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無盡悲傷的一天。
隔天,只是另一個悲傷的起點。

想來,很久沒打網誌了,連索引都還停留在2006的十二月份。

似乎不管我在角落說著什麼,聽的人只會是自己。釋放所有的悲傷,要花多少的力氣?想說什麼,卻又不能說;想做什麼,手和腳全被綁住了。身體不由自主,連心也不是自己的了。

能看的見的地方,都是囚禁我的區域。每天重覆著的生活 ─ Just pain , pain , pain and pain , no more.
一片漆黑裡,即使想要開一盞燈,也找不到開關在哪。而我的方向在哪,只是照著你畫的路線圖走著,沒有任何歧路。

時間的腳步,在悲傷的時候停的特別久;而快樂的時候,卻流逝的太快,讓人捕捉不到他曾經存在過的痕跡。是寂寞的時間太冗長了嗎?還是快樂的時間太短暫?在心理對話的時間越來越長了,壓抑那些從心裡溢出來的感覺,幾乎是每天最痛苦的時間。

唱歌的時候,可以把所以悲傷的感覺寄託在裡面;在寫文章時,可以不著邊際的描述一下;在某個地方停留的時候,會仰望著天空尋找著自由;在大街小巷穿梭時,會下意識的找個最角落的地方,讓自己適應這樣的寂寞。做這些看似毫無意義,但實際上對我深具意義的事,已經是我的習慣了。

有人告訴我,它可以體會這樣子的痛苦。但是,這樣子的痛苦就像是無止盡的,每天不斷的增加,幾乎要超載了。每每湧上來的難過,是自己料想不到的深,而且一次比一次深。在想到以前的事時,又像之前那樣把自己封起來,什麼話也不說,任憑別人傷害。而眼淚會直衝上眼眶,然後又被強壓了下去,就這樣子反覆著,原以為已經竭盡眼淚,只是一直不受控制著,讓我連放聲大哭的勇氣也沒有,深怕一哭,就再也恢復不了原本的我了。

深信不疑的事情,就這樣在我面前崩塌。那種無助的心情,到現在還是無法抹除。如果不是那個轉戾點,現在的我是不是還是快樂的?如果不是那件事,現在的我是不是無憂無慮的?為什麼回不去的事情永遠都那麼美好,而現在的一切都現實的讓人害怕。操控,也被操控著,只是這樣罷了。

問著「為什麼?」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原來還適應不了,適應不了命運是被人操縱著,即使想反抗,也只會更傷、更晦暗而已。

說的話只有自己懂、想的事只有自己明白,想找個談話的對象,放眼望去沒有一個。註定了只能是一個人做任何事了嗎?也對,明明早該習慣的,卻又鬆懈了,而惹來一身的傷,放著腐爛後,讓自己更清楚這個事實,才不會學不乖吧。

難過到不能自己時,就想辦法讓自己偽裝,怎麼樣都好,讓我一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