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如果你很喜歡英國歷史上的Tudor都鐸王朝的故事,那麼,我強烈建議,與其看電影《美人心機》,不如看影集《都鐸王朝》!
(當然,如果你一開始就是準備看娜塔莉波曼與史考莉強森雙姝比美的人,倒是例外啦~)


目前這齣影集出到第二季,聽說第一季將在9月於HBO開演,屆時可能會掃過一陣時髦新帥哥美女派歷史劇的風潮吧!


此影集的戲服華美又時髦,很是輕薄短小,不像一般歷史劇般每個人都包裹得十分厚重,劇中的各角色還常穿緊身衣……歐,這當然不是重點啦~



《都鐸王朝The Tudors》一劇中的亨利八世和歷史上的圖畫外型大相逕庭,Jonathan Rhys Meyers (強納森萊斯梅爾)高又帥也就 算了,怎麼看都十分新潮時髦,活脫脫就是個時尚界的超級偶像。


第一回看到他時感到很是面熟,但是硬是想不起來……某天在公車 站牌等車時,突然一幅公車上電影的海報《黃石任務》晃過眼前,哈,原來他就是《黃石任務》片中那位戰地記者……


他的外型有點神似凱文貝肯,臉孔中有種亦正亦邪的元素,演出來的亨利八世不會像《美人心機》中那樣的色慾薰心加腦殘得莫名其妙,在這部影集裡頭,他還算是個會思考、知道該覺醒的國王,雖然身邊的女人還是一個換過一個,但是因為他是國王,所以我們管 不著……。


但是相較於戲一開始的霸氣果決,玩弄眾美女於股掌之間,以至第一季末尾的被美色引誘導致於被牽著鼻子走,看來還真著實是有 些難以接受啊……

除了主角強納森萊斯梅爾外,有些角色也很是亮眼得發光,像是飾演凱瑟琳皇后的Maria Doyle Kennedy。


她絕對是個實力派,雖不算美女,但是將一個高貴勇敢並深受人民愛戴,但卻得不到丈夫心的皇后,演得真是絲絲入扣,尤其是不僅 要堅持自己的婚姻,還得對抗八方各路的妖魔鬼怪,讓人不禁想一鞠同情之淚。

另外的一位靈魂人物,是飾演紅衣主教沃爾西(Wolsey)的山姆尼爾,原本我對這位仁兄的印象還始終停留在侏羅紀公園的教授主角 ,看了都鐸一劇後,不禁要豎起大拇指稱讚,他將老謀深算的政治野心家演得十分傳神,謀略算計的神韻演來相當絕妙,以至後期失 寵被放逐……薑真是老的辣!


除了主角亨利外,我注意到的第二個帥哥是劇中飾演Charles Brandon的Henry Cavill,面熟吧,他是近期Dunhill香水的代言人,演 技平平,但是帥得不得了,簡而言之,就是一個字「帥」!


飾演國王妹妹(或姊姊?)的瑪格麗特公主Gabrielle Anwar 也是十分眼熟,原來她就是演過電影《女人香》中,與艾爾帕西 諾一同跳探戈,留給觀眾驚豔與許多讚嘆的女子呢!


只是,她老了些,雖然如此,仍是十分美麗亮眼啊。


劇中飾演Anne Boleyn的(電影中是由娜塔莉波曼飾演)是新面孔,初次見到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當時覺得劇中許多配角,如Gabrielle Anwar都比她好看得多……


後來跟隨著劇情一路看下去,會驚覺她的美貌是具有開發性的,一回比一回美麗,雖然她不算好人,但是演來卻倒是不讓人討厭。


劇中另一位配角傑瑞米諾森Jeremy Northam也是一個面熟,原來他同葛妮絲派特洛演過《愛瑪姑娘要出嫁》。





→相關文章

《宮》野蠻王妃
《刺殺據點》VS.《小紅帽》
貝武夫:北海的詛咒Beowulf
戒不掉梁朝偉的《色∣戒》
交響情人夢
美好的一年 A Good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