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稍做功課,聽聞大家說花蓮有許多著名小吃,讓我對於小吃抱持著高度期待,但一趟旅程下來,居然有點失望。

鵝肉先生:花蓮中山路259號
美味程度:★★★★☆☆☆☆☆☆ 不及格


不知道是不是花蓮的口味特別清淡,老爺點的米粉,湯頭淡而無味,連燙青菜也沒有太多香味,吃起來活像是剛用清水燙完的感覺。在鵝肉還沒上菜之前,就已經扣了大大分數。


這鵝肉肉質並不鮮嫩,咬起來有點硬,沒有什麼嚼勁,多虧這間店叫做鵝肉先生。老爺說他家樓下市場賣的鵝肉都比他好吃。不過,店裡看起來生意仍然相當好,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慕名而來吧。


公正街包子店:位於花蓮市公正街口
美味程度:★★★★★★★☆☆☆

我們想用完鵝肉先生之後,路上經過公正街包子店,但因為那時候飽的很,所以只買了一龍蒸餃吃個意思意思。這家店的價位相當合理,店內高朋滿座,蒸餃吃起來皮薄多汁,值得推薦!我想,其他的應該也不錯吧!


來成排骨麵:花蓮市中正路544號1F
美味程度:★★★☆☆☆☆☆☆☆  大不及格

每次經過這家店,外面總是排著車水馬龍,心想,在給花蓮小吃一次機會吧!但,吃完之後,仍然大大失望,而且是更失望了。難道,我們就不能吃到好吃的花蓮小吃嗎?還是我們的口味跟花蓮人不太一樣?

這排骨酥麵相當『油』,排骨酥雖然蠻大一顆,但我覺得吃起來也很普普嘛!湯頭跟鴨肉先生的一樣相當淡而無味,而且,一碗麵還要你50元。


不過,他的鴨蛋值得推薦一下,超大一顆,蛋黃半熟,吃起來還不錯。


鴨饌:花蓮市中正路386號
美味程度:★★★★★★★★☆☆  大大好吃啊……

這家店有網友大力推薦,雖然在多次挫敗吃後,我們還是決定還是去嘗試看看。老爺很愛啃一堆有的沒的,例如雞腳、鴨腳之類,於是我們買了一包鴨腳回民宿慢慢啃。鴨腳一包10支50元,便宜又大碗,吃的老爺累的要命,但真的是太好吃啦,連我這個不吃鴨腳的人都啃了好幾支。他的滷汁特別,而且相當入味,我忙著吃,都完全忘記拍照,等我想起來的時候,都已經啃的只剩屍體了。

這家店是我們花蓮旅遊下來,唯一會讓我們懷念的小吃,而且,很想訂幾包宅即便,在台北享受令人食指大動的鴨饌。


旅遊最大的心得應該是,我們跟花蓮著名小吃好像都不太對味。我想應該是我們沒發掘到真正好吃的東西吧,再不然就是好吃的都跟我們沒緣,就像是海埔蚵仔煎,我們等待了三天他怎麼都不開張。唉,沒緣份啊。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