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
偏見。
 
波里斯近乎慵懶的倚靠桌緣,目光眨也不眨的凝視著舞台前──包裹著一身夜色,姿態曼妙的歌姬,高遏行雲的歌聲頹美高亢,字字句句夾雜在銀幣清脆聲響與人潮的喧鬧之間。
他突然想起路西安。
 
「路西安,有件事情要跟你商量……」
他看見路西安抓著湯匙,專注地挑出濃湯中的青豆,對於偏食這件事情,顯然毫無改進的,無論波里斯怎麼規勸都是如此。
「湯是庶民吃的東西,母親是這麼說的。」路西安的大動作讓湯匙撞的瓷盤噹噹作響,如同歌姬腳下盤子堆滿的銀幣一般。
波里斯沒打算吵架,只是納悶,關於路西安難以溝通這件事。
「我要暫時離開幾天,跟船員到離島調查一件事情。」
「捨模?」路西安鼓脹的嘴還含著濃湯,瞪大的眼顯露出他的訝異。
「你自己在這裡待幾天應該沒問題吧?我很快就回來……」
「泥縮捨模!?」
照波里斯的計畫安排應該要順利的,願意駛往偏遠離島的船隻實在不多,有幸尋獲有所意願的船夫大不容易,加上船隻大多為小漁船,離島偏僻原始的情況下,帶著過動路西安還得兼差褓姆,在船夫答應的有限期限內太難以行動了。
「我說,我會暫時離開幾天,你自己應該沒問題……」波里斯按著慣有的耐性,再次解釋。
「跟誰?」
「船夫啊。」
「只有你們喔?」
「路西安,願意開船的人也不多啊。」
「我不答應。」
突然,繃起一張臉,路西安大聲說。
「啊?」
路西安的拒絕出乎波里斯的意料之外,擰眉,他表現出來的是詫異。
「我不答應──不答應,不管怎麼樣就是不答應。」
旅途間路西安鮮少擺出如此任性又堅持的一面,一時之間波里斯也不該如何是好,更何況向來他獨自行動時路西安也從未反對,難道說只是在鬧彆扭?
想破頭也參不透路西安反對的理由,僵持不下波里斯也只好無奈的起身離開,好讓路西安考慮考慮──當然,波里斯是不可能退讓的。
 
「哪,波里斯,你還在生氣嗎?」
不知何時早已蹓躂到身邊的路西安,頂著一張慣有的無辜容貌,問。
「……我沒生氣啊。」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跟這個死腦筋的傢伙溝通罷了。
「不要自己去啦。」馬上露出小狗般的乞求面容,路西安說。
「你這麼不想自己待在這裡啊?」波里斯發窘。
「不是啦……不過也可以說是,唔,我只是不想──就是那個……哎呀!反正就是不要自己去啦。」路西安拉拉雜雜東扯一句西拉一句,太過貧乏的組織能力,搞的最後波里斯還是沒搞懂路西安到底想說些什麼。
「總之,如果一起去就行了吧。」
「可以嗎!?」
「你都這麼堅持了還能怎麼辦。」
「喔耶!」
 
之後波里斯發現路西安對船夫莫名的持有敵意。
原來不是在意落單,只是很單純又無緣由的偏見罷了。
 
02042008.紅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