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車站案內所看到北邊一點的寺院,楓紅三顆星以上,真如堂二顆星等級的我都已經這麼被深深吸引了,真的很好奇,三顆星等級的楓紅是怎樣的渲染奪目!

所以原先計劃的MIHO美術館-貝聿銘以陶淵明桃花源記為靈感而設計的美術館,只能看照片解解饞囉! http://www.miho.or.jp/chinese/architec/architec.htm

而原本計劃在第一天行程裡的京都府立陶板名畫庭園,因為西北航空延遲兩個多小時而放棄!在這一連串取捨下,決定前往欣賞大師與大師們激盪出的火花!

旅行中的計劃,總是隨心所欲的更改,隨當時之心所欲去之地而更改!對我這種自由過度和任性妄為的人而言,「隨心所欲」,實在讓人舒暢過癮!有種魔力,讓人深深著迷!

早上近九點,素有京都高級住宅區之稱的北山,比起熱鬧的古剎名勝,安靜許多,也時尚感許多! 出了北山站,往左走3分鐘就可以看到植物園,而往右走1分鐘,京都府立陶板名畫庭園就這樣悄悄地無聲地歡迎你入內享受光與影變化中的八幅陶板畫,是的,有別於一般美術館以大量收藏名畫為傲,京都府立陶板名畫庭園內僅有八幅陶板畫,讓人能緩慢用心的欣賞及感受!



京都府立陶板名畫庭園,安藤忠雄1994年作品!


全館為完全開放式的「美術館」,只展覽八幅陶板畫,包含Monet的睡蓮,Michelangelo的最後的審判,Leonardo da Vunci的最後的晚餐,張澤端的清明上河圖,Seurat的 "A Sunday Afternoon",Renoir的"On the Terrace",和梵谷的"Road with Cypress and Star"

Monet的睡蓮在安藤忠雄的巧手下,在水中綻放!



Michelangelo的最後的審判


Seurat的 "A Sunday Afternoon"


Leonardo da Vunci的最後的晚餐


清水混泥土搭配交錯的建築結構,簡單卻嚴謹細緻!讓人聯想寺院內的枯山水,都是用最少的素材,最簡單旦細緻的手法,給人最大的感動和思考空間。 在這,隨著光影起舞吧!別急著往下一個目的地邁進!慢慢體會安藤忠雄想要告訴我們的:「建築要讓人能夠跟自然對話」!










離開陶板名畫庭園時,是意猶未盡的,但緊接而來的,是另一波驚喜! 出了陶板名畫庭園往植物園方向走了約兩三分鐘,一股熟悉緊緊吸引著我,看著它時,我笑了!哈!又一安藤忠雄的分身-B_LOCK!

B_LOCK 即將出現!


B_LOCK是一棟商業建築,一樓是花店,二樓是美髮店,三樓為辦公室。


各位看官們,你們應該能體會我說的,光與影在灰白的混泥土中變幻萬千的美感吧!




超滿足的!以為今天會繼續這樣順利下去!沒想到,意外總是不斷發生!心心掛念的北山紅茶館,找了三四十分鐘,始終不見蹤影!喪志灰心之餘,有了一層人生體悟:不是你的,強求也求不來!(這句話是用來安慰自己用的,所以很多佛語錄跟人生語錄都是用來安慰人用的嗎??)

北山紅茶館介紹 http://www.kochakan.net/taste-of-kochakan/taste-of-kochakan.html

唉!只能說遺憾囉~ 不過,到也見到另一北山風情!! 不是高級住宅區嗎?居然出現這樣的景象!


大文字燒!??很像陰陽師的星型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