,可樂就可樂吧!)

P1040079_縮小大小.JPG 

(與老公合影,好像是請阿多仔幫我們拍的)

  P1040082_縮小大小.JPG

(這條沙灘連接2座小島,左邊是藍色的海,右邊是綠色海,中間這條沙灘會在漲潮時不見喔!!不過導遊說,就算漲潮,水面還是在小腿左右,很安全,還是可以在2個座小島走來走去)

南幽島魚很多,我有準備飯店的麵包^^,一丟下去一堆魚就衝上來吃.中午午餐是在船上面吃,我看有些歪國人是在南幽島那邊的小餐廳吃午餐的,我很羨慕說,為什麼我們卻是在船上吃咧??真的不太了解,好在東西還算好吃,老公吃到他喜歡的泰式酸辣湯,我也有吃到好吃的咖哩!

船開到龜島碼頭另一邊,芒果灣,我以為是沙灘,原來不是,是指深海的珊瑚嶕.我踩不到底就沒有下去(我有之前普吉島被丟到海上的經驗,不想下去了)   

P1040101_縮小大小.JPG

(老公游的很開心,老公說,阿多仔都很猛喔,都是由二樓甲板跳下海裡的,太強了~)

P1040106_縮小大小.JPG

(不要問我老公是那一位,我也不太清楚)

 P1040108_縮小大小.JPG

(在船上隨便丟麵包屑下去就一堆魚衝過來吃)  

P1040117_縮小大小.JPG 

(回程-在船尾的老公)

P1040118_縮小大小.JPG

(我也來一張,後面小姐身材很好喔!)

P1040126_縮小大小.JPG 

(路過剛剛的南幽島,來拍一張)

P1040129_縮小大小.JPG

(回到碼頭囉,有泰國小朋友在碼頭邊玩,來拍一張)

 P1040138_縮小大小.JPG

(回飯店洗個澡再出門吃晚餐)

 P1040142_縮小大小.JPG

(晚餐是五星級飯店-kandaburi resort沙灘燒烤自助餐,很有感覺啦,還有樂團演唱喔)    

但是在隔壁桌的特別餐出現後,我跟我老公產生淡淡的哎傷,他們桌上是龍蝦餐,還有開酒下去喝,太有fu了,我腦子又回到沙巴沙巴.

band演唱完了,接下來是人妖表演,老公說人妖看起來像男的,他很失望,導遊說蘇美島的人妖跟曼谷是比不上的,果然是真的!人妖表演到一半,竟然,我咧!下雨了,像豆子般,一直下,現在一團亂,服務生趕快搶救菜枱上的食物,而人妖因雨逃離現場後,我跟我老公其實也吃得差不多了,想說去沙灘散步,順便逛一下別間飯店.洽文的沙灘邊飯店林立,一間連著一間,每間各有特色,以後有機會再來蘇美應該會選住洽文邊的海灘飯店吧.

kandaburi resort隔壁有間spa店,感覺還不錯,price也還可以,但是我沒有時間啦~再看看自由行有沒有空檔來這裡做一下spa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9
今天的行程就是轉機+逛飯店
飯店cliff view很漂亮喔!!雖然它很小間,但阿文真的幫我們要到有sea view的房間喔!我身上沒有小額的泰幣,給提行李服務生1塊美金,老公後來示意,給講解房間的服務小姐也給1塊美金.(美金是大姐在我出國前先預借給我的.她還是相信,美金在泰國會很好用!)
P1040007_縮小大小.JPG

(床上有雞蛋花)

P1040008_縮小大小.JPG 

(冰箱有welcome fruit,但被我們吃掉了,沒拍下來)

P1040009_縮小大小.JPG

(老公來一張)

  P1040017_縮小大小.JPG

(像不像CSI的相片)

P1040018_縮小大小.JPG

(再來一張)

P1040020_縮小大小.JPG 

(浴室也很棒喔!!)

