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admin - [部落格] 關於大陸地區無法連線的問題
很歡樂的一個公告,但往下一拉,更歡樂的是下面的留言。
海峽兩岸從建國開始就沒緩和過,兩岸的人民在各自政府的操縱下,隔膜也越來越大,基本已經處于信息平行空間的情況,最后只余下相互取消挖苦的份。
縱觀世界各地,沒有一個政府會笨到完全放民眾言論自由,差別在于手腕和手段而已。
至于中國,就使用了最不傷腦筋的辦法,限制部分政府認為有危害的網站。
它錯了嗎?
沒有
因為的確有很多組織通過國外的網站發布各類反動信息,真真假假的信息混雜在一起,的確讓很多青年中年老年同志熱血沸騰,只想為理想中的民主烏托邦而拋頭顱灑熱血,進而做出各種形式的危害國家安全的舉止行動,而這,只要智商達到正常水平的人,都知道應該如何處理。
但話說回來,它對了嗎?
沒有
沒有一個政府是清白的,上到國家領導人,下到居委小頭目,誰敢站出來說自己沒有做過一件不能放于臺面的事?
答案是:不可能
而每當政府急于把某些事情掩蓋的時候,通過網絡傳播,讓民眾感到自己被欺騙時,壓抑的情緒會在短時間爆發,造成無法預料的后果。限制網絡,只會讓更多的有心人得益而已,但很明顯,我們的領導階層并沒有發現這一點。
人類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他們樂于安穩,富于好奇心,但卻拒絕被圈養,于是高明的飼養者就知道,如何在禁與放之間衡量。但顯然,高明的飼養者不會經常出現,甚至是只會出現在傳說中。
限制網絡不代表封閉落后,正如你開放網絡,也不意味著民主自由,君不見,部分富裕文明的伊斯蘭國家仍存在名譽謀殺么
不知道有多少臺灣的同胞會看到,但我很想告訴那些攻擊我祖國的朋友,你們的無知讓我覺得很可笑,你們自認民主了,但你們真活得比我們進步幸福嗎?
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即使我們被圈養,但起碼我們不必為了藍綠營這些政治而導致親戚反目朋友成仇。
我們跟你們一樣,得到某些權利,自然就要承擔對應而來的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t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