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以為加入跑腿幫之後,就可以等在家裡等案子,所以一直來信問我,『案子呢?』『什麼時候給我案子?』『怎麼都沒有案子?』『我要比較多錢的案子!』『可以天天都有案子嗎?』,這些問題其實很簡單回覆,就是目前僧多粥少,大家搶都來不及,怎麼可能還要花時間花錢來通知你,有空就上來看看有沒有更新案子,馬上搶馬上接,這樣比較有效率。

現在,要讓大家都知道跑腿幫的存在,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委託案,因為其實跑腿經濟就是專門服務有臨時需求的人,但臨時需求在不知道跑腿幫的情況下,往往會放棄,接著就決定自己來!!

所以其實不是沒有案子,如果有看到我寫的一些特殊案例,或是我在專欄『想要多賺的錢~一定要記得看這裡』寫到的一些想法,就不難發現,其實很多委託主,很想找跑腿幫幫忙,只是不知道跑腿幫的存在,也不知道去哪裡找,所以何不從跑腿幫夥伴們的生活週遭開始這個新的事業型態。

誠如一開始大家加入時,跟大家分享的,在目前的跑腿幫裡,當你加入開始,你就是老闆了,你就可以開始跑腿幫可做的事情,當然第一步很重要,因為你如果要靠跑腿事業致富,『整合』會是你必須了解的。

第一步︰宣傳自己
很多夥伴其實做得還不錯,特別的是,每個人做的不錯的案子,都不一樣,有的有地利之便,可以幫忙抽號碼牌;有的幫忙上班族買吃的喝的;有的蹓狗蹓的不錯,幾乎每天都有案子,而且計畫成立蹓狗公司。

雖然各有擅場,但在初期都花時間與心力去宣傳,去廣告,她們的方式如下,大家可以多多嘗試︰
1. 在免費刊登的網站刊登自己的跑腿幫業務
2. 在住家附近找合適商家合作,張貼DM
3. 一盒名片兩百張不過40元,有空就去排隊的地方發名片,告訴客人,『什麼都接,什麼都做,什麼都不奇怪!』
4. 上露天拍賣,拍賣自己的服務,提高〝收視率〞

………………

總之,一定要讓委託人在有需求的時候,第一個想到你。

第二步︰找到自己的常態性跑腿
我們說,跑腿不是天天有,一但有特殊跑腿,跑起來特別快樂,因為以我的經驗,特殊跑腿時薪可以高到每小時五百,甚至更多;一般來說,常態性跑腿,算是糊口,但因為你的存在,卻會讓人想到要找你,這時候特殊跑腿會越來越多!但初期,如果你都要等特殊跑腿,那可能就要一直望天興嘆了,畢竟初期你還沒得到客戶群的信任,更不要說口碑相傳了。

試想,四個貴婦一起打麻將,當她們想要吃點什麼或喝點什麼的時候,只要有一個貴婦提起跑腿幫,而且你確實幫她們完成了意見委託,那你就可能會有很多特殊跑腿的機會了!前提是她們家沒有『瑪莉亞』,就算有瑪莉亞,也不可能讓他到處趴趴走,妳的跑腿事業就越來越有看頭囉!

總之,先有穩定的開頭,再來追求更高的收入,才有機會擴張!

第三步︰尋找長期合約的機會
這是目前我在努力的,因為我身邊現在有十幾人,為了讓他們可以快快樂樂的賺錢,平平安安的存錢,總要找些長久穩定的事情。目前正在跟一些零售業洽談,例如包包、鞋子、服飾等,希望他們把各店調貨的工作,交給我們,因為員工要專注在銷售上,不要為了一件貨而跑來跑去,像個送貨員一樣,如果他們在送貨過程,少賣一件高價商品,或是出了意外,都是公司莫大的損失。

如果你也想要這樣做,歡迎照例執行,若有疑問,可以與我討論!

以上只是簡單列出大綱步驟,其他小細節,會在之後的文章中,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