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AY1~
06:40出門->雪山隧道->蘇澳交流道下->白米木屐村(8:30到的)->工藝文化館DIY皮雕 &電燒+彩繪->白米木屐文化館->武荖坑風景區->羅東市區(鴨肉送)中餐->梅花湖->松茂農園採柳丁及福柑 ->羅東夜市晚餐->泰田農莊(民宿)

梅花湖原名[大埤],湧泉發達,湖面受地下水影響隨著季節變化改變,為蔣經國先生賜名[梅花湖],延環湖公路,遍植梅、櫻、杜鵑等各式花卉,加上青山翠巒興雲影天光倒影湖面,山光水色景致怡人,實為探幽攬勝的最佳去處,區內有座三清宮,為中華民國道教總壇,廟貎雄偉、氣派十足,為道教人士每年必到之處。
(以上文字來至宜蔅縣冬山鄉休閒護照,為冬山鄉農會編印,小布是在梅花湖取得的)

三面環山的梅花梅,是因為從上往下俯瞰有梅花的形狀而有其名的,雖然沒有到上方去俯瞰,但在下頭延著環湖公路走上一圈,卻也能享受梅花湖的美。

也由於地形關係,並沒有強勢的風把湖水吹的起漣漪,卻讓我們看到所謂的湖光倒影,彷彿像是一面鏡子或一幅山水畫活顯於我們的眼前,雖然有人在中間的平台上放著歌跳著舞,但卻不影響我們在這裡享受那份恬靜的感覺,我跟雯就慢慢地在環湖公路散散步,天氣不夠冷櫻花沒開,季節不對杜鵑沒開,但有著綠意也很美。

*圖中下方的左一那張照片,是個停車場,很大很大很大~~真的很大!
在梅花湖我似乎沒有把他的美給拍下來,但願有心人可以去走上一趟,感受一下那時我心中的那份恬靜及梅花湖的美。

13

在湖中有做吊橋,可到另一個小坡上,我們也走過去悄悄,發現小坡的四週有許多的野薑花,但因為季節不對沒有開花,相信在開花期可以聞到一陣陣的野薑花的清香(這是小布愛的味道),小坡的上頭有一平台,有放置了椅子桌子,在上頭坐坐,如是炎熱的天氣也可以讓樹蔭帶來一份清爽丫!

途中,發現湖中有個小小的身影,是隻水鴨~看他俏皮的潛入湖水中找尋著食物的模樣也是一種樂趣,實在太可愛了。

14

這是芒花的季節,在湖旁輕輕的搖曳,另外仔細一看也有多種植物,且生長的相當的好,超大片的蕨類也證明了這裡的好環境,沒有受到太多的破壞,才能讓他生長的如此大丫!否則只能在山林中,人煙稀少才能看見了。

梅花湖風景區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03-961-2888
全天開放,免費

 照片就請按小圖觀看囉!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cape
相關相簿♥ 96.12.08~09 冬遊宜蘭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