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逛完了Npap酒莊,回到舊金山天色未暗,趁著還有一點時間,我提議到其他景點在走走,別浪費了舊金山的最後一個晚上。

原來藝術宮(The Palace of Fine Arts)就在金門大橋的附近,其實這兩個景點可以一起逛的。來到這裡大約是七點多,天色還是這麼亮。而來這一趟,收穫滿滿喔!不僅看到了精緻唯美的藝術宮,還看到了金門大橋美麗的夕陽。

藝術宮帶有古羅馬風情,是舊金山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也是當地拍婚紗的新人最鍾愛的外景地點。這裡原來是1915年巴拿馬太平洋博覽所建的展覽會館,當時是要慶祝巴拿馬運河通航,也順便慶祝舊金山大地震後的重建,但因為這個臨時搭建的建築實在太受歡迎,所以一直到1962年,重新用水泥重建為永久性建築。

入園不需門票,這裡就是一個單純走走看看的景點,聽說附近有個科學博物館,但是我們並沒有注意到。

由於園內有些地方禁止通行,所以為了拍到一張整個藝術宮以及湖畔景色的照片,我們還特別開車繞到了另外一邊,隔著鐵絲網拍下這張照片。


這個建築有點令人驚嘆,仔細觀察,處處都是藝術品。


居然有人趴在上面


雖然這棟建築已經很老舊了,但仍然保存的相當不錯。


藝術宮旁有個湖畔,兩者相結合真的是美到不像樣。


我也不懂幹嘛要做這種動作。


藝術宮的對面有一大塊草坪,在上面有許多青少年正在玩著排球。草坪上,背對藝術宮往右邊看,可以看到許多遊艇停在河畔。


往左邊看,便是金門大橋。

我們等啊等,終於等到了金門大橋的落日夕陽。我狂奔到前面,害怕錯過了難得的鏡頭。這裡是一個停車場,看起來並沒有許多人在這裡看落日,我想這邊應該不是一個相當好的點吧!而落日鏡頭仍然捕捉的有點慢,我總覺得,下面那張照片,太陽如果再上來一點會更好看。

[Sony H5, 老爺拍攝]


[Nikon S3, 我拍滴]


看完這兩張照片的比較,真的覺得,相機貴還是值得的。

比較大霧裡的金門大橋,與夕陽落日的金門大橋,完全符合一般人對於舊金山千變萬化的印象,各有不同的美。「沒來過金門大橋,別說你來過舊金山」,這句話真的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