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聯絡人:劉忠尚 
教練:陳智和 經理:         電話:
 球衣號碼姓名身高體重年級
11劉忠尚19298
231賴君君16868
313彭政偉18080
44蘇哲佑17570
552解為閔17985
645李佳龍18292
722賴昱瑋18282
811林柏宏18080
97鄒明霖16366
102  17260
1117楊智鈞17365
123魏士華17267
13                       
14     
15     


我們是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男子籃球隊,為校內歷史最悠久的系隊之ㄧ,一直以來是校內的傳統強隊。本系沒有體保生,但有一群熱愛籃球的大男孩,平時感情融洽。由於校內場地不多,我們早上六點開始跑步熱身練球,長期累積下來的體力才能夠應付激烈的比賽。

因為我們沒有非常突出的身體素質,我們的球風向來就不是光靠ㄧ兩個人就可以主導球隊比賽的勝敗,因此教練非常要求我們的基本動作、團隊合作、防守、戰術應 用的觀念,讓每個人上場的都知道自己該做的工作,用一個Team去跟別人打,就顯得格外重要;沒有華麗的運球,藉由走位戰術跑出空檔,這些觀念養成都要感 謝一位非常好的教練—陳智和學長,他非常了解每個球員,不論場上場下,是個亦師亦友的好教練,且他最強調的是要用”頭腦”打球!除了球場上的球員,當然還 有一個從大一當到大五的總經理—楊佳蒨學姊,總是在我們身邊給我們鼓勵加油打氣,她的細心照料讓我們大大小小的比賽沒有後顧之憂,是我們最大的後盾,目前 也帶領兩位學妹一起加入球隊經理的行列。

前年參加第一屆全國大專校院盃籃球錦標賽(清鵬盃前身),我們由陳智和教練和張丘明、陳昱仁、楊智鈞學長的帶領之下,抱持著學習和以戰養戰的心態,遇到許多強隊,最終闖進冠軍賽,贏得冠軍!

去年雖然沒有打出好成績但,在對東南環安的比賽中,從落後近二十分追到終場以六分之差輸球,雖然輸了比賽,但贏得了尊敬。最後在頒獎典禮上頒發最佳教練獎 給我們陳智和教練,獲獎理由是︰一支身體素質看似會輸東南環安三十分以上的球隊,卻利用堅強的團隊防守及靈活的戰術運用,以些微分數輸球,難能可貴,是因 為有一個非常好的教練!

今年,我們為這次的比賽將更積極的練習,同樣抱持著學習與挑戰的心態來面對每間學校脫穎而出的強隊,希望能再創佳績!

光榮歷史︰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盃5連霸
系際盃5連霸
大藥盃5連霸
第十五屆大藥盃 最有價值球員 劉忠尚
第一屆全國大專校院盃籃球錦標賽 冠軍
第一屆全國大專校院盃籃球錦標賽 最有價值球員 張丘明
第一屆清鵬盃大專籃球錦標賽 最佳教練獎 陳智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gpeng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