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版楊宗緯」空降英國專輯榜冠軍 創下YouTube點閱歷史紀錄
英版星光大道冠軍 保羅帕茲 手機銷售員一夕爆紅全球
獎金+唱片合約 身價高達7300萬台幣


還沒發片就因在選秀比賽演唱歌劇名曲「公主徹夜未眠」成為YouTube史上點閱第一演唱畫面,抱回選秀比賽冠軍總獎金十萬英鎊〈台幣約656萬〉之後,一發片馬上又席捲英國奪下排行冠軍,被喻為是「歌劇英雄」的保羅帕茲〈Paul Potts〉從一個毫不起眼的手機銷售員搖身一變為全球話題歌手,讓毒舌裁判對他心服口服、美女評審淚灑現場的演唱功力外,就連他比賽那件價值35元英磅的Tesco大賣場西裝也一夕爆紅!這個麻雀變鳳凰的勵志故事早已透過網路感染全球,讓保羅被台灣新聞媒體和網友形容是「英國版楊宗緯」。十萬英鎊獎金加上百萬英鎊唱片合約,身價高達110萬英鎊〈台幣7300萬〉的保羅帕茲首張專輯《決戰星光One Chance》台灣將於八月10日八月14日(星期二)發行,曾在偶像帕華洛帝面前開唱的保羅12月將在英國女王面前獻唱。

當美國電視還在播芭黎絲新聞時,六月的英國關心的卻是如同「超級星光大道」的選秀比賽「Britain's Got Talent」一位相貌平凡的36歲手機銷售員保羅帕茲。六月九日英國ITV電視台播出保羅演唱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曠世名曲「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一開口不僅征服全場2000名觀眾,讓美女評審阿曼達〈Amanda Holden〉當場感動落淚,還讓紅遍英美兩地、推動全球選秀比賽風潮的毒舌裁判賽門考爾〈Simon Cowell〉大力稱讚,一夕之間保羅在英國爆紅,後來這段演唱透過YouTube的大力播放後締造全球網友討論,其中最多人點閱的畫面就創下高達838萬的點閱人次!比賽後來繼續進行,保羅以名曲「告別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通過準決賽考驗,最終他在17日的決賽上再度演唱「公主徹夜未眠」,不僅創下1200萬人收視人次,還在200萬張選票中擊敗另一位六歲女娃康妮〈Connie Talbot〉,眾望所歸奪下比賽冠軍,除了得到十萬英鎊和價值百萬英鎊的唱片合約外,他也將於12月於英國皇室的表演節目上在英國女王面前獻唱!

贏得總冠軍後沒幾天,保羅馬上進入錄音室錄製首張專輯《決戰星光One Chance》,成為英國史上最短時間錄製完成發行專輯。他加入賽門所屬的唱片公司,當場變成全球當紅的美聲團體「美聲男伶」的師弟,還和享譽盛名的倫敦交響樂團〈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合作。收錄兩首比賽歌曲和多首跨界名曲的《決戰星光》專輯七月16日發行後,果然紅遍英倫,以12萬張的銷售數字一舉攻佔英國榜冠軍,本週二度蟬聯王座,將這股選秀風潮推向最高點;「保羅現象」也紅遍英國以外地區,專輯雖然還沒在美國發行,網路商店亞馬遜光是進口就拿下前十名,美國許多粉絲也早和唱片行預訂,甚至不惜花兩倍價錢就是要早日獲得保羅專輯。

因為成名,關於保羅對歌劇的種種熱愛和生平故事也一一被媒體報導,原來這位手機銷售員還曾在超級市場工作外,為了唱正統義大利歌劇,還自己努力存錢到義大利學義大利文,因為優異的成績獲得在偶像帕華洛帝演唱的機會;不過他那業餘歌劇演唱者的心願卻在2003年一度告終,原來2003年,保羅因為盲腸破裂住進醫院,接受手術治療時,醫生發現腎上腺良性瘤,想不到在手術恢復期間,他又在一場摩托車車禍中傷到鎖骨,好在天公疼憨人,他並沒放棄追夢,在報名這個選秀比賽時保羅竟以擲銅板來決定一生,正面就參加,背面就要放棄一生對演唱歌劇的夢想,結果這個十便士的銅版最終以正面決定保羅的一生。保羅帕茲爆紅後還是保持他平凡的心境,他透露慶功的方式竟然是要找牙醫幫他矯正因為童年意外而斷裂的牙齒,「我並不希望換來所謂好萊塢式的明星笑容,這鐵定不是我,我只想要和大家一樣可以擁有一個看來舒服且平凡的笑容。」

保羅帕茲首張專輯《決戰星光One Chance》台灣將於八月10日八月14日(星期二)發行,唱片公司也已成立保羅帕茲官方部落格〈網址:http://blog.pixnet.net/paulpotts〉,要讓歌迷見證「英版楊宗緯」精湛的演唱功力。

歌劇英雄 保羅帕茲
官方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paulpotts

保羅帕茲 經典畫面‧精彩重現 (請點選以下三則演出畫面連結)
◎YouTube史上最強點閱歌曲!保羅帕茲【公主徹夜未眠】
http://blog.pixnet.net/paulpotts/post/6901744
◎保羅帕茲準決賽完美演繹【Time To Say Goodbye】
http://blog.pixnet.net/paulpotts/post/6910398
◎保羅帕茲【公主徹夜未眠】終極冠軍版
http://blog.pixnet.net/paulpotts/post/691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ot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