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工改變Google排序?難道PCuSER電腦人要改行幫你做「暴力」SEO,非也非也,這種有違良心的事情我是不會做的。今天要教大家的只是一個很簡單的「Google搜尋技巧」,雖然操作容易,但學會這麼小撇步後,保證讓你可以更快速、更有系統的從搜尋系統裡面挖出自己想要的東西喔!

我想大家在使用Google搜尋器時,可能常常遇到下面的問題:

Google每次找出來的資料都一大推,我要如何快速知道哪些資料新?哪些資料舊?

Google確實是當今最強悍的搜索引擎,它檢索新資料的速度非常的快,而對於資料權重的排序法也令大多數人滿意。不過有時候我們可能真的很想了解每筆資料更新的時間,想要直接看看最新的資料;或者有的時候我們對於常常查詢的特定關鍵字,會發現「總是那幾個老網頁」排在最前面,這些資料可能早就過時和重複了,雖然它權重比較高,卻一點都不新鮮。

這時候我們只要利用一個小技巧就可以馬上改變上述情況,讓你依據時間系統挖出新鮮資料

1.
這是一般我們用Google來搜索資料後所看到的畫面,依據權重來排序,最重要的網頁放在最前面,不過有時候網路上重要的網頁有可能是比較舊的網頁,你也可能會看到許多重複的資料。



2.
這時候我們只要「直接」在瀏覽器的網址列最後面加上「&as_qdr=d」,你就可以看到Google搜索改頭換面,多出了一個「時間選單」,每個結果後面也會附上檢索收錄的最新時間。


3.
是不是很簡單?
等等!這樣就沒了嗎?那我每次搜尋都要輸入這個語法不是很麻煩?

沒關係,山不轉人轉,這時候你可以善用瀏覽器的書籤(我的最愛)收藏功能。假設你常常查詢的是「PCuSER」這個關鍵字,透過上述方法產生的搜尋網頁就是:「http://www.google.com.tw/search?complete=1&hl=zh-TW&q=pcuser&btnG=Google+%B7j%B4M&meta=&aq=f&as_qdr=d」,這時候把這個網頁收藏到你的瀏覽器書籤中,以後想查詢其他關鍵字,先進入這個網頁,然後像平常一樣在上方的欄位輸入關鍵字搜尋,後續產生的搜尋結果一樣具備時間過濾和排序的功能囉!


覺得這個密技不錯嗎?還有更多好玩實用的密技,都在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 No.4

★下載情報 + 站長工具 + 網路賺錢 + 軟體教學!
由各大部落格寫手聯合出擊,提供你最私房的電腦密技!
到funP免費換《Download網路密技王》活動進行中 (限量兌換)
全省7-11超商上架中,博客來線上購買從這裡走~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 No.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