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電視上所報導的女同性侵事件,離我們很遙遠。事實上,身旁週遭的許多朋友當中,心底都深藏的一個祕密,永遠不能在被開啟的祕密。

酪梨壽司那兒看到了勵馨基金會的這項『缺我不行』串連活動,從白雪公主的故事做為開端,看到了一個年幼、應該是純真無邪的小女孩,心底那隱隱的痛,無法自拔。她自責自己的不純潔,但又害怕破壞母親的幸福,相同的劇碼,社會新聞中不斷地報導著。性傾事件通常發生於熟人之中,而且,或多或少每個人都曾經被侵害過,只是程度的不同。

熟人,泛指叔叔、伯伯、哥哥、弟弟,甚至是應該最親近的父親。朋友告訴我,以後一定要告訴自己的小孩『不要完全的相信熟人!』、讓她們瞭解如何判斷何謂 『性侵害』,他會有這麼大的感觸,是因為看到了Babyhome當中一篇討論文章,裡面密密麻麻的文字,一一揭露出女人們童年時代的祕密,其中,有絕大部 分都是被熟人性傾。她們沒有擴張這個祕密,選擇隱藏,選擇遺忘,因為如果講出來,家庭中會發生的風暴無法想像。

最讓人不解的地方在於,為何很多人會認為(尤其是男性),小女孩受到性傾是因為自己不懂得保護自己,反而把造成性傾的原因歸咎到這個無知的女孩。她何其無 辜,需要來背負這麼大的罪過。那時候的女孩,事實上一點判斷能力也沒有,甚至,她們對於自己的身體根本不瞭解。她們只知道私處是上廁所的地方,但卻不知道 是不可以被人亂碰的地方,這或許是家庭教育可以改善的,但罪源是那些無法克制性慾的男性們,披著羊皮的狼,以為在無知小女孩身上上下其手,她們仍然無所覺。

其實,大部分的性傾事件,當下女孩們都沒有感覺。也許會察覺異狀,但都是等到長大之後,才知道自己曾經被性傾過。

我年幼的時候,與弟弟在家附近玩耍,經常會遇到一個叔叔,他會專門找小朋友幫忙看電表。一個叔叔,他抱住我的身體,請我幫忙看電表,當時,我相當樂意,也 相當高興。事後,叔叔說要送我一個禮物,因為當時第一次去玩水,我希望有一件泳衣,而這個叔叔以幫我量尺寸之名義,在鐵門後對我上下其手。他沒有再更越矩 的行為,只是骯髒的雙手在我身上摸來摸去。我以為,他是認真的在幫我量尺寸,但誰知道這都是我的幻想。那件事情之後,我再也找不到這個叔叔,也要不到我的 泳衣,一直到長大之後,瞭解了性傾的概念,才知道,這原來是一場性傾害。

講出這個故事,其實我早已沒有感覺,也慶幸這件事情對我的人格應該沒有重大影響。這對我而言也不算是個祕密,只希望從這個故事當中告訴家中有年幼子女的家 長,請從小對孩子做『性教育』,讓女孩知道他不該被碰的地方,讓男孩知道他不能去碰的地方,女孩應該學會保護自己,但性傾的事情,女人永遠是弱勢的一方, 請教育好你的男孩,他們應該更學會兩性尊重,更應該去瞭解什麼叫做性傾害。


受性侵孩子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