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7.
傳言。
 
連水不記得他們是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
沒有表白,沒有誓言,沒有任何證明任何跡象──他們正在戀愛。
 
「Nettles(刺草),給我一杯Cosmopolitan(柯夢波丹),再一杯Long Island Iced Tea(長島冰茶)給隔壁這位男士。」
連水一愣,驚愕的回過頭,只見鄰位一頭波浪長捲髮,笑容可掬的女性,睜著閃閃發亮的大眼直盯著他。
他開始到Metanoia(希臘文:心向轉變。)探班的習慣是近日才開始的,除了卸下工作後無須嚴守規律生活,另一點也是為了觀察臻龍平日工作的樣子。
即便臻龍平日時常一副狂傲不羈的模樣,任職PUB專職Bartender(調酒師)時,氣燄卻收斂的彷彿紳士般溫文有禮,這點讓連水好笑。
不過他怎麼也沒想到會被指名,更何況是個年輕貌美,身材豐腴的成熟美女。
「你一個人嗎?」她將長髮播至耳後,輕聲問。
「唔……」連水稍稍瞄了吧檯內的臻龍一眼,對方卻只是挑眉,面無表情的別開頭,忙著招待顧客。「算是吧。」
「我也是,請你。」酒紅指尖繞著杯緣旋了一圈,她語調輕柔嫵媚的環繞耳際。
「不,不用了。我不喝酒。」雙頰緋紅,連水連忙婉拒。其實他並非不喝酒,只是不想喝醉,畢竟他可不想被認識的那位Bartender酒後佔便宜。
「來夜店不喝酒?你也真是夠鮮的。」格格輕笑了幾聲,她將臉貼近,接著問。「還是你想跳舞呢?」
「不……不用了,我不會跳舞。」這回可是實話。
「嗯?不喝酒,不跳舞,來做什麼的?」
「來探班而已。」連水怯生生的移開被勾住的腳,苦笑著回答。
「探誰的班?」
似乎還打算繼續糾纏不清,連水無奈的用頭指了指臻龍的方向,女人才驚嘆。
「Jabez(雅比斯)!店裡的紅牌,真是驚訝,你們型一點都不像。」她悄悄在連水耳際噴了口氣,低聲說。「那個男人在床上可是暴君呢。難道你也像他一樣?」
連水這下是猛震,差點沒摔落在地,他臉漲的火紅,瞪大雙眼望著女人,對方卻只是聳肩,將手指放在唇前,笑了笑轉身離去。
 
「沒喝?」
臻龍換下一身輕便裝扮,拉開連水身旁的座位坐下。
「嗯……」一臉熾熱還沒消退,連水低著頭凝視著那杯冰塊都已融光的調酒。
「好在沒喝。」
「咦?」仰頭,他看見臻龍一手接過就喝。
「長島冰茶──!後作力很強,不是用來騙小女生就是釣男人用的。」
「釣……我?」
「像你這種型的笨死了,釣什麼?八成一把你灌醉就生吞活剝了。」一手箝住連水的臉,捏住他的雙頰,抓下眼鏡,臻龍皺眉。「穿成這樣也跑來,一看就知道很好騙。」
幾番掙扎才推開臻龍的手,雖不甘心,連水也無話可說,一身貧瘠的學院風打扮,要不是臻龍那件長大衣裹著,看起來跟大學書呆子簡直不相上下。
「Nettles ,幫我調一杯Angel's Kiss(天使之吻)。」
Bartender Nettles用狐疑的眼神看了連水一眼,接著放上一杯香甜酒杯盛滿的雙色酒。
「你喝這個就夠了。」
撈起酒杯上沾著雪白色澤的艷紅櫻桃,塞進連水嘴裡,臻龍一口灌完長島冰茶起身離去。
「他喜歡你啊?」
「……!??」
「不懂酒語?」
Nettles望著連水呆滯的神情不禁笑了出來。
「酒別亂喝啊,這是忠顧。」
拍了拍他的肩頭,Nettles說。
 
02.11.08. 紅祐.
 
*Long Island Iced Tea:外觀色澤幾乎與一杯檸檬茶沒兩樣的調酒,酒精成分相當高,容易讓人不自覺的醉倒,若獨自點此酒類據說具有「我很寂寞」的暗示。如女性回點此酒給男性則是表達好感,試探酒量的含意。

*Angel's Kiss:是男性點給抱有好感女性的酒,暗示能展開戀情或對女性美貌之傾心。


 
這是跟小蘭約好一起寫的題,拿的是自創〈通泉草〉來寫番外,因為臻龍的職業是Bartender所以用到很多調酒的資料,不過湊起來是篇很沒意義的肥皂短文(爆),而且最近一直沒寫文章文感又壞掉了,句子非常爛請見諒啊"XD
順帶一提,這篇的「傳言」是Message之意。 (百題題目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