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最前面
說話、寫字、記錄。
一如既往的要說,「感謝上主。」
能夠提起筆來,紀錄生命的囈語,真是極大的恩典。

謝謝痞客幫今年也沒倒XD,我才有辦法繼續我的小小儀式感。

今年應該會很短,我太累了,只想簡單寫一下:

1.劇本殺我今年整個玩瘋,一開始是因為去年年底那個薛丁格的關係結束,我為了轉移注意力而開始投入劇本圈,結果從純打本少社交變成認識很多好車友,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覺得非常快樂。去年說每個月一到三本,我今年下半年每個月就沒有低於十本過,常常搞到加班差點排不進去真的很好笑,但很開心可以身在其中。

2.又胖胖了,今年(2024)我至少要回到2022減完重那時候才行QQ,身體其實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那時候是舒服很多的,不會動不動各種酸痛、也不會有奇怪的不舒服。希望過年前可以找到想嘗試的飲食方式,過年後就開始。

3.頭髮!去年年底留到今年,雖然離馬尾還有很長一段路哈哈,但我有小辮子了!滿喜歡現在這樣綁起來的樣子,打本的時候偶爾古風本女角換裝頭髮也不會看起來很怪,總之還是希望對自己的樣貌更加自在(和瘦瘦不衝突!)

4.自從去年之後因為失去了固定練繩的機會所以幾乎沒有練繩,本來夏天的時候開始有比較多練的結果又因此出事XD又沒地方固定練了。其實有點苦惱,因為我是喜歡的,每次拿起來都還是好開心噢。希望今年可以找到固定練繩的夥伴和時間地點。

5.同樣工作邁入第六年,終於可以申請社工師考試減科了(之前懶得跑前與前前機構,想說在同一間就只要申請一次XD),希望一切順利。畢竟去年這麼荒謬的事情我真的是不想再來一次,還是拿到比較好。

6.關係...我不知道耶,但目前覺得這樣單身約會人生還滿愉快的,雖然偶爾還是想要有個穩定的人陪,但又覺得代價有點高,也許還要權衡一陣子。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這個充滿儀式感的時候,一年一篇也算是我的樂趣吧,希望痞客幫不要倒XD

然後我發現我今年也多了很多有趣的東西呢XD,而且總在年底出現,
一樣一樣來吧。

*

外型

今年胖了一些回去XD,但在最後一個月開始慢慢再降下來。2022年初說希望今年可以再減30-40kg顯然是失敗,不過今年又是健檢年了,我希望我下半年健檢的時候,體重可以是6字頭(其實希望是5字頭啦但不要太貪心)。

胖胖和下降的原因後述。

然後突然很想留個馬尾,農曆年前最後一次剪頭髮預計還是推掉,但已經和設計師說了想要留,應該會再細緻討論,如果可以順利瘦一些下來的話,留個馬尾應該不錯吧(自己說XD),想當那種可以正可以妖可以帥的女孩只!
(說歸說啦其實有點怕,畢竟本人三歲以後的照片都是短髮了XDDDD從來沒留過)

*

工作

穩穩的邁入第五年,陷入一個是要留在目前的舒適圈,或著是邁向同領域但更有挑戰性的工作的抉擇,再想想吧。

然後還是有些東西想要進步的,其實我對我的專業是有自信的,但在和別人說的時候卻很難這麼說,也很難清晰的整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督導討論的過程中,覺得好像應該要來做這件事情。

*

劇本殺

去年12月入坑之後一路玩到現在,一開始是在臉書社團隨機詢問+1,後來加入了410的大群之後因為拼車很方便就幾乎都待在那邊了,每個月玩個1-3本,覺得很開心也很紓壓。

一開始玩了一點歡樂本、一點恐本、一點情感本,但忘記從哪一本開始,徹底的喜歡上硬核本,各種細節、邏輯、推理、盤兇、盤手法、盤密室......寫滿整張紙腦子爆炸最後全部盤出來的感覺真的超爽,會心滿意足。之後雖然也不會不喜歡玩別的本,但最後就會覺得有點後勁不足哈哈哈。

總之喜歡徹底投入一個故事、享受在其中的感覺,預計今年還是會繼續玩下去。另外就是好像劇本殺愈來愈紅了,身邊也有一些朋友開始玩,我也是滿開心的,歡迎一起入坑!

