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雙滿月健檢時,醫生說他的頭圍實在大的太快,建議我們去一趟亞東做詳細檢查,雖然我們都覺得應該沒事,為了保求心安,還是去了一趟。誰知道,去了一趟回來就生了一場病,讓辰辰小小的身軀飽受折磨。

4/12(六)去醫院看診,因為是週末的關係,小兒科人多到快滿出來,辰辰其實還算配合,大概因為空氣不佳的關係,偶爾有一點歡歡,我沒特別把他包的很緊,還是有抱他出來透透氣,大概是因為如此,所以在無意間染病的吧!六個月以內的小孩其實有媽媽的抗體,理論上是不會自己生病的,除非被別人傳染…

當天晚上,他開始有流鼻水的現象,外婆說他鼻子紅紅的,開始也會有一點小咳嗽。週日鼻水跟咳嗽的狀況一直沒好轉,不過我這個新手媽媽總覺得,狀況還沒有很嚴重,如果可以讓他自己好就好了,先不用急著帶他去看醫生,畢竟人體應該都有免疫力可以跟細菌對抗。不過呢,當天晚上,是辰辰第一次整晚不睡覺。

他半夜一個人醒來,不斷地唉唉叫,很難過的聲音,帶著咳嗽、痰音,當時我還不知道該如何幫小孩拍痰,整個不知該如何是好,他沒睡好,我們兩個也無法倖免,於是輪班顧他,從兩點到五點,他終於累了、睡著了。

[第二天]
隔天,我還是沒帶他去看醫生,我把狀況跟保母說,請他先幫我留意看看,結果那一整天,狀況似乎越來越糟,他咳到似乎肺都快咳出來了,整天都歡歡,我想他是真的很難過,當天晚上他依舊沒睡覺,半夜兩點一個人呆滯著望著前方,不然就是出現哀嚎聲,從那天開始,我就沒看過他笑過了,他一直很憂鬱,還得應付著隨時而來的陣咳,看著他難過的表情,我們決定去看醫生了!

[第三天]
剛好週二早上有預約亞東的腦部超音波,於是順便去小兒科看診,醫生當時診斷的結果是輕微的『細支氣管炎』,就是比感冒在稍微嚴重一點點。辰辰吃了亞東的藥之後,幾乎都在昏睡當中度過,咳嗽流鼻水的狀況依舊沒好轉,畢竟才剛開始吃藥,所以只好耐心等待。

[第四天]
保母說,辰辰一整天都在昏睡,沒表情,跟他玩他都不理人,跟以前活潑好動的辰辰不一樣,把他嚇了一跳。當天保母跟我媽說『辰辰今天的狀況很不好』,這句話讓我嚇了一大跳,害我趕緊收拾包包回家去,心裡七上八下的,胡思亂想著如果辰辰怎麼了我一定會難過到爆,結果回到家,發現根本沒這麼嚴重,應該說,就是跟昨天一樣,持續昏睡著。當天晚上,我們帶他去保母推薦的小兒科診所-王林小兒科診所,他說他帶過很多小朋友去那裡看過,那裡的醫生很專業,開的藥很有用,很快就好了。的確,吃了那家的藥之後情況開始好轉。

咳到累攤的楊辰辰,結果媽咪還趁換尿布幫他拍照~


[第五天]
吐奶的狀況依舊,經常咳一咳就會整個像噴泉一樣吐光光,總覺得他好像瘦了一點(這也算一種減肥方式吧?)。還是沒表情、晚上還是沒睡好,他心情鬱悶,我心情也不好,每天都期待著回家可以看到他笑,但是他怎麼都不理我。

[第六天]
這天的進步比較大,夜裡終於睡的比較舒服一點,一口氣睡到了早上五點多,他一直都沒喝什麼奶,我趕緊餵他喝一點,喝了一陣子,又是一陣劇烈咳嗽,他一直咳一直咳,沒辦法了,只好趕緊幫他拍痰(正確來說,拍痰應該在喝完奶後一小時,以避免吐奶,不過辰辰當時實在咳的嚴重,而且連續咳,不得不幫他拍一下)。這一咳咳了50分鐘,他整張臉沾滿了鼻涕、痰、口水,垃圾桶理被用過的衛生紙占滿。這時候才知道,他咳一下,爹娘心裡揪一下,那是什麼樣的心情。咳出了這麼多壞東西,接下來應該會好一點吧!