  P1040023_縮小大小.JPG

(陽台很大!view也很棒,可以看到游泳池,還有大海)

P1040029_縮小大小.JPG

(陽台往外望)

P1040030_縮小大小.JPG 

(很有熱帶雨林的感覺)

P1040033_縮小大小.JPG

(陽台往游池處拍過去)

  P1040036_縮小大小.JPG

(產業道路-其實是飯店行李車在走的路,我們check-in時,飯店小車就是載我們走這條路,如果要到大廳,可以跟櫃台說我們要up,他們就會派小車來接我們up,不然也可以用走樓梯的方式上下,我們都是用走的,練身體,只是晚上或下兩天要注意不要踩到小蝸牛-..-)

 

P1040038_縮小大小.JPG

(由下車處,往房間拍去,中間那個大字小人是我老公)

  P1040041_縮小大小.JPG

(老公所指的方向即為我們房間)

P1040042_縮小大小.JPG

(游池一景)

P1040054_縮小大小.JPG

(游池邊留影一下)

我們2點多就到飯店了吧,今天沒有行程,晚上導遊來飯店接我們去吃沙灘風味餐,不是洽文海灘,是離飯店附近的一個小沙灘,雖然導遊說,這間餐館在10年前是蘇美的no1,菜色嘛,就還可以,有點中泰合壁,我老是想起之前去沙巴第一晚在水上屋的的龍蝦餐(美味又感人,流下感激的淚水),一直安慰自己,沒關係啦...是吃風味的,如果不滿意,反正我們還有2天是自由行,可以自己去找泰國菜來吃.

吃完飯,導遊帶我們去雜貨店買水啦,喝的啦..原本想跟雜貨店換50塊紙幣,沒想到導遊說,現在蘇美島50塊紙幣很少,通常都是找20塊紙幣*2+10塊錢硬幣.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9出發去蘇美島囉!

前一天,旅行社業務又來電,要我機場取票找某領隊拿,到了現場某領隊又叫我找送機人員拿,登機證到手,至於曼谷回台北的機票,送機人員是要我回程在曼谷機場櫃台拿.
先拿著登機證去掛行李,排好久喔..今天很多人出國喔~~前面一堆團體排隊掛行李..輪到我們了.我跟長榮地勤說我要直掛蘇美島,他好像有點不太懂,把曼谷-蘇美段電子票給他看,大概懂了,電腦弄老半天,終於掛好了.泰幣我在排隊空檔去換了,還要100塊手續費(恨~我好恨喔~)...

我:老公常坐飛機,應該知道怎麼由曼谷轉機去蘇美島吧?

老公:嗯~我不知道哎,不然就發揮本行,跟它賭一把如何?

接下來去逛免稅店囉~

P1030941_縮小大小.JPG

(老公與GODIVA招牌合照)

老公說要送參加婚禮的朋友巧克力,感謝大家來參加婚禮,原本是想買蘇美島土產送大家的,蘇美島的土產是椰子樹喔,可能要請海運才有辨法送椰子給大家,又想曼谷包也不錯,但曼谷包要在曼谷才有,我們只有在曼谷轉機,機場內也沒有曼谷包,最後決定送大家GODIVA巧克力(我大姊強力推薦??)

 P1030948_縮小大小.JPG

(貴貴的GODIVA)

 P1030951_縮小大小.JPG

(我跟GODIVA陳列櫃合影一張) 

當GODIVA小姐聽到老公的盒數,心花怒放,還特意留一小份給我們帶上飛機上吃.

P1030954_縮小大小.JPG 

(曼谷機場內-轉機至蘇美島)

曼谷機場很大,出了機場往轉機的方向走去,找曼谷航空的櫃台,給櫃台看電子機票(電子機票上有去跟回程的票,所以要記得要留在身上),換了登錄證後,去找我們的gate,路上都有一堆可以逛的免稅店,但我們沒有久留啦^^,我要看到gate才會安心.gate對面就是曼谷航空的貴賓室

我:曼谷航空有提供貴賓室,裡面有提供小點心,蘇美島相關資料及無線上線,聽說只要有曼谷航空的登機證就可以進去喔^^

老公:真的嗎?

我:我也不知道,跟它賭一把如何?

(我們勇敢的把登機證給櫃台小姐看,他們微笑歡迎我們進去)

P1030956_縮小大小.JPG

(老公在貴賓室跟食物的合拍) 

P1030958_縮小大小.JPG 

(我與食物合拍)

P1030961_縮小大小.JPG 

(拿起香蕉搞笑一下,這是攝影師的要求,好在我有戴墨鏡)

P1030963_縮小大小.JPG 

(香蕉手機接到公司來電)

P1030966_縮小大小.JPG 

(很認真接電話)

P1030975_縮小大小.JPG

(香蕉手機脫衣服了,還是很認真接電話)

P1030971_縮小大小.JPG 

(正經一點的來一張)

2個人玩的太開心了,突然老公想抽煙,都快要登機了,給我搞這種飛機,好不容易找到抽煙室,抽完煙又想上廁所,上完廁所又在接公司的電話,我快爆了!!

