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對日文有嚴重障礙五十音背了12年都還背不太齊,所以一直只能站在遠方眺望築地,這個流著甜蝦及鮪腹肉的應許之地,不敢靠近褻瀆。
但,經與吾友胖文確認後,歡欣地得知,現在築地很觀光客-friendly,就算沒有日英對照的菜單,也有精美圖示可供看圖說故事,於是,我們就安心的,一步一口水的,邁向築地。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是天真到白痴的地步,我怎麼會以為7點起床還能排到百年名店咧? 我們趕到大和壽司時,已今日完售,我沮喪的想賴在店門口絕食靜坐到天明。可,鬧起床氣的睏男人相當不置可否,畢竟他是個不愛吃不愛玩的公務員,他堅信生魚片切一切還不都一樣,撇頭看到另一家也有人龍排隊的店,就要我認份接著排。還好,能在聖地大排長龍的店(下圖左),也沒令人失望




果真是討海人的食店,師傅熱情爽朗的招呼客人,跟台北那些冷若冰霜的板前師傅,完全不同,更嚇人的是,師傅英文可溜的咧,『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Tuna? Salmon? How many pieces?』『Where are you from?』還聊天咧,要不要這麼國際化
 
Anyways,
魚料新鮮的像是能聞到海風的鹹味,淹過海苔的海膽甜的像是用糖漬過,要不是師傅那麼愛落英文,我真的有在漁船上吃現殺生魚的搖晃錯覺





這一貫貫的美麗壽司絕對可以催出此生足矣的無憾感。


喜歡把
nigiri當藝術品欣賞、or 拿出石蕊試紙檢查醋飯酸鹼值的食客,可千萬別去築地,那兒不是跟你吃精巧細緻的,是吃一個酣暢,吃一個爽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