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說:『為紀念受孕日22號,生女名段雙雙,生子名段兩粒。』


從命名的厚此薄彼,不難看出男人不僅重女輕男,也深信天賜會是個女兒,這大膽的假設,立基於小心的求證:因我皮膚變好,容光煥發、水嫩亮滑、簡直可比我十八一朵花時的榮景。
依照民間沒有根據的說法,應該是懷女兒沒錯。

13
週時,要做第一期的唐氏症篩檢,朋友告知,若baby的角度配合,應可看出性別,不料檢查時,天賜翻來覆去忙的很,檢驗師只能趁隙檢查,沒空看性徵,只有在照到大腿骨時,隨口說了一句:「這小仔子,大概是個男孩。」
雖然不知她是真的看到小雞雞,還是純粹覺得天賜太皮,才下此結論,我還是決定相信專業。


失望當然是有一點,因為我們都太篤定是女兒了,可我終於還是壓下了把兒子取名為段招妹的衝動,因為想到他爹給他取的兩粒,在"以名誤子"這領域,男人算是已經做到了極致,登峰造極,就不用我再錦上添花了。

低迴了三分鐘後,想開了,與其來一個爸爸前世的情人,倒不如來一個媽媽今生的男寵,
少了女兒來爭寵攪局,暫且維持住我那已經不能再低的地位。

於是,我站上陽台,揮揮手,大徹大悟的對著天空及路邊的野狗,喊道:
蕾絲、芭比、粉紅色,再見了。
   
甲蟲、怪手、合成獸,我來了!!!


就這樣,我與兩粒相安無事的又過了一個月,直到16週產檢,照超音波時,醫生邊照邊唸:「好心跳很好手指五支沒有兔唇…(鏡頭移到天賜的跨下)…這是臍帶……臍帶還是臍帶我看是個女生。

毫無預警的,兩粒的小鳥飛了,也沒什麼特別感覺,心裡只想著:剛剛照嘴唇時,頗厚,我女兒會有像安吉麗娜裘莉般性感的豐唇。

男人倒是挺現實,先前從沒對兒子致意過,現在開口閉口"我女兒",打電話來,劈頭就問:「我女兒好不好? 我女兒今天乖不乖?
我看,等公主駕到後,我的日子會更坎坷艱辛了。


不過,依目前雌雄莫辨的情況,搞不好還會再翻盤,天賜正名活動,只好擇日再辦。
但這其實都無妨,在我心底,早已釀好一甕滿溢的愛,深深埋下,可以是女兒紅,也可以是兒子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