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學時代好友 B 和 I 夫妻約了吃晚餐,在新莊街巷子裡的一家義大利餐廳裡。東西好吃外,巷子轉角還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在停車位難求的新竹市區,很是方便。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我們。即使在同個城市裡,各自忙碌,上次坐下來聊天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和學生時代的朋友在一起,馬上就回到學生時代的胃口,掃過一盤一盤菜,慢慢的了一桌子的盤子。我們談著笑著,天馬行空一下談著彼此的工作,一下又跳到某個同學怪誕神奇的經歷,一下子講著多年以來水準不變的笑話,笑到肚子都痛了。

不知不覺間,餐廳只剩我們一桌人,在侍者友善地加了第五次水以後,我們方才良心發現結帳準備回去。

我們聊著聊著走到停車場,詫異的發現:

pippo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算算時間,陸陸續續在新竹度過近10個年歲了,是繼原生城市後與我相處最久的城市,一直在想,離開前要寫一篇關於新竹的文章,在新竹的最後一個晚上,開了一罐台啤後,寫下了這些。

 獻給新竹,還有這些年在這裡相遇的朋友們。



處理掉了陪伴我十年的摩托車,當回收公司人員轉下生鏽的螺絲,拆下機車大牌交給我時,忍不住好好地再看了她最後一面:車頭上還貼著大學時候的停車證,在這麼多年,車子陪我跑過好幾個城市,風吹日曬雨淋後,校徽的字樣雖然褪色了卻還很清楚。

我記得擁有這台
80cc藍色摩托車的那天,1998年的聖誕節前夕,上完了通識課後和T一起去光復路上的機車行交車,花掉了好幾個寒暑假打工的薪水,換來第一次擁有的行動自由,最棒的聖誕節禮物。

pippo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出國在即,打包之外順便整理這些年累積的CD,循序轉換成MP3,這樣,這些熟悉的聲音就可以裝進NB裡陪我到某個世界的角落,度過某個百無聊賴的時光。
 
拍著唱片封面的灰塵,像我這樣疏懶,整理起東西總是隨性,注視起某個片段沈溺不已的人,整理這些音樂們,真是個大工程。好像在檢視自傳一樣,一首歌一段歌詞都像某個年歲的切片,已經隨著時間沖刷淡忘的過往,驟然點亮在聚光燈下,突然清晰鮮亮令我不敢直視。
 
然後重聽了一次陳明章的『下午的一齣戲』

pippo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
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
Now in the morning I sweep alone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pippo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ppo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