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 我問謙謙,聖誕老公公想送妳禮物,妳要許願阿 聖誕老公公才會知道要送妳什摩
不然聖誕老公公會以為你不需要禮物 就會送給其他小朋友喔.
(謎之音: 其實是聖誕老婆婆我不知道要買什摩 所以直接問她)

到昨天 謙謙都一直不想告訴我 經過我的追問
謙謙說 :  媽媽 就算聖誕老公公想送我禮物 我們家有保全設定  聖誕老公公又進不來!
(謎之音: 自從我家那條巷子被小偷連環偷兩次之後 整條巷子都聽警察的話去裝保全了)

我說 : 那我們把聖誕樹放在外面,請聖誕老公公放在聖誕樹下好嗎?
謙謙停了一分鐘 終於老實的說 :
媽媽~~我其實比較希望妳買給我ㄟ.....因為我怕聖誕老公公送的不是我想要的..
嗚嗚~ 想不到 我們家的謙謙 到大班 就開始不夢幻了喔 心裡有點失落...

還是兩年前的謙謙比較純真可愛又好騙.
 我把兩年前的舊文拉出來 對我來說 這真是個好美好的回憶呢...

~時間發生在2005年的聖誕節.......


幾天前知道文文學校有舉辦聖誕老公公送禮物到家裡的活動
,
家長可以自己準備禮物, 我聽了眼睛一亮, 經由文媽同意,也買了禮物預先送到文文學校
 
(上面註明 :給文文朋友~謙謙收)


 聖誕老公公預定要來的日子是今天12/22()晚上八點五十分 
我昨晚就先跟謙謙說 聖誕老公公要到文文家送禮物給文文跟妳喔妳要乖乖的喔..  
原本想說謙謙會很開心.沒想到謙謙哭了,她說為什麼聖誕老公公不來我們家,只要到文文家….. 
我愣了一下..解釋說 因為聖誕老公公很忙阿  他知道妳跟文文是好朋友,她想看兩個好朋友一起玩的模樣阿
我隨便唐塞幾句..心想 哇咧…..這小妮子不好拐ㄟ


早上
  我用msn跟文文媽說這件事,文媽出主意要我跟謙謙說,因為我們家沒有煙囪.,文文家有,
我問文媽說 妳家哪有煙囪?,文文媽說 用抽油煙機代表, 我聽了哈哈大笑..真是妙計阿  
甚至我還心虛想說 如果謙謙發現自己家也有煙囪,我就要唬說因為還有樓上,這個煙囪沒有洞可以鑽..

傍晚謙謙放學, 我主動跟她再次溝通為何聖誕老公公只到文文家的理由
謙謙在聽了煙囪論調之後, 點頭說"好~" 
正當我放心之後, 謙謙突然冒出一句…"媽媽,那聖誕老公公可以打破窗戶跳進來阿"
….哇咧……我聽了真是哭笑不得,
趕忙說 "那你想要壞人也跟著跳進來嗎?" 謙謙搖頭..  

後來又用非常認真的口吻跟我說.."媽媽~~我跟妳說一件事情喔..
"今天我們學校的聖誕老公公是從大門口走進來的啦 "..  
我聽了  哇~  真的要昏倒….趕忙又說 "沒有啦  聖誕老公公真的是從煙囪溜下來的
可是他不能被小朋友看到喔 要不然會變不見….
所以呢 如果你在文文家看到胖胖的聖誕老公公正溜下煙囪,妳要怎辦?"
 謙謙很上道的說 "我要躲起來"~~.
.
不事先教育好 以免萬一晚上聖誕老公公從文文家大門進來
謙謙又要跟我吵說我們家也可以走大門之類的話…那我又開始要暈倒了
.

 晚上八點開始,我們四位大人就靜靜坐在客廳等聖誕老公公來, 兩個孩子玩的很開心,

 


遇上吵架或爭執
,搬出聖誕老公公是最棒的家法….兩個都非常吃這一套 

當文文爸手機接到聖誕老公公即將來臨時, 兩個孩子快速收拾玩具

 


叮咚
~~ 聖誕老公公來囉~~! 小朋友期待的在門口迎接


文文學校外國老師扮演的聖誕老公公好逼真好棒喔


兩個孩子好興奮的看到聖誕老公公之後又往後退
大概因為太巨大.有點嚇到(超胖的聖誕老公公)..

 

等到聖誕老公公再度發禮物


兩個寶貝才很開心的跟聖誕老公公拍照


文文學校送文文一頂毛線帽子
..我趕緊拿出謙謙學校今天發的聖誕帽..一人一頂不吵架(還好我有帶出來....)  
謙謙打開禮物,是護脣膏, 我裝的很驚訝的說 "!~ 聖誕老公公為何送妳口紅阿?" 
(,
其實幾天前的某個夜晚, 我就請謙謙向聖誕老公公許願了..謙謙當時要口紅 我買護脣膏代表
謙謙說 因為我有許願阿我就說 "哇~好神奇喔  聖誕老公公真的聽到妳的願望了ㄟ那代表妳有乖喔…."


..有乖才有鬼哩  昨晚還跟她發飆  
不過 傻媽媽如我 為了等今天這一刻..不知花多少時間心思讓她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我希望給謙謙一個童年的夢想與回憶..,
就像當年我爹在我放的襪子裡塞一顆橘子..(理由是只有橘子塞的進)..可那種溫馨到現在我依然記得…….


兩個寶貝很高興的讀著聖誕老公公送的童書(其實是文文媽事先準備的)


後來我帶著兩個寶貝到廚房去看我所謂的煙囪

我還跟兩個寶貝說.. 文文家的煙囪好大喔  
難怪聖誕老公公要來這邊..因為他好胖喔..這個煙囪夠大呢

 

離開文文家, 謙謙指著天空跟我說, "媽媽!~聖誕老公公跟馴鹿在天上呢..我有看到喔"....



我抬頭看天空..微笑的跟女兒說 對阿~ 他還要到別的小朋友家送禮物喔...

 

回到家 謙謙回家超開心的跟她的娃娃"小花"說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喔
.聖誕老公公還聽到她的許願 送她口紅呢.....

 

P.S.連結一下兩年前發表此文章時 老朋友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