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了好久, 總算把它放上網路了
原本4/30就完工了, 只是把他留在政大參加成果展
又被徵招入伍所以等到現在才貼出來

按照德國海軍Z計畫, 德國將於1945年擁有與英國皇家海軍同等實力的戰艦群,其中兩艘雪倫霍斯特級巡洋戰艦預定在1940年換裝14.96吋主砲以獲得媲美俾斯麥級戰艦的戰力。但隨著大戰在1939年爆發,Z計畫不得不中止,而雪倫霍斯特與格內森瑙也只能倉促投入作戰。

1942年格內森瑙回到基爾遭到大規模的夜間空襲受損,於是前往哥騰海芬(Gotenhafen)維修並計畫換裝14.96吋主砲。預計改裝完成後的格內森瑙排水量43000噸,擁有六門14.96吋主砲,極速可達30節

史實上的格內森瑙並沒有改裝完成,除了德國燃料存量告急與德國海軍在北冰洋戰役的幾場戰鬥中表現不佳使希特勒懷疑海軍大型軍艦的存在價值之外,雪倫霍斯特級的艦首設計不良導致海水時常會淹到一號砲塔影響砲塔運作,要是裝上更重的14.96吋砲連裝砲塔這個問題會更加嚴重。


使用套件: 田宮1/700 Gnesenau, 威龍1/700 Bismark, 沃雅DKM欄杆PE

取用威龍14.96"砲塔,探照燈以及其他刻製較細緻的零件,其他部分素組直做。
主甲板欄杆取自沃雅的PE,煙囪的細節用膠條自製,雖然不甚滿意但立體感已經較原套件佳


原本以為最難搞的是甲板上色,沒想到最後的效果還不錯。還沒有張線,基本上已經算是完工。


錨鍊以手工藝品店賣的細鐵鏈取代, 但還稍嫌略粗了些
納粹徽則是威龍的水貼, 使用前要先刮掉田宮原本浮刻的納粹徽


原本有打算修改水上飛機的彈射軌道, 只是缺乏資料只好作罷。


襯上白色有如挪威峽灣的背景, 格內森瑙號英俊的艦影彷彿是在挪威特倫汗守護"北方孤獨女王"的英勇騎士

參考資料:
 星光出版 <<希特勒公海艦隊>>
 Osprey Publishing << German Battleships 1939-1945 >>
 AJpress << German Naval Artillery >>
 
www.german-navy.de
 www.scharnhorst-class.d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