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夢幻閱讀計劃」名稱是:喵喵嗯喵嗯喵喵

  • 我推薦給:喜歡貓的人,俗稱"貓奴"

  • 我推薦的書是:貓國物語、魔女宅急便1-4、女巫與幻獸、黑貓尼祿

  • 我推薦的理由是:

    貓國物語-其實這本繪本在日本已經紅很久了,這系列的繪本還包括《子貓絮語》和《貓城小事》,每一本都畫了上百隻貓,每隻 貓都有它的名字、個性、習慣等等,在書中一一介紹並且將貓兒的習慣動作畫的唯妙唯肖,再加上虛構的城市和人物,讓整本繪本很有真實感。
    裡面的貓分為三種,家貓、城貓、自由貓。家貓當然就是養在家裡、好吃好住的貓,城貓是住在這個城的貓,由居民共同照料,自由貓也就是我們說的野貓,會自由的來去這座城市。每隻貓不但有名字還有身份證,記錄了品種、毛色、眼珠的顏色等等,一整個就是貓的理想國。
    喜歡貓和繪本的人,《貓國物語》倒真的是還蠻值得收藏的,所以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買下去吧,哈哈。最近《子貓緒語》已經在預購囉,還有盒子咧,真是一整個讓人心動呀~

    魔女宅急便-當然我一定是先看宮崎駿的動畫"魔女宅急便",後來才知道有原著小說這回事的,看了以後超愛,說不出的愛、無法形容的愛。裡面和動畫相符的是吉吉被當成玩具貓那段,動畫化的比較細膩,細節描述比較多,這是我偏愛的部份。而小說中有一段也很有趣,就是吉吉穿肚圍的那段,感覺吉吉更擬人、更親切了點,這是動畫沒有提到,小說中略勝一籌的地方。
    後面好像還有"魔女急即便2-琪琪的新魔法"、"魔女宅急便3-遇見另一位魔女"和"魔女宅急便4-琪琪談戀愛",想在這本找到為啥吉吉有一段不說話的人要失望了,我猜會在後面的幾集提到吧。後面四集已經都出囉,看到的時候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封面跟第一集比起來,質感差太多了,但是故事仍然充滿童趣。
    黑貓吉吉就像是每隻家裡的貓一樣,有時候鬧鬧彆扭,有時候對琪琪感到無奈,又愛玩又愛鬧,雖然故事主角是魔女琪琪,但是沒有了黑貓吉吉,這個故事就會失去許多樂趣


    女巫與幻獸-故事裡每個腳色都設定的很漂亮,不是像愛情小說裡男的俊女的俏那種漂亮,而是悉貝擁有白色長髮,柯倫則是一頭紅髮,小潭的頭髮是象牙色的,悉林的毛色是銀灰色,黑貓莫瑞亞有翠綠色的眼睛,光是這些設定就讓人著迷不已。書最大的奧秘就在於給人無限想像,加上色彩,想像就栩栩如生。封面也畫的很棒,女巫、獅子、野豬、龍,還有我看完才發現的黑天鵝,完全就是為書量身訂做的,以後看到書的封面就會想起內容,很有整體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重視封面的,質感很重要,繪圖又優於照片,有些甚至會讓我覺得很廉價。如果繪圖又與內容相契合的話,就會讓我感覺很有收藏價值,加強我買書的意願(換成扭蛋的話,就是掉坑啦XD),因為這樣買書才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嘛!

    黑貓尼祿-這是一本薄薄的故事書,有細膩溫暖的插圖和溫馨簡單的故事,即使是只花1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就可以看完的小書,但是是喜歡貓的人絕對會喜歡的故事書。
    故事是以黑貓尼祿的觀點來看貓和人的世界,尼祿在義大利語中就是黑色的意思,就像我們會叫黑的狗叫小黑,有斑點的貓叫小花一樣,並不是一個讓主人絞盡腦汁取的特殊名字,也不是一個一出生就受主人寵愛的貓,但是貓就是有本事找到喜愛的它的人,博取他的注意和歡心,所以阿,養貓的人都說,不是我選擇了這隻貓,是它選擇了我呀!
    這本書真的將貓的神情、語態都刻畫的入木三分。
    插圖非常精美,少了插圖這本書就好像少了靈魂一樣,難怪會在德國掀起一陣「黑貓尼祿風」,我想插圖絕對居功偉爵,魅力不容小覷。

  • 我覺得誰現在最需要看這些書:愛貓的人,一起來看書吧

  • 我要推薦誰一起來擬定「夢幻閱讀計劃」:

    yunnhaw's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yunnhaw
    妳以為留個言我就會放過妳嗎?太天真了啦!出來點的總是要還的

    wol's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wol
    本來想點阿噹的,但是她好像很久沒來了,不確定她會看到,所以妳就寫吧!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