[第七天]
很離奇的,辰辰又不夜奶了,一覺到天命。我想大概是前幾天實在太累了吧。這天的辰辰精神多了呢!雖然笑容依舊很少,不過可以很有精神的啃手指,酷酷掃跟痰的狀況減少很多,保母說下午跟他玩耍他還會笑呢!終於鬆了一大口氣,不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複診時醫生說還是得繼續吃藥,怕感冒會再復發,畢竟他還是沒有痊癒。這麼小的小孩,吃這麼多藥真的好嗎?我實在很懷疑,不過這回我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斷,還是乖乖餵他吃藥吧!

這天,我敗了一個東西…


拍痰最好是在洗澡後最有效果,因為洗澡時有熱蒸汽,所以我才買了這個玩意,讓他先蒸過口鼻後再來拍痰,似乎效果真的比較好。


不過得大人把他抱著這樣吸熱空氣,其實還挺累的呢!


這天之後,他咳嗽跟痰的狀況已經好轉許多了,雖然偶爾有咳,但已經不會像之前咳到肺都跑出來了。

[第八天]
感冒已經快好了,結果換成拉肚子,有沒有這麼多災多難啊!前一天其實我就開始覺得他的便便很怪,變的很水,不像是之前的便便,雖然母乳便本來就稀稀水水,但是這一看就不對勁。

[第九天]
下午我們去COSTCO一趟,先把辰辰搞定後才出門。出門前他其實就很不安,我先幫他洗完了澡、拍完了痰、餵完了奶,他才哭到累了睡著。可憐的孩子,明明很累想睡覺,爹娘還要這樣一直搞他。結果我們出門五分鐘,他就開始狂哭,我媽說他整個下午都幾乎沒睡,相當不安穩,哭的聲音很悽慘,而且大便一樣相當水。我不禁懷疑起這真的跟吃藥沒關係嗎?醫生給的藥我們還是按時吃,因為他依舊沒痊癒,是他腸胃受不了了,還是真的是我的母乳有問題?應該是前者吧..我怎麼都不願意相信是母乳的問題。

[第十天]
水便連續第三天,一天都會有一到兩次,有時候便便之前會狂哭,直到拉完了便,他就整個開心到不行,情緒真是反覆。我就知道,真的是肚子痛。醫生開了腸胃藥給他,還有紅屁股的藥,因為拉肚子,屁股已經開始有點兒紅了。
感覺他的肚子鼓鼓的,決定去買一條漲氣膏~



隔天,便便終於變正常,看起來應該是沒有拉肚子了,生病期間輕的要命的尿布終於也變成厚重的一包,此時當娘的我覺得好滿足,心裡默默著OS『我一定要把你養肥啊!!』,4/21去診所量過體重,才7.4KG,比4/3才胖了0.2KG,讓爹娘心疼,不過這時候他終於又恢復愛吃的本性,胃口大開,喝吧喝吧,我的庫存多到你可以喝很久呢!不用擔心娘奶不夠多~

生病這段期間,離奇的連續三天沒夜奶,不過,也只有三天而已。我想我應該懂得知福才是。

辰辰的感冒算是好了,咳嗽還是偶爾有,不過幾乎不太咳了,吃的好、睡的好、精神也好,不過唯一歡的就是現在很愛討抱,保母說他只要看到有人在旁邊,手手就會伸起來討抱,不抱他就會歡給你看,越哭越大聲。外婆更愛抱他,每次都抱著他走來走去,累了就趕快丟回來給我們。楊辰辰,你被寵壞了喔,這樣不行捏!你越長越大我可是抱不動你的喔~~~~

當娘之後才知道當娘的辛苦,小朋友生病會累死兩個大人,這次生病讓我更深刻的體悟兩件事情:
1.  一定要堅持全母乳下去!我不想要再看到辰辰這麼辛苦的跟病毒對抗了!>"<
2.  當媽之後真的更深刻的瞭解到當媽的辛苦,真的,這條路一定要走過才會有體會…



(這篇文章寫了一個星期有,誰叫我每天回到家就沒力氣打開電腦呢~光搞小孩就來不及了,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