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家生炒魷魚,這家小小的攤販有我無限多的童年回憶啊。

這家老店從我國中的時候就超愛吃,以前從板橋國中下課的時候,經常與三五好友相約在北門街附近逛來逛去,而這家店自然成為我們中午覓食的目標。他生意相當好,而且單單只賣生炒魷魚,他的生炒魷魚可不是一般的魷魚羹那麼簡單,酸酸甜甜又帶一點點小小辣辣,滿出來的魷魚加上高麗菜,就這兩樣單純地可以的搭配,不知道擄獲了多少人的芳心,不論是本地人外地人,來北門街都一定要吃這家。

不過,他大概因為生意太好,所已經常無預警的休息,偶爾特地跑來這裡想吃生炒魷魚,但經常撲空回家。所以,想吃還要靠運氣!

記得多年前一次來這裡吃生炒魷魚時,看到了『阿鴻上菜』的阿鴻穿著了古裝來這裡拍攝,一群人大陣丈地聞名而來,這家老攤販真的真的讚,沒吃過別說你來過板橋啊!

幾年前開始,生炒魷魚的隔壁開始賣蘿蔔糕、糯米腸之類的油炸物,價位相當親切,來這裡吃飯的人幾乎都會點一道蘿蔔糕,一碗生炒魷魚,午餐就這樣輕鬆解決。


我們點了蘿蔔糕(15元)跟糯米腸(10元),蘿蔔糕超大一塊。


蘿蔔糕外皮炸的酥脆,但不硬,裡面則是軟綿綿地好吃啊。

將將…這就是我愛的生炒魷魚。再次強調,他跟外面賣的魷魚羹是不一樣的喔,他的湯汁酸甜又帶點辣,滿滿的魷魚會讓你相當滿足,一口魷魚一口高麗菜,怎麼吃都不會膩啊!


我比較喜歡吃這一種魷魚…


我帶來吃過的朋友,沒有人不愛吃這家啊…今天中午還是老爺自己主動說想來這裡吃的呢!


隔壁的小攤販,其實跟生炒魷魚是同一家,所以不論在哪裡點餐,結帳時一起算就好了。


努力工作的老闆,生炒魷魚的攤販已經交接給下一代了,不過口味仍然沒改變。我爸也會試著做生炒魷魚,但就是作不出他們的口味。


一碗才35元,價位超親切。


這家店正確的位置應該是在『宮口街』中間的小巷子交叉口附近


吃完生炒魷魚,當然要來一點飲料。另外推薦一家在旁邊的飲料攤販,價位也是相當親切,一杯粉圓冰(500CC)只要10元,而且粉圓多到讓人吃到很滿足,將近有1/3杯以上吧!這裡的粉圓或愛玉都很好吃,偶爾從府中站去北門街搭車的時候,就會順道買一杯路上喝喝。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