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弟第一個會叫的是〝爸〞,再來是〝媽〞,其他我就忘了順序,他還會說〝嬤〞、〝抱〞、〝姨〞、〝姐〞、〝喔〞和一些語助詞,但還不會叫阿公,每次跟他說叫〝阿公〞,他就用手指向阿公的位置。

他是知道的只是發不出這個音來,這兩天他要叫阿公帶他出去玩,他不會叫阿公,竟然叫爸叫的很大聲,我們跟他說「不是爸啦!是阿公啦!」。

接著我又抱起他問阿公在哪裡,他就用手指向阿公的位置,可是要叫阿公帶他出去玩,還是叫他〝爸〞。

我想是因為他不會叫阿公,但是又聽我叫阿公為爸爸,他會發爸爸的音,所以他就跟著我一起叫爸,我想這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回來要睡午覺時先陪他在客廳玩一會,他想爬樓梯,但看我在用電腦,就叫阿公要陪他一起爬,還是叫他〝爸〞叫的很大聲,然後一直跟阿公招手,要他快點過來。

好像是知道自己爬樓梯會有危險,要人陪,或是我跟他說要爬樓梯要大人在旁邊才可以爬,不可以自己爬,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

但是他很明確的讓我們知道,他要阿公陪他爬樓梯。

阿嬷每次都跟他說:「阿弟,叫阿嬤!」,他一聽完也總是乖乖叫「嬤」,要叫阿嬤帶他出去玩、或要吃水果也是一直「嬤」、「嬤」、「嬤」叫個不停。

最近他有時會亂叫,情緒有一點不穩,我觀察他的行為,認為是他懂得越來越多,我們在說什麼或做什麼他都知道,但是他無法明確的表達給我們知道,或者我們知道某些意思但不允許他去做,他就會生氣的亂叫兩、三聲,抒發他的不滿。

他主要是想玩啦!有時候也會想看電視,會跟我比電視,叫我開給他看,有一次早上他在睡覺,我在旁邊陪他睡,偷看美國職棒比賽,有廣告Pinky的時候,他一聽到的音樂就從睡夢中跳起來,害我被嚇一跳。

每次只要廣告到Pinky的時候,他就目不轉睛的看著廣告裡的兩隻猴子,我如果唱Pinky的廣告歌,他也一直盯著我看,超認真的。

所以真的不要讓小孩看電視,會變成電視兒童,也會影響智力和創造力。

我三峽的家,只有連到電腦的數位電視,只有他睡了,才會開來看一下下,他醒著都是不開的,就是不希望他跟媽媽一樣變成電視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