*

K

去年說踏進的那個觀望很久的圈子,我現在還在裡面唷。

2022的精彩,這個圈子應該佔了一半以上,新學會了好多技能、認識了好多新朋友、也探索了各種可能性。

覺得非常快樂,今年想必是會繼續下去的。

但先說到這裡,有機會見面再聊。

*

關係

今年進入了一段薛丁格的關係,弄得自己非常痛苦。

當然有快樂的時候,但更多被煤氣燈了,好不容易才比較走出來。

*

能量

為了療傷進入身心靈的世界,不管是牌卡或是真的能量,也開始喜歡一些富含靈性的植物,然後找到了自己的力量動物,覺得很棒。

*

人類圖

我的老師拿到三階的導師資格了,我今年可以上三階了!

*

愈寫愈短,可能是因為有不能寫的東西吧,會有點怕。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累了XD,好想睡覺,現在的真實時間是1/2凌晨兩點,而且白天還有事情。

有機會再回來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來到了1/1(笑),每年年初回到這裡,大概就是我的儀式感。

今年的人生多了一些有趣的東西呢。

*

首先是人類圖,從2020年底開始接觸,到2021年初它們開始固定使用clubhouse做很多生活化的講解/分享,讓我覺得超有趣之後更認真找資料,然後認真的去報名了課程而且收穫良多,開始慢慢的走上去制約之旅,知道自己的害怕在哪裡、制約點在哪裡、為什麼會爆炸、為什麼我是這樣運作的,讓我開始能更接受自己的現況,然後慢慢地往前走。

真的是收穫頗多的,如果有人想要聊聊的話,我可以簡單的幫你看看圖、跟你聊聊我的收穫。

*

再來是在剛過的聖誕節前夕,因緣際會的讓我一腳踏入了十多年前就開始在邊緣晃蕩,但卻始終沒有跨進去的圈子。除了當下的那個天時地利人和之外,也是人類圖讓我知道哪些是其實不需要出現的焦慮,知道其實可以順著我的策略與權威去做,所以我就勇敢的踩進去了。

踩進去之後的這兩周(真的才兩周XD)都過得非常快樂,能夠自自在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能坦然的說出口和互動,真的是覺得太感謝了。

不過這部份就先放著吧,這應該是我人生最後一個櫃子了,再等等,等我再勇敢一點的時候,再來分享。

*

工作上一如既往,邁入第四年給我一個安心感,好像我真的可以繼續做下去。然後也開始承擔著一些重要的事情,而且不知不覺成為了組上的中生代了。

但是,個案工作還是一樣啊,總覺得抓不到要領,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是小廢物,雖然我的督導非常非常鼓勵我,一直說要把我手上的灰點點貼紙盒搶走XDD

*

喔然後,2021的減重進度是零XD,雖然也沒有復胖,但就維持在這個狀態,不過今年的新年新希望是再減三十公斤,希望可以達成!!

真的想要有一個正常的體態,讓我能做更多喜歡的事情,也能更健康。

*

哈,竟然寫到這裡都還沒寫到信仰,但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沒有不好,就是穩穩的,持續的服事、持續的投入、持續的存在著,不管別人怎麼想,至少我認定我就是個基督徒,我也相信上主承認我,這樣就夠了。

*

最後,最後的最後,雖然我還是很害怕,害怕毀掉別人也害怕毀掉自己,但仍是許願,期待這一年我可以找到喜歡的關係,用我們都喜歡方式實踐與生活。

新年快樂,你要好好的喔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知道為什麼發出去之後中間有幾段會有很怪的大塊空白,檢查原始碼那邊也沒錯...有點影響閱讀但我救不了他QQ,總之請無視空白區域)

以往到了年末的最後幾天,我總是會開始回想過去一年,然後想著在今天的這個時候有什麼可以寫、或著想要寫下來的。
但今年實在是忙爆了......雖然記得要寫、然後也覺得有些什麼想要寫,但以至於我一直到打開了這個新增文章的頁面,一邊這樣打著字,才開始慢慢的,回想。

所以今年就流水一點應該沒關係吧,反正現在也沒有人在看部落格了,大概剩下我自己一年看一次XD
其實前兩年就開始是這樣了,會在臉書上看到很多人的回顧、感恩、期許,今年還加上了IG與限時動態們,但好像對我來說,這些社交平台都還是稍縱即逝的,不知道會不會過幾年就不流行了,然後我們就會離開那個平台轉移到另外一個,接著上面不管你寫過什麼,他都會離你而去了。
雖然說pixnet哪時候倒掉不知道,但至少這種文章儲存的網站,我想倒掉之前一定會提供備份的方式、或著就像當初他們搶無名生意推出一鍵搬家服務一樣,大概會有下一個平台讓我這樣做吧。

所以我就要繼續寫下去了。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