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一早,我從容地梳妝打扮,還高興地跑去買早餐,
老闆、老闆娘驚訝的問我怎麼那麼早起床,我說「因為我今天要嫁了」,得意著呢!
不過,我老媽倒不這樣覺得,她緊張的要死,聽到他們家人已經出發了,
整個人慌亂了手腳,我看著他忙東忙西的,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她要怎麼慌亂。

我等待著好命婆(我舅媽)的指示,等她告訴我何時離開房間,何時準備出去見人。
還好沒有我想像的一出去就跌的狗吃屎的糗狀,
一切相當的幽雅,相當的好媳婦樣,這的確就是我想要的啦~

我們的儀式當中少了一個動作,叫做『吃龍眼』,
習俗上這叫做『吃掉新郎的眼睛,讓他以後不敢看別的女人』,
這兩粒龍眼,是掛戒指後新娘秘書偷偷塞給我的,意思吃一下囉~

至於回禮這個動作,很多人都問我說為什麼要這樣做,是哪裡的習俗?
其實,應該說這是我個人純粹因為她很漂亮,想要送給男方親友的,並沒有任何道理。
不過我知道,有些地方的習俗是送『肥皂』,不過這是怎樣的意義我就不瞭解了,
我送的這個『香皂花』也是相同的道理,只是沒有真的送『香皂』那麼俗氣罷了!
至少小姊他們家很喜歡這個小禮物,這樣子我就很高興了。^^

戴戒指的時候,我還是遵照習俗,沒有被『套到底』,
不過,幫他戴戒指的時候,我是很想『套到底』啦!
但,無奈他手太粗,我根本戴不下去的啦,只好勉強塞到第一個關節就塞不進去了。
本來程序中應該是要一起戴我們的結婚戒指,
不過搞不懂發生什麼情形,好像是有長輩說不用在這個時候戴,所以就少了這個步驟了,
於是我們只好事後自己把鑽戒帶起來囉,反正自己戴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