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不太出來用什麼成語來形容Napa的美、Napa的悠閒自在、Napa的空氣、Napa的青翠綠地,所以只好用『風光明媚』,這四個很陳腔濫調的形容詞來形容這塊聖地。

出發前往Napa前,我們兩個嗑完前天買的草莓醬加土司,我們仍然深深記得前晚被騙的20元美金,因此開始省吃儉用。我們先順道經過郵局買一下郵票,不過花了不少時間,只因為我講的30張,他聽成13張,所以我排了兩次隊,直到老爺來拯救我時才成功買到郵票。從舊金山到Napa,途中還會經過收費站($3),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就到了,那種感覺就像是從市區來到鄉下一樣,綠地映入眼前,不過這裡不種稻子,都種葡萄。Napa是全球著名的葡萄酒產地,這裡的美酒、美景、還有美食都是出了名的呢!

在美國大部分的旅遊景點都一定設有遊客中心,裡面提供免費的地圖,還有專員解說。於是,來到Napa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找遊客中心在哪裡。我們繞了好一會,問了路人,終於找到了遊客中心。我們A了兩本地圖導覽,這兩本地圖內容超級詳細,有所有NAPA的酒莊位置,還有旅遊導覽,對我們這天的Napa之行相當有幫助。


找了一間咖啡廳坐下來,喝杯咖啡($1.75),老爺很努力地看著地圖,尋找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Domaine Chandon酒莊。其實,這裡的酒莊相當好找,幾乎都集中在一條路上,隨時留意路上的指標,即可找到酒莊。不過,當然也有那種讓我們找了非常久才找到的地方,而且找到之後相當生氣,因為入園居然還要收費,這個地方待我後續在介紹。


拍照的時候仍然遇到路人甲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我們兩個合照,美國還真多好人呢!


在車內隔著玻璃窗拍的,有點模糊,不過可以稍微想像一下Napa路上的風景,就是這樣子的悠哉,就像走在鄉間小路一樣。而且,Napa的天氣相當棒,溫度比舊金山還高,在舊金山冷到怕的我,到這裡把衣服全部脫光光呢!喔,沒那麼誇張啦,不過到了正中午時,太陽真的超大,這時才有夏天的感覺。


來到第一個目的地了,旅遊書當中寫說,這間酒莊的氣泡酒(Sparkling Wine)相當有名。


這一整天,我們來到這間酒莊兩次,去程一次、回程一次。要回舊金山的路上,我們特地再回到這裡買了一瓶氣泡酒,原本是打算就我們兩個人獨飲,最好是在蜜月旅行最後一晚的浪漫夜晚,但是,最後還是在回台灣後,被全家人一起嗑掉了,而且還是在一個很不浪漫、凌亂的飯桌上喝掉的。

至於好不好喝?應該是不錯喝吧?原諒我不懂得品酒。雖然喝起來跟香檳沒兩樣,但酒精濃度有10%以上,多喝還是會醉的。我爸喝了一杯就滿臉通紅。

在Napa逛酒莊可以逛什麼?喜歡喝酒的人當然不能錯過品酒,而喜歡看風景的人,這裡每一間酒莊都像是一個大花園,來到這裡就當作是郊外走走,放鬆心情的好地方。而我們,不嗜酒,也無法分辨什麼是好酒,完全是個門外漢。第二回來到這裡,我們花了10元品酒,買了最便宜的package,很難得,這是Napa旅途當中唯一花錢品酒的一次。品酒之後若有買酒,還會有折扣(10% off),並且品酒的杯子就讓我們帶回家了!當下有種超級高興、超級賺到的感覺!


一進到酒莊,就有一個非常和善的婦人與我們打招呼,詢問是否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我們笑笑,僅說看看而已。婦人說,他們也有提供導覽團,有需要的話可以參考。旅遊書上寫,這間酒莊的導覽團被美國Where雜誌介紹為最棒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酒莊內的水池


我真喜歡這片綠地,因為真的綠的好美啊...


更喜歡這張自拍出來的感覺,陽光灑下,綠地映襯,而且很重要的是,這張把我拍的很清純。哈哈,有年輕10歲吧!




Domaine Chandon Winery
Address: 1 California Dr. Yountville, CA 94599
Testing room open 10:00~18:00
www.chand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