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的墾丁依舊晴空萬里,炙烈的豔陽把我們曬暈了,就連方向感極佳的外子也迷失在錯綜複雜的林間步道裡、錯過了原本要走的路線。

繞來繞去…還是到不了海邊,也罷,那就折回原點。

要攻頂的最快途徑、就是直線前進。

鵝鑾鼻燈塔近在眼前、唯一的障礙就是這個遼闊的草原。看似平坦的山丘、其實暗藏玄機,高低起伏的坡度讓人氣喘吁吁、不時停下腳步休息,強勁的海風卻又極盡所能脅迫、威逼,催著行者前進。

牽著手、兩父子領頭,是錯覺、還是我真的聽見?呼嘯的風聲彷彿在說…
孩子,這就是人生,有陷阱、有障礙、有各種可能,我無法護著你走完全程、因為那是你的人生,但是我能傳授自己的經驗、做你的指引明燈,只要你一步、一步走得穩,很快的…你就能超越我、獨自一人拔足狂奔。

海風招搖的揚起裙擺、掃過我赤裸的腳踝,乾枯的草原響起一陣窸窣私語、歡送它的離開。

外子低頭不語、揮汗前進,剛剛聽到的聲音、肯定和他沒有關係,也許只是我的感觸、我的心情,又或者應該說~凡是為人父母者、皆同此心。

親愛的孩子,我能給你什麼?只有永恆的依靠、不變的信賴、和無盡的愛。當你需要的時候、我會緊緊牽著你的手、給你最溫暖的感受;當你掙脫的時候、我會釋懷的揮揮手、給你最大的自由。

親愛的孩子,祝福你,願你一生幸福快樂,願你能找到人生目標,願你能乘夢飛翔、能實現自我的理想和希望。

不需回頭、不需在意我們能否跟進,無論何時何地,我們的愛將如同「故事袋著走」…永遠伴你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