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捨地走出了梵諦岡的國界,進入義大利的領土-羅馬。
  沿著筆直的路往台伯河的方向走去,這條路有點台北的感覺,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沿路旁都停滿了機車,這種場景原以為只有在台北才看得到,原來在羅馬也有這樣的場景耶!真不可思議。
  走到接近台伯河之時,迎面可以看到聖天使堡雄偉地佇立在台伯河旁。
  土紅色的聖天使堡外觀看起來很明顯的是防禦城堡,
  城堡的最高點上矗立的不是避雷針,而是一個天使的雕像,感覺有點不搭調,
  這是我對聖天使堡的第印象。


  聖天使堡(Castel Sant' Angelo)
  
  聖天使堡建於主後139年,原本是皇帝哈德良(Hadrian)之陵墓。
  主後590年,羅馬瘟疫盛行,教宗貴格利一世率領民眾遊行祈禱,忽見天使顯現於古堡上,
  預告瘟疫即將止息。瘟疫止息後,教皇命人在古堡上立天使,後遂改名為聖天使古堡。這裡曾是城堡、
  監獄,也是教皇的避難之所,有一條通道直往梵帝岡,為教皇的逃生通道。
  1084年教宗貴格利七世逃避德皇亨利四世,1527年教宗革利免七世躲避「羅馬浩劫」時,均走避於此。
  此外,該堡也是中世紀時的城堡、監獄、和教皇官邸,而今則改建為擁有58個房間的博物館。





  接近河邊眼前是聖天使堡,接著回頭一看,
  雖離聖彼得大教堂有一段距離,但聖彼得大教堂看起來還是很龐大
  不愧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

  大家有沒有留意,照片中的右邊?沒錯~ 那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旗啦!!
  之前都會以為這是台灣駐羅馬的辦事處,
  後來 gloriachang留言給我說這不是台灣駐羅馬的辦事處,而是台灣駐梵諦岡的辦事處。
  
  以下乃gloriachang的留言 供大家參考。
  在羅馬有兩個台灣的駐外單位,一個是『駐教廷大使館』,位置的確是在 Via della Conciliazione,
  另一個是『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位置則在 Viale Liegi 17,離梵諦岡還有一段距離!
  在歐盟國家,很多台灣的駐外『代表處』是不能懸掛國旗,甚至連有『中華民國』這幾個字眼的名牌都不能外掛,
  因為中國大使館會抗議!而教廷則是少數跟台灣有邦交的國家,因此駐外單位便是大使館,懸掛國旗自然沒有太大的問題。
  至於為什麼駐教廷大使館的地址是在羅馬的大街上,這個部份有點複雜,要熟知義大利歷史法律才有解,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讀讀這篇 HolySee 跟義大利之間的 Treaty
  



  聖天使堡前的橋-聖天使穚(Ponte Sant' Angelo)

  橋上的雕像使我想起布拉格的查理大橋,總覺得還是查理橋較吸吲人,
  這橋若與其他普通橋樑比較,或許還算是滿有特色的橋,但若跟查理大橋相較之下
  此橋遜色了許多!查理橋在我心中占了一席之位,是其他橋樑所無法替代的。


    



  這座奇特的圓柱體建築原本是哈德良皇帝(Emperor Hadrian)建造的陵墓。
  連著城堡的是堪稱世界數一數二的名穚聖天使穚(Ponte Sant' Angelo),由歐洲偉大建築師貝爾尼尼(Bernini)設計。
  城堡在西元6世紀改為教皇的要塞,與梵蒂岡的宮殿還有地下通道相連。先後有幾任教皇在遇險時都使用過這條秘密通道。
  陵墓現在已經改建成一間有趣的博物館,著名歌劇作家普契尼(Puccini)的作品《托斯卡》(Tosca)講述主角死在這裡。





  這些雕像都是護橋天使吧~! 除了要護橋外,還有另一職責就是要負責吸引觀光客前來參觀

  下一篇會有夜遊聖天使堡唷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