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了兩項新嘗試:

亞麻布 & Danish flower thread


先說說繡亞麻布的感覺好了。

就像腳穿著ski站在藍線頂上,猶豫著要不要滑下去,每回的第一次,總是要站立許久,直到累積足夠的勇氣將手上的滑雪桿往下一撐。謝謝前輩們的鼓勵,讓我鼓起勇氣比預定中的時間表還早向亞麻布挑戰。

縫好經緯中線,口中喃喃數著1,2,1,2,一邊提醒自己別忘記現在要下針的是井字型的對角。一針一針慢慢地進行,速度沒有繡aida那麼快,心情彷彿又回到數個月前第一次繡十字繡時的小心翼翼。繡了幾行之後,越來越有感覺,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數格子。只是,繡亞麻布真的比較傷眼力,沒繡幾排,眼睛就會酸了。

再來,則是對danish flower thread的感覺。當用手觸摸的時候,跟一般的DMC六股線的差別不是那麼明顯。但是繡上去之後,雖然只用一股線,但是格子非常的飽滿。雖然在繡的過程中,還是要稍微轉動一下針,以免繡線打結。

這是目前的小小心得。

2007.04.07.



這是晚上睡覺前完成的進度。

一瓶托斯卡尼的Chianti,逐漸成型。

2007.04.07.



孩子放了一個多星期的復活節假,帶著他們出去旅行,也把這材料包帶著,晚上睡覺前就繡上幾針。

終於,今天凌晨完成了,我的第一件使用danish flower thread也是第一件使用亞麻布所繡成的作品。



小小心得:

1.關於這個材料包:價格雖然所費不貲,但是裡頭每種顏色的繡線都提供了10條60cm長度的線,即使有的顏色使用的量比較大,但是剩餘的線,以這一幅作品來說,至少都還可以再繡兩次。

2.關於亞麻布:布比較柔軟,拉線的時候力道不能太大,不然很容易把布的經緯線拉歪。

3.關於設計:因為在亞麻布上是使用井字型的繡法,所以不同於以前在aida布上繡的,有許多的1/2格的x。不論是直的1/2格,還是橫的1/2格,對於讓線條更為柔和,都有很大的幫助。(晚上光線不好,明天再補貼一些細部的照片)

4.我還是做事太猴急,以為終於大功告成就趕緊拍照。一直到剛才才發現,用來標記中線的黃色線忘記拆掉了,Opps!明天再換照片吧!

2007.04.19.

◎ 作品資訊 ◎
Chianti
L.N.30-6717
(c) Hanndarbejdets Fremme Denmark 1958.
Design Gerda Bengtsson
Size: 9cm*12cm
thread: Danish Flower Thread 
HF linen 12 B
完成日期:2007.-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