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精準度》原著為《死神的精確度》,伊坂幸太郎作品,獨步出版。其實我是抱著「反正難得推理片,就看看首輪吧!」的心態去看的,由於過去被太多改編電影傷過心,所以對這部電影一點期待都沒有(我真是講話太老實了)。或許正因如此,看完覺得相當不錯。

  原著六篇短篇連作,雖然每篇未有直接關聯,但適時恰到好處的彼此牽扯一下,六篇讀來是有「連作」的味道。這也是在看電影之前最為擔心的,一來不知會選哪幾篇來演,二來不知彼此串連性如何,要是演成三部短片就弱掉了。

  好在整部片處理起來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原作中六篇故事,選出〈死神的精確度〉、〈死神與藤田〉與〈死神VS.老婆婆〉來拍,然後加強三個故事之間的人物關係,讓第三個故事〈死神VS.老婆婆〉快講完之前,觀眾可以自己補滿橫跨數十年的人物關係,滿足「啊!你不就是那個誰誰誰」的他鄉遇故知感覺。

  對沒看過原著的觀眾,我想這個故事說得很清楚;對於看過原著的讀者,這部的改編也不讓人失望,當然也推薦給喜愛帥氣金城武的朋友們。

  唯一的遺憾是我喜歡的〈暴風雪中的死神〉沒有演,不過要是演了,應該會和其他故事不搭吧!太遺憾啦!



[ 延伸閱讀 ]
死神的精確度/筧昌也(by 路那)
死前印象與死亡幽默,筧昌也《死神的精準度》(by 上川森)
燃燒生命的光采,《死神的精準度 / 死神の精度》(by 栞)
《死神的精準度》Sweet Rain(by 卡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