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看到一個不錯玩的東西,在一些部落格裡面流竄..

他叫做部落格觀察(http://look.urs.tw/)

在作者裡看到一個很眼熟的ID (Wildcat) , 這不是以前WD的作者麼?^^a

不過這是題外話...



回到正題..身為技術人員.基本上總是喜歡看看原理或者計算依據.

也不錯的是部落格觀察的團隊有寫了一篇他們計算的依據.

但也讓我看到bug...XD

(抑或說不能說Bug..該說Feature?XD)



他們的算法應該就是使用者輸入自己的blog網址.

比如我輸入 http://blog.pixnet.net/far , 系統幫我丟至 google 或類似之搜尋引擎得到的result數來做一個排名的依據.



但是這種算法對於自己架設blog的人士有利的.但是對於使用外面的blog的人士較不利的.尤其是類似plog或者是多人系統的一些blog較為不利的.怎說呢?



這樣說吧..

像是far 的 blog 網址是 http://blog.pixnet.net/far

我的某篇文章網址是 http://blog.pixnet.net/post/far/239483

但是Google丟 http://blog.pixnet.net/far 是找不到我的那篇文章的.

目前可能會有這類問題的大概會發生在pixnet 或者是 plog 模式的url rewrite mode

所以摟...我想這個玩意識很有淺力,只是還有進步空間吧...:p



只是看到這樣.害我有點想來弄個pixnet自己專屬的blog觀察?!XD



PS: 不過也要有這麼閒才有可能做這種事情.=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