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Russell Watson 首張專輯《The Voice》裏的Miserere








五月二十五日凌晨兩點半,坐在電腦前趕這篇稿子。


雖然七個小時前我還在中正機場活碰亂跳、興致高昂的追著羅素華生跑,也期待一回到家可以在電視新聞中看到有關羅素抵台的報導,但是隨著時間來越晚,我的心情就越來越低落,因為所有的新聞台的新聞節目我都看了,除了中視十二點半的夜間新聞在新聞節目結束片尾有四十五秒的『墊檔』,其他電視台新聞都被『台開案』以及『李泰安』給淹沒了,看來再紅的國際巨星來台灣造勢宣傳,真想要搏到版面鏡頭,靠的不是魅力,而是時勢。除非台灣媒體素質可以向上提升。


透過朋友的朋友的一位在經紀公司上班的朋友(好複雜,但是充分印證『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的道理),我得知羅素華生將在五月二十四日,也就是日本演唱會結束的隔天,將搭乘日亞航空,於下午四點二十分抵達中正機場,我跟朋有得知消息的當下,決定當天要來上演生平頭一遭的追星行為,雖然之前我看著電視上那些在機場追著裴永俊跑的台灣師奶們,還不對搖著頭,嘴巴低咕著「太誇張、太不可思議!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做這種事來的」,言猶在耳,面對朋友們對我做這決定的詫異、不苟同反應,我維多利亞理直氣壯的教化起她們:「人生最可悲的就是死在別人的眼光裡,人啊就要活在當下,等我將來有小孩,我肯定會將這件瘋狂的行為分享給他,並且告訴他-人生無論如何都該至少一次這麼樣的瘋狂,就像你娘!」(說後面這四個字時,下巴肯定抬的很高,然後慢慢從嘴角泛起不可一世的笑容)。所以我決定豁出去了!


前幾天我興奮的跟同事說離演唱會日沒剩幾天了,好緊張啊,同事回我:「又不是你要上台唱,有什麼好緊張的啊!」我回答:「可是我會在台下唱啊,還是會緊張的啦(你一定覺得我有病吧!),而且即將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偶像,會緊張應該就是所謂的『近情情怯』吧!」(說這話時,我感覺自己當下臉頰發熱,原來年紀大、角質層肥厚,臉紅還是會有的咧!)如今又添上追星這一檔事,更讓我在活動的前一晚,如同杜蘭朵公主一樣...徹夜未眠!十二點多,突然收到手機簡訊通知,羅素華生的班機延後到七點抵達,天啊!煎熬的時間又拉長了!


追星當天,帶著精心挑選的花以及希望羅素簽名的物品,我跟朋友老早就老神在在的在機場入境大廳等候了,後來發現坐在一旁猛打電話的人,原來就是主辦單位-牛耳藝術工作人員,正在為隔天將舉辦的媒體記者會做聯絡,我趁著他電話空檔,厚著臉皮問:「請問等一會我們可以給羅素獻花、簽名、跟他拍照嗎?」沒想到對方相當有禮貌的回答我:「我想我們沒有這樣安排,不過你們可以拿相機拍他,但是不要跟他近距離接觸!」嗯~我維多利亞ㄧ向視『阻力』為『助力』的,剛剛工作人員這一席話,馬上讓我在心中由然升起一股『不成功,便成仁』的赴義情操。


快到七點時,我跟朋友站在入境大門出來的迎賓走廊上,隔著對一般人來說不算高,但對我卻是要命的及肩隔板,我使命的踩在隔板上的一條突出的橫木槓上,讓自己的身高跟別人一樣有競爭力,這時身後一位『水果日報』的記者問我們:「妳們是來接親戚朋友的還是?」我回答他:「我們是來接羅素華生的(回答的好像羅素就是我的親戚朋友似的)。」記者又問:「那妳們有準備什麼東西嗎?」我馬上興奮的把手上的花以及準備給羅素簽名的照片(上星期歌友會與羅素去年在日本演唱會的音樂節目單照片的合照)秀給他看,突然好幾位記者都把眼睛湊過來瞧,並且嘖嘖稱奇的說:「好!好!這個酷!這個酷!真是太酷了!」這番話聽在我耳裡,簡直是在上帝給我的天賦異稟-『大無畏精神』上又打了一劑強心針。然後我開始跟『水果日報』記者套交情,說自己每天都是看『水果日報』做消遣的,『水果日報』記者一臉不相信,我馬上把影劇版的記者-阿霞,老愛在文章結尾時,來個把自己和老相好-阿標也扯下去攪和的老橋段,說給『水果日報』記者聽,他聽了猛點頭,還哈哈大笑,然後我就知道我離成功又更近了一小步,所謂打鐵要趁熱,我又跟『水果日報』記者要了名片,希望他可以提供專業攝影機拍出來的專業相片給我,他遲疑了一下,看著我臉上盡是哀求,還是把名片給了我,還告訴我:「妳寫email給我,我就會把照片寄給你!」衝著他這股江湖上的義氣,我會持續看『水果日報』的。


不過記者們告訴我,羅素搞不好很大牌,根本不會靠近簽名,我馬上回答他們:「才不會呢,他這人很隨和的!」記者回我:「妳又知道囉?」我不甘示弱的說:「ㄟ~我們是有做功課的,看了好多他開演唱會的影片,對台下樂迷的簽名要求,他可都是有回應的啦!」瞧~一副好像自家人被外人誤解,急忙的澄清!我真是忠實的粉絲啊!


