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爸古早味: 疏菜養生湯。(看看我ㄚ爸的食材作法和圖片)

食材介紹: ㄚ爸前幾天旅遊不在家, 所以我們就隨便打發解決三餐, 泡麵, 餅乾, 麵包通通來, 還好阿爸今天又開伙了, 他說幾天沒去菜市場, 疏菜變便宜了, 尤其是他愛吃的高麗菜 20 元就可以煮一鍋疏菜湯, 前幾天大家一定有看到新聞 "抗癌蔬菜測試 高麗菜芽絲居冠" , 所以高麗菜的營養在這裡就不多說了, 也可以看看阿爸前幾天做的"蝦米炒高麗菜"的介紹。

食材準備:高麗菜1顆, 鮑魚菇數朵, 香菇數朵, 茍杞適當,高麗蔘少許, 薑, 鹽。

作法順序:高麗菜切開洗淨- 香菇泡軟- 鮑魚菇切片- 茍杞泡軟洗淨- 薑切片- 全部放入滾熱的鍋裡煮熟加鹽即可。

  食後心得: 高麗菜的甜美不在話下, 鮑魚菇脆, 香菇增香, 清淡又可口的疏菜湯, 比起之前吃過的超市養生鍋好喝多了, 還是ㄚ爸煮耶加好吃啦, 我沒吃飯就給它喝了 4 碗, 感覺自己瞬間變活力^^

圖片:疏菜養生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