我突然才想起來,我記得是要先由gate坐小巴士去飛機那裡,我們還在這裡摸,我們是最後上小巴士的2個人,太驚險了-.- (感謝gate的曼航地勤,看到我就馬上call小巴,請小巴等我們2人,感恩啊~) 

P1030990_縮小大小.JPG 

(就是坐這台去蘇美島喔~)

 P1030998_縮小大小.JPG

(飛機餐-三明治一個,其實不會很餓哎,在貴賓室有吃東西了^^)

P1040003_縮小大小.JPG

(蘇美島機場-很像渡假村喔!!)

P1040004_縮小大小.JPG

(機場內部-International Baggage Claim是我們領行李的地方,是機場人員看到我們身上有貼貼紙,指引我們過去International Baggage Claim那裡領行李)

P1040005_縮小大小.JPG

(機場內部再一張,其實蘇美場機場的廁所也很美,但我忘了帶相機進去,沒拍到很可惜)

出了機場,順著路往右邊一直走,就看到拿著"我的旅遊"看板的當地導遊-阿文(忘記幫他拍一張)

第一天沒有什麼行程,進飯店check in,飯店是建在山崖上面,大廳還好,就小小的,天氣很熱,只有頂上的fan一直吹,還是很熱.

阿文說幫我們要到很好view的房間,很期待喔!!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40033_縮小大小.JPG 


為什麼會是蘇美島咧~~
幹嘛不挑歐洲啊~~夏威夷也不錯~~巴里島也很浪漫,這是很多身邊朋友的建言

但我還是堅持要去蘇美島,就算泰國現在紅衫軍很亂我也是想去蘇美島(其實,大多數人聽到我要去蘇美島,最常問的是"蘇美島在那裡啊??")

蘇美島是泰國第三大島,第一大島好像是普吉島,我之前跟老公去過了,聽說蘇美島的沙比普吉島更白,更原始,所以才想去那裡,而且重點是...
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蘇美島到底在那裡,即然不能去歐洲,   去別人不知道的地方渡蜜月也很特別^^
(我把住宿飯店貼給弟弟看.我弟:為什麼不是歐洲?我:我飯店很棒喔!!弟:為什麼不是歐洲?為什麼不是歐洲?)

原本是想自助旅行的,但我後來太忙了,怕做不好變成被指責的對象,決定還是找旅行社來辨好了...

後來決定參加富泰旅行社(我的旅遊)http://samui.mytour.com.tw/的縱情蘇美六日(villa篇)行程..
http://www.mytour.com.tw/list.asp?id=3689
我們是2009/5/19出發的,團費29400/人,剛好這期間泰簽免費^^

會挑這間不是因為我想住villa,而是因為這是坊間我目前查到六日行程,坊間大多是五日,我想六日可以多一天自由行的時間,感覺比較好,不過這間好像是小旅行社哎~我請我姐去代問其他旅行社,都說沒聽說這間旅行社,可是不管我就是決定要參加這間的行程..

富泰給我的感覺:回訊很快,我在網頁留資料,馬上就連絡我了,業務劉小姐還很專業,也跟我說明了,他們飯店一定是網頁說的那幾間,但實際上住到那一間她不能保證.我要先給作業金後.她去幫我訂機票(湊團票)後,確保有機位後,才能再booking飯店.其實那時候離我渡蜜月沒幾天了,雖然我很介意飯店不確定這點,但時間緊迫,我還是先給作業金.後續處理很快.飯店也出來了,我接到劉小姐的傳真資料,KANDABURI RESORT(3晚)+X2 KOH SAMUI(2晚).

well,原本的cliff view被換成KANDABURI RESORT,查資料得知KANDABURI RESORT比較舊,好吧,我還是要安慰自己一下,至少它location比較好一點,逛街比較方便,而且前3天都是跑行程,待飯店時間不太多,我想還是可以接受的.但隨著出國時間接近,我看了飛機時間才查覺,不對啊,最後一天是很早就要去蘇美機場坐7點45分的飛機轉曼谷回台灣,旅行社排X2 KOH SAMUI這飯店會不會離機場太遠了??我這時候才發現我是早去午回的班機,沒辨法,老公不想坐泰航的,長榮就是午回(由曼谷回台北)的飛機.(我姐說坐華航比較好,但我是俗仔,不敢坐華航選了長榮)