又過了幾分鐘,我們聽見一旁的記者在電話聽到內線(這兩個字,最近相當敏感喔!)消息,羅素穿著白色上衣即將走出來,然後眾記者開始卡位,卻還不忘位我這哈比人留了一個好位子,又不斷傳授如何吸引羅素走過來幫我簽名的撇步,實在是太感謝他們了(好吧來高呼幾句『我愛水果日報』、『我愛水果日報』以作答謝!)突然我身旁的中視記者湊過頭來說:「相機打開,他出來了!」我的相機打開的瞬間,羅素穿著白上衣、深藍色運動褲、戴著墨鏡出現了!大夥兒媒體屏息以待、初期安靜的大廳裏,突然一句極高分貝的尖叫-「Russell」畫破寂靜!沒錯,這高分貝的一鳴就是出自我維多利亞的嘴巴!我這一鳴像是田徑比賽的鳴槍,大夥聽到了,就像田徑比賽的選手,開始跨出步伐奮力往前衝,而羅素原本低著頭走出來,也被我的『鳴槍』震聶住,抬起頭來往我方向瞧,戴著笑容!


我的『一鳴』讓大夥氣氛拉攏、聚合,但是我的目的是要羅素走過來簽名,所以我的『一鳴』還有續集,就是「二搖」,你可別以為我當場上演搖臀招數,這「搖」是搖旗吶喊的搖,我跟朋友把照片和花奮力的在空中搖晃,伴隨著『一鳴』,羅素果然慢慢走了過來,先接過手上的花,看見我遞給他的照片,他哈哈的笑了幾聲,我想他一定以有我這樣有創意的粉絲為傲吧(我又在幻想了!不過這個簽名的畫面有被中視記者拍攝下來,也就是文章最前面說到的『夜線新聞片尾四十五秒的墊檔』,不過只拍到我的背影,一頭烏黑蓬髮、穿著今夏最流行的維多利亞風白襯衫、左邊肩上掛著白色機車包,踩在隔板上的一條突出的橫木槓上)!


簽完了名,羅素往走道盡頭走去,也就是大部分媒體等候作簡短採訪的地方,我拿著設定成拍影片模式的相機,繞過走道隔板,一路跑在羅素前面,一副訓練有素的身段,當下自己都感覺狗仔隊似乎是自己的calling job!


你可以想像這樣的畫面嗎?- 在一群人高馬大、肩扛著好幾公斤重的攝影機記者中間,夾著一個號稱身高有一五O、體重只有三十六公斤、手拿著一O五公克數位相機的哈比人,這樣的畫面,很詭譎吧!我稱為『小蝦米與大鯨魚的媒體追逐戰』!一旁的經紀公司工作人員還不斷的拍著我的肩膀說:「妳不要靠太近!」這又是一股助力,我心裡這樣想著!所以我還是繼續拍!敬業吧!


活動結束後,我跟朋友才發覺我們居然忘了跟羅素握手、合照!天哪~這果真是我生平頭一遭追星,經驗還不足!朋友因為買的是最貴的4800票價,位置是第一排,還有機會摸到羅素的手,我買的是距離舞台相當遙遠的三樓,據說到時舞台上的羅素會跟米粒一樣大小,更不用說牽到手囉!啊~我不要我的羅素變成米粒啦!我要趕緊來準備望遠鏡了!


順便一提,演唱的曲目已經公佈了,『someone like you』這首曲子之前大家都還在猜測將由台灣哪位女歌手搭配演唱,今天報紙已經證實將由許慧欣來擔任,說真的,我好失望喔!


而曲目單裏也沒有我相當期待的『Miserere 求主垂憐』一曲,不過朋友安慰我,『Miserere 求主垂憐』是日本演唱會的安可曲喔!我的心情又好了起來,也在演唱會當天要帶的皮包裏多塞了好幾包面紙,因為羅素詮釋這首曲子的唱腔讓我很有感覺,好吧,原本要將文章結尾的,但說到這首曲子,我就一定要抒發我的感想~


Russell Watson 首張專輯《The Voice》,我第一次聽時,並沒有看專輯的曲目名稱以及介紹,當我聽到某一首曲子時,眼淚不自覺就流了下來,曲子的氛圍讓我感覺~『人, 非定勝天』,再驕傲、巨大的人,在上帝面前,還是脆弱,不由得謙卑,並且,可以完全無防衛的...歇憩。我聽不懂義大利文,揣想...音樂裏的渾厚美聲式唱法,代表了易傲且驕的人性,帶著殺啞的流行樂唱法,是人性中不輕易示人、脆弱、卻是真實面的呈象,或者,也說是那就是上帝對需要垂憐者的回應!我們終日, 就是在這兩面之間,周旋~ 妥協~ 領悟~ 獲得~,『求主垂憐』這首曲子的曲名!


說了這麼多,好好欣賞我維多利亞今日在機場捨命的追逐報導吧!還有,還沒買票的,趕緊去買吧!(如果還有票的話~ @@)


ps, 整個過程只有我跟朋友是唯二的非官方安排也就是所謂的真材實料的粉絲啦!










《維多利亞,一位來自亞歷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天然呆』女子》
eMail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V's 法式酒釀微醺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維多利亞的長假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