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把我們的苦命小機車命名為『南港號』的原因,乃考量它那50cc的小巧設計,並不適宜在乘載兩名發育過頭的成年人的窘境下,連續行駛超過15分鐘,於是限定騎乘範圍於南港境內。有一回,草菅車命的,硬把南港號騎到隔壁信義區去見市面,回程還果真給我爆胎,我當時真的有「我的人生是一齣卡通」的錯覺。

至於,為何要買這麼迷你的機車,並不是什麼錢不夠的窮酸理由,也不是想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而是我旁邊那位徒長身高的男子,很小鼻子小眼睛的,偏愛一切小尺寸的事物。他堅信物小便是美,就是愛小車小馬桶小屁股。

不然,以男人的身長(1米87)及我的體重(BMI指數破21),來輛哈雷重機都還嫌太剛好。

最近,決定替南港號添個四輪玩伴,依我大器的豪邁個性,本來是想來台3000cc的豪華氣派休旅車,想當然爾的被男人斷然否決,他執意挑了一台1500cc的五門迷你小車,小到連賣車的sales都問了兩次:「是買給太太開的?」。總之,這台圓呼呼的蛋型小車子,把男人樂的到處吐口水,「三菱? 呸!」「福特? 呸!」,只有遇到雙B時,才能稍微安靜當個路人。

一年多的婚姻生活,也讓我學會了抓重點。關於買車,式樣、尺寸、顏色,我都隨便你,我只有一個重點,就是: 要叫它什麼號?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車的名字與我的郊遊命運緊緊相繫,密不可分。

我終於開口問男人:「那麼,要幫它取什麼名字咧?」  帶著一點點興奮&緊張。
男人想都沒想:「南港二號啊。」  喝! 大哥! 你腦袋僵化也有個程度吧?! 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堆出我所剩無幾的甜美:「可是可是,南港號的意思是只能在南港開耶。」
男人皺眉不耐煩:「就南港二號啦。」  我聽見理智斷線的聲音……
整個給它吼出來:「我不奢望你叫它寶島號,但至少可以來個北台灣號or新竹以北號啊,再再再不堪,也有個大台北號吧,南港二號你的大頭鬼啦!」
男人見笑登生氣:「好哇,來啊,東區型男號林北最屌號、還是北台灣一哥號,選一個啦。」
我哇啦大哭:「我不要我不要啦~~~~~~~」

男人給了我一個『再囉唆就叫社區專車號』的陰森臉色,我只好趕快噤聲,收拾起我的怨毒,躲到房間捂著嘴繼續哭。

看來,我是不能指望他會給我的孩子取什麼厲害的好名字了。
段大寶! 段二寶!  媽媽對不起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