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點小口福,算是犒賞自己,算是和烏煙瘴氣的人際關係劃清界線,算是暫時忘記腦袋被繃得緊緊的不快感。
摩洛哥三名治、煎魚排義大利面加炸薯條,熱呼呼香噴噴,快意斬恩仇,如果可以斬斷水星逆行的軌道,再貴我也會買來吃。
世界很紛亂,裘小德你要邊走邊看,當火影也好,做海賤王也罷,不要虛虛偽偽,也不要昧著良心隨意向別人低頭,這不是骨不骨氣的問題,人都嘛要有一點尊嚴。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第二次去Bangsar看那中年醫生,小Jude還是不太喜歡他,雖然醫生已經比上一回來得熱情,話也變多了,還會不時送上幾個真摯的笑容,但小Jude就是有辦法表現出他的不在乎。

當醫生塗了一層凝膠在媽媽肚皮上,緩緩指著螢幕跟我們說:"hey,a beautiful baby u see!" 我和他媽媽都在偷笑,除了因為醫生難得的讚美,更因為小Jude已經連續兩次趴著身體照超音波了,而且很任性地維持到我們離開診所,他才開始輕輕地踢他媽媽的肚皮。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屬意自己的快意江湖倒底在哪裡?這是我以前很常在想,現在想得很少的問題。
初進大學,我以為江湖在朋党鬥酒胡鬧之中,以為江湖也在追風逐電浪擲青春的縫隙中。
跟學生身份說再見後,我又以為江湖在安身立命唯唯諾諾之中,又是一次自以為是的往兩個極端方向跑,其實沒有必要。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7年11月18日
南方家鄉 熱熱鬧鬧請酒照片集綿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親愛的孩子,雨水漫延的12月,你目前16周大,已經開始活潑地蹬你媽的肚皮。我和你媽第一次帶你進電影院,我們去看60年代feel的【穿越蒼穹】(Across the universe),那位來自利物浦的帥氣男主角有些許蒼白,但更多的時候是硬朗帶勁的,你媽很喜歡這位名叫做裘德(Jude)的男生,我喜歡他來自的城市,英超球隊紅軍的故鄉,所以,就決定讓你的英文名也叫做--Jude,希望你喜歡。就這麼決定了你的英文名,也就這麼決定了你的幸運球隊,以後,記得要替紅軍搖旗吶喊喔(雖然我還是會繼續替曼聯加油的,你可以不要理我)。電影院外的大雨沒有停竭,我們在裡頭邊吃爆米花邊熱血沸騰,啊啊啊,反戰、自由、玫瑰花、搖滾樂救世界、啤酒與友情、馬丁路德金與每一個人都要有個夢想,孩子,我希望有一天你會懂,為什麼我會在電影院激動得跟著他們小小聲哼唱,哼唱那些永遠跳躍奔放勇敢激情的歌曲,我只能小小聲地唱,因為我已經不再那麼年輕了。Hey Jude,你會記得爸爸今天說過的話嗎?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吃下你的青春無敵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辦婚禮很累很興奮
尤其吉隆坡場次
很多好朋友誠意出席
擋酒的擋酒、灌酒的灌酒
雖然當晚醉得不省人事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吉隆坡喜酒現場
大伙喝得很盡性很放蕩
幸好沒有人有時間亂性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真是一個耗大的工程
我終於把我親愛的新娘娶回家了
汗水和少許的淚水,再加上滿滿的酒水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日子在一堆的重複中進行著,我不覺得厭煩。有時塞車、有時遭小人、有時被誤解、有時寫出爛東西、有時睜眼說瞎話、有時太犬儒。
日子也在一些小小的變化中進行著,我默默心領神會。有時讀上一句好文字、有時聊對了話、有時遇上一個微笑、有時喝了一口酒、有時深深體會到生命的奇幻。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為了派帖,約了左眼、阿管和毒舌施宇出來喝酒。低品味的pub,眼神渙散的倒酒女生,灌了水的啤酒,很有B級電影的feel。
聊了點曹格蔡依林宇恒和光良,再了點阿都拉和偉大的太空人,最後聊點政治正確道德不正確的話題,灌了水的啤酒在發揮副作用,舌頭漸漸覺得有點鐵銹味沁出來,左眼帶了包東京買回來的Peace,阿管帶的是威名顯赫的中南海,我抽我的七星淡煙,小施練了氣功,所以今晚跟著吞雲吐霧。
我們一進來,倒酒的女生幫忙服務完就回到她的飯桌吃晚餐,一直到我們離開,她換成在吃宵夜,真是一份輕鬆愜意的工作呢。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大學時唸的是間台北市歷史悠久的學校,有半座校區藏身於山坡上,最詭異的是,校園內有每十分鐘穿行一趟的校內公車,從山腳到山頂男生宿舍區車程5分鐘,真是有夠遠的。

春秋冬季慢慢走抽抽煙還算愜意,遇上夏天,那就是苦差事了。那5年的時光有三分一的時間都在上山下山,溪邊的白鷺絲抬起頭驕傲地睥視路過的人們,好幾次都想搬塊石頭給牠好看。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生活中的瑣事,一件一件堆積起來,其實可以很嚇人。
早上起床先去煮熱水,打開陽台的落地門,讓早晨的微風徐徐吹進來。
稍微梳洗,扭開電視機,在小茶几上搽幾片面包,再踱去廚房泡杯牛奶,湯匙匡朗匡朗敲著杯子,那是早晨的聲音。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獅子山下的朋友,讓你們久等了。
我真的很忙,忙到有時兩眼昏花,看到辦公室裡平時就想揍的人,會差一點點按捺不住衝上前揮他兩拳。
我親愛的跟我說要用正念,不要常開口罵人,所以我現在都用正念去對付辦公室裡的小人,用正念拜託他們走路摔溝渠、車子無故爆胎而且沒有備用胎、吃完飯菜渣塞牙縫還滿街招搖,或者是家裡停電停水而且剛好辦完事。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昨天在小莊導演那邊看了一篇文章,心裡頭有股熱血被挑了出來。
我的青春熱血,也一點一滴填塞在小玩偶小道具之中,是為紀念。
溫德斯的巴黎德州要永遠立著,這樣才能一直精神在路上。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