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小姊終於等到退休,正式於台北南門國小畢業!她期盼這一天已經好幾年了,接著開始計畫她的人生第二春,過著悠閒快樂的退休生活。為了慶祝這美好的 一刻,小姊帶全家人去吃好料的,既然這一刻這麼重要,那麼我們全家人就去體驗一下趙駙馬的三井宴,感受一下有錢人是如何享受生活的。

來到了台北農安街,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直走到底,門牌號碼來到30號,三井日本料理的招牌高掛在上。老爺將車子交給泊車小弟,我攙扶著婆婆走上台階, 進入三井大門。第一眼的印象「三井,好像沒這麼高級嘛」,日式的裝潢風格,燈光昏暗,但許多服務生看起來很年輕,像是工讀生,與「高檔」二字似乎有點距離。餐廳內一張張的桌椅,是一個開放式空間,由於我們訂位12人,服務生帶我們來到一張6人座的桌子,服務生說前後兩個桌子就是我們的,但我對於這樣的安排不是很滿意。

既然是12個人家族聚會,安排在兩張桌子不是一個很理想的方式,我詢問是否可安排於其他座位,至少可以合併桌子,大家一起吃飯的。雖然公婆對於這樣安排沒多說話,大概是服務生知道安排不妥,馬上幫我們移到二樓包廂。

在服務生準備送上熱毛巾的同時,我發現桌上的筷架相當特別,像是鋁製的銀色金屬,雕出小鳥的形狀。包廂外的服務生來來往往,看似生意相當興隆。平日來到三井,可以享受一人880元的套餐,但這天是假日,小姊替我們大家點了1200元的套餐,由於婆婆不愛吃日本料理,幫她點了一道最便宜的鰻魚飯。



三井有專門的點菜的人員,叫做『配膳員』,我們有些人不吃生魚片、不吃海膽,他負責幫我們將這些料理換成等值的餐點,並幫我們今天的餐點依照口味喜好做搭配。

餐點為上桌之前先送來一道開胃小菜-台式泡菜,這就令大家讚不絕口。夠酸夠入味。


第一道送來的是『海膽』,這到聞菜名就色變的餐點,吃起來到沒這麼恐怖。我沒吃過海膽,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黃色的海膽下,撲上切絲的山藥,以醬油做底。我很討厭吃山藥,但這切絲的山藥,讓我幾乎忘了他的存在,與海膽一同入口,味道似乎達到最佳平衡。


干貝相當新鮮,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干貝了。


生菜沙拉,裡面有白菜、蘋果、玉米、小黃瓜,以及一條超肥的蝦子。


生魚片、生牛肉片以及生蝦子。吃過之後,包準不會想在吃別家的生魚片。


鮪魚、墨魚麵、加上銀杏


烤魚一條,魚卵兩大顆,無奈我記不起這條魚的名字。服務生當場將這條魚分成數份,送到我們面前來。開始瓜分之前,她還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拍照,真是貼心啊。


肥滋滋螃蟹,我從來沒這麼愛吃螃蟹(懶了剝),但他們這螃蟹實在看起來太可口,而且剝殼完全不費力。


翻開背後,蟹殼已經處理過了,所以輕輕鬆鬆就剝完殼。我還捨不得的一定要把他吃乾淨才甘願。


烤牛肉,上菜時差不多三四分熟,在烤一會兒就很好吃啦!不過我們家人當中,有人特愛吃烤牛肉乾,小哥每次上菜的時候,都要特別詢問這是不是全熟的,非全熟他不吃。


最後的海鮮火鍋,以白味增為底,裡面還有魚肉、魯白菜與蟹腳。


甜點有抹茶冰淇淋與紅豆湯,所附的甜點奇異果相當甜,蓮霧還OK,相對櫻桃就沒這麼好吃了。




紅豆湯煮的相當爛,非常容易入口。


難得一家人相聚,當然要拍照一下,不過可惜這張沒把每個人都拍的很美。


我們從中午12點多吃到下午3點,日本定食讓每個人都吃的剛剛好飽,這一餐下來超過萬元,但是,大家都覺得值得。尤其是婆婆的那份250元的鰻魚飯,令他讚不絕口。其實三井的價位並沒有外界想像中那麼恐怖,每一道菜的單價並不貴,而一人1200,大多就是王品的價格吧!?並不是駙馬爺才吃的起,我們這種平民窮苦老百姓,也是吃的起的。

來這裡吃鰻魚飯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