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從一個厲害的網站中得知,原來在秋天這個季節,格林威治公園會有成熟的栗子可以撿。而且這篇網誌擺上了栗子的照片,看起來非常可口,讓從小就喜歡吃糖炒栗子的我當場懷念起栗子的香味。可惜天公不作美,這兩三天都陰雨綿綿而無法成行,直到了今天中午天氣放晴,我和室友便出發進行這期待已久的"尋寶記"...

 



到了公園後,室友問我要往哪個方向走?糟糕,因為出發之前太興奮,並沒有問清楚那裡有栗子樹,單純的想說四處走走就可以發現。可是公園裏可能有幾百棵樹,要走到什麼時候呢?沒辦法,我們只好繞一繞了。走了半天卻都找不到栗子樹,此時室友提議:「要不要問問看松鼠?」,「拜託~~不要說笑話好嗎」我沮喪的回答。就在此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離我們的不遠處突然出現兩隻松鼠,再仔細一看,牠們手中抱著的不就是我尋找已久的栗子嗎!?於是我們小心翼翼的跟著松鼠往前走,在不知不覺間已經進入一片樹林。突然我腳底踩到了硬物,眼睛往下一瞄,竟然是栗子,再看看四周,原來就是我們早已身處在佈滿成熟栗子的林子裡了!! 



 

接下來我們當然就像是失去理智般的瘋狂撿栗子,一邊撿一邊說著今天要用什麼樣的料理方式,可以做栗子蛋糕、烤栗子還可以…。離去時我們依依不捨的跟栗子樹說再見,沒想到慘劇就在我們回到宿舍時毫不留情的發生了。因為不論是從中英文的網頁上,都說這種的栗子不能吃,可以吃的是另外一種。我馬上連線到那篇很厲害的網誌上比對,果然,我們撿到的栗子不是可以吃的那種~~,在那一瞬間,心情盪到了谷底。

獨自回到房間後想了想,還是有點不甘心,於是我們在休息過後便再度出發,去尋找傳說中的栗子樹。這次我們都睜大了眼睛,最後終於和朝思暮想的栗子樹見面了。從格林威治公園大門進去後直走,直到快要上坡的那個十字路口,朝右邊看,沿途至少有10來棵大栗子樹,栗子多到周圍的草叢和道路都是。在一邊彎腰撿栗子時,樹上的松鼠一起幫我們把果食摘下,彷彿是在跟剛剛誤導我們說抱歉似的很可愛。此時已經接近夕陽,我們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

在這裡可以敎大家辨認栗子樹和栗子的方法,能吃的栗子果食外殼有帶刺,很容易刺傷手,栗子尾端有尖尖的鬚,樹葉的樣子如下圖:



 
不能吃的栗子的尾端很平滑,果食外殼沒有尖銳的刺,樹葉的樣子也不一樣,要看仔細不然吃壞肚子可就糟了。

 
這一種形狀呈長橢圓形的栗子,肯定是不能吃的~

 
如果有時間的朋友,不妨也可以在這個季節來格林威治公園撿栗子,也許你也會看到願意為你帶路可愛松鼠呢。 


後記:

宿舍的宵夜時間,我們把栗子洗過後再用水煮,然後放在烤盤上灑上糖,烤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吃了,但今天似乎烤太久,拿出來切開要試吃時突然氣爆,整顆栗子被炸的粉碎,弄得全身都是栗子屑,好在沒有受傷,提醒以後大家在烤栗子時要小心,它可是會爆炸的~


延伸閱讀:格林威治

初次來訪推薦閱讀:
Who is Tai-Hsiang Chou?
Tai-Hsiang Chou's FACEBOOK


找魔術表演,請洽
RIC富有創意有限公司官方部落

RIC富有創意有限公司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