其實泰航的時間比較好一點,早去晚回,但聽老公說他硬體設備不好?沒有個人電視.(後來我們坐長榮的去曼谷,那台也沒有個人電視,恨~~我好恨喔~)

神奇的事發生了,在劉小姐把辨完泰簽的護照及最後的行程交給我之後,我再看一次行程,她很仔細把飯店用光筆畫起來,怎麼又變了cliff view(3晚)+nora buri(2晚)?,而且電話中劉小姐完全忘記這次跟之前她傳真給我的飯店是不一樣的.好,沒有關係,nora buri很近機場,至少最後一天我可以睡飽一點^^

後來劉小姐又發現行程上的飛機班次給錯了,又再用fax傳真過來,曼谷-蘇美段的電子機票也一併fax給我,又交代我台北曼谷機票當日出發時再找送機人員拿.

p.s.如果一直要住某間飯店,富泰也有提供選擇,但價格一直比他們的套裝行程貴,這是劉小姐說的,她也建議,若我真的想固定飯店就可以採用自行搭配的方式,但價格就是會比較貴.(我實在懶得去比較那間飯店好,只好眼一閉,相信他們套裝行程搭配的飯店不會太差,用這信念走下去)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天氣越來越冷囉...還是我身體變虛囉?
弟弟說要來我家把他的被子(還是我出錢買的-.-)抬回山上宿舍去..
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買一件小羊毛被..美麗諾的小羊毛被喔..
雖然花了我1490(我記得去年才賣13XX的樣子,哎.物價通澎啦...)
真的很溫暖喔...
在挑被單的過程發現現在被單都是made in China的,現在要找made in Taiwan又是百分百純棉的真是少之又少

前兩年我在大潤發都還可以挑到花色很正又是百分百純棉made in Taiwan的,今年選擇真的變少囉,真要堅持,變成必需捨棄花色,挑了一個素色的,只好安慰自己,是made in Taiwan又是百分百美國棉,不過後來發現同一間廠商會有台灣製跟大陸製的同樣東西(同款的東西,但特定某幾個color是made in China的)

我:我發現花色很正的都是made in China,花色很素的是台灣製的
男友:可能是廠商故意的,可能全部都是大陸製的..然後把賣不出去的貼上台灣製,就可以順利賣出去囉....
我:.......(花了六七百塊,人家要台灣製的啦~)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打網球的.但最近還是買了網球鞋,是為了拿來當壁球鞋的代替品.
原本不想買的,是看朋友買了一雙,"用禮卷買的!"
突然靈光一閃,"禮卷,我也有,改天去逛逛百貨公司,把禮卷換成自己必須品也不錯^^"
剛好新光A8館有在特賣(其實我覺得它老是在特賣,只是每次名義不太一樣)

同事跟我說愛迪達的鞋不耐穿,new balance比較好一點,結果我還是買了愛迪達的,因為艾迪達比較便宜吧,new balance沒什麼折扣,實在買不下手.

大概售貨小姐服務態度也很好,也回答我們關於網球鞋與運動鞋的差別(有很專業的感覺喔~),最後我跟我妹決定各買一雙(他只有這一色系,所以變成情侶鞋囉),後來連襪子都是情侶襪咧~

同事看到的鞋都很稱贊喔.但是都補了一句話"白色很容易髒咧~",沒辨法,它就只出白色款,好在我也只有在打壁球時才會穿上它.

隔周我又到了A8館,"竟然勾勾牌有特賣網球鞋,哎.來不及了,這就是人生啊~"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會這麼瘋狂!?
一開始運動是為讓身材好看一點(辨公室坐到肚子越來越大,哎~,上班族就是這樣)
剛開始是打桌球,打完身體酸痛三天才好,隔周再打似乎身體習慣了,沒那麼痛了,租桌球場地不貴(100/H),原來就想會這麼一直持續下去.
打了幾周體重沒有變輕,大概一周一次效果太差了,想挑平日晚上再去運動,不過沒人陪我(大家都要加班)..後來想到壁球是一個人也可以玩的運動,試玩之後,真的不錯玩喔,雖然我一直在檢球=.=

追著球跑來跑去,運動量真的很大,發狠買了球拍(用租的太貴了,一支拍子要50元),我一定要努力瘦下來才行!!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