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非洲的狩獵旅行!看著電視裡非洲原野上的大型動物毫無拘束的奔馳著,這樣一個原始的大動物園真是太令人嚮往了!雖然不知道我的一生中有沒有機緣來個SAFARI,但是去吃吃SAFARI也才不過幾十公里的距離,這個機緣馬上就可以實現。所以我們這次探索了SAFARI,沙發瑞南非藝術餐廳。

人餓了就要吃,除了滿足這個單純的慾念之外,能夠在吃的時候充分的體會食物特色並與環境相互融合,吃就不止於飽。沿著光復路橋下轉進南大路,根本看不見沙發瑞在哪,慢慢過了20公尺之後,才發現這個毫不顯眼的招牌靜悄悄的躲在一旁,直到要進了門,才發現裡頭發光的小世界。



坐落在南大路30號的日式平房被改造成具有異國風味的沙發瑞,除了提供南非的家鄉菜之外,室內HOMEMADE的裝潢也讓人感受到濃厚的藝術氣息。



處處可見饒富趣味的裝飾、畫作與餐具,風格也都十分貼切餐廳的主題。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各個角落或是牆面上掛著的面具。大大小小,有長有短,有些還有詳細的用途說明並且待價而沽。光是瀏覽著這些面具,就忘了自己是來吃飯的。不知不覺回到位子上,湯麵包沙拉都已經就定位,用所剩無幾的熱度冒著殘存的煙。



回頭說說菜單,沙發瑞的菜單用牛皮包著,內頁也是自行設計的,十分美觀且具特色,這種堅持自製的精神相當令人佩服。此外,在菜單的第二頁記錄著沙發瑞誕生的過程,裡頭提到了從前的主人(一個老奶奶)也很懷念這棟建築,這種關懷人文的親切感,讓人印象深刻。



我們點了兩樣服務人員推薦點餐率最高的南非家鄉菜,紅酒牛肉與銀魚煎餅,搭配附餐的價位有兩種,150與100,差異在於餐前沙拉與飯後甜點。由於我們兩個小胃王擔心吃不完,所以只有一個餐搭150的,另一個就搭100的。另外還多點了個開胃菜,焗田螺。當天我們坐的位置,桌面光線非常的充足,一片綠意盎然的窗外,頭上還有兩顆駝鳥蛋吊燈,就在這樣舒適的環境下,我們感受著南非的感覺。



莎拉我們選了芥末醬,口感偏酸,並非美式偏甜的蜂蜜芥茉醬。



大蒜法式麵包,烤的內軟外酥,香氣十足。



這道湯具有一般濃湯的濃稠口感,但還多了點沙沙的感覺,口味偏向中性,不重也不淡。上頭溫溫熱熱的酥皮,搭配著濃湯,喝完就快飽了。



焗田螺(100),吃不到田螺的Q度,整個吃起來像吃焗烤,但小小一盤,裡面確有很多田螺,誠意十足。



接著上主菜。這道紅酒牛肉,牛肉順口略Q,跟記憶中的紅酒牛肉的味道不同,屬中性口味,是一種難以記憶的味道,或許這種中性口味就是南非菜的特色吧。



銀魚煎餅是道有趣的餐,擺盤也深具特色(有像當地土著)。南非口味的糖醋炸魚放在口感比一般煎餅略有彈性的煎餅上,一口咬下去,可以感受到雙層口感,更加彰顯了這道菜的特色。



照片上看不出實際的份量,兩個小胃王吃到一半就真的滿水位了...



最後我使盡渾身解數,甚至不惜拿出放甜點的胃,把上面菜的部份依據吃一休一的節奏,把他們完食了。這裡所謂吃一休一,跟王建民無關,就是吃一分鐘,休息一分鐘,慢慢吃總是可以吃比較多一點,但是吃完總是太飽了一點就是。至於飲料的部份,咖啡好像不錯,紅茶不行。至於蛋糕,因為我已經沒有任何空間了,所以只能引用毛媽說的:蛋糕很好吃喔。



這樣的份量真是讓我們吃不完,別桌的食客也直說份量很多。在我們離開之前,在吧台晃了晃,發現竹籬的名片,結果兩家都是同一個老闆(老闆還是外國人)。一位服務人員還跟我們介紹了此店特別位,浪漫沙發座,我們看到一同驚呼,怎麼進來的時候沒看到,下次來一定要預訂這個位置喔!



來,怎麼去?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30號
電話:03-5620173
營業:11:30-14:30;17:30-21:00

以上By 毛爸

毛媽OS:對啦對啦!毛媽只會說真的很好吃!哈哈!
SAFARI在毛媽心目中是一間服務員很親切,餐點味道中性但有獨特風味,花上少少的費用可以享受一頓,滿滿非洲氛圍的想再拜訪餐廳,很適合聚餐,因為份量實在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