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銀座八丁目、左轉、上天橋,就到了汐留大樓區,大樓與大樓與新橋車站與汐留車站之間有空中步道連接著,走在空中步道上,仰望著一棟一棟高聳美麗的大樓,啊~~都市叢林啊,大樓叢林啊~就是形容這樣的情景的吧!星期天的汐留,有一點點冷清,人蠻少的,但也因此,走起來特別清幽舒服。


就在天橋上,看見一棟奇特的建築!原來是黑川紀章的中銀艙體大樓!這棟建築是他新陳代謝理論的實現,照片上看到的一格一格的艙體是可以增加或減少的。真是非常具有衝擊性和震撼力的建築,可惜,聽說要被拆掉嚕。

 真的是一個天橋兩面情!再回頭看看汐留區的大樓,啊!!就是會忍不住發出無法形容的讚嘆聲!

汐留地區的都市再開發計畫-SIO-SITE,被稱為東京都心部最後的超大型開發計畫,自1999年開始,2002日本最大廣告公司總部-電通大樓啟用,接著,許多企業進駐,日本電視台、松下電工大樓、資生堂、共同通訊社,直到2007年全部完成。

①汐留城市中心 ②日本電視台總部大樓 ③汐留之塔大樓 ④電通總部大樓 ⑤汐留媒體之塔
⑥TOPPAN FORMS總部大樓  ⑦東京汐留大樓  ⑧汐留住友大樓  ⑨東京Twin Parks(分開出售型高層住宅)
(資料出自維基百科)



不過,趁天還沒黑(約5點吧),先去小義大利街逛逛~踩著紅磚石鋪路來到小義大利街,我愛紅磚石鋪路,有樂町-丸之內-東京車站也有這麼一條適合散佈的舒服街道。

這邊的建築很特別,應該就是所謂的義大利風吧,不然怎麼會叫義大利街呢?下次我真的去義大利再來比較看看!!用念力~~用念力~~

我們沒有多逛,倒是在這邊廣場坐了一下,難得在日本找到這樣寬~~~敞的廣場,啊~有點冷清~但是我愛~好舒服喔~~真的有點浪漫的歐洲氣息呢!連日本偶像劇流星花園都曾在這邊取景呢!!Love~Love~Love~~



接著,便要去日本電視台,看宮崎駿大鐘整點表演,錯過六點這場,就要等到八點,不過雖然是六點表演,但看板上有說表演會在3分鐘前開始,所以時間要注意喔!!

就是它,讓人超興奮的宮崎駿大時計!整個表演會讓人覺得好像霍爾的移動城堡在真實上演喔!
官方網站有每個機關的介紹:
http://www.ntv.co.jp/tokei/





看完大時計熱熱鬧鬧充滿童趣的表演,就要填飽肚子去嚕!!(看得出來,我們很多地方都沒有去逛~這樣才有藉口下次再來~~嘿嘿~~)

新橋、汐留這邊很多居酒屋,我查了很多資料,找了一些我們這種外國人也可以自在的吃飯的居酒屋,不過某人說,兩個人去吃居酒屋很悶ㄟ,是沒錯啦~~可是人家找的粉辛苦~連地圖我都手繪好了喔!好想吃喔!!哀~只好又留到下次有朋友一起來時再去嚕~~~誠徵,願意一起去日本居酒屋者!!

 

最後選擇去caretta地下二樓覓食囉!!caretta地下二樓網羅日本各地的知名美食,像是新宿的天婦羅、京都祇園的茶寮 都路里,巢鴨老店古奈屋等等,還有還有台北的鼎泰豐喔!看來,日本人真的蠻愛吃小籠包的!!
http://www.caretta.jp/floorguide/floormap_B2F.html

我們選擇炭遊車屋,因為有串燒和和牛,可以聊慰不能吃居酒屋而受傷失望的心!!我還特別點了一杯紅茶梅酒來嘗嘗,恩~沒有紅茶味道~但是還是很好喝,很想續杯,可是怕在日本酒醉鬧事,被遣返就完蛋,所以就罷了!!牛肉有點小塊,但是烤個五分熟,不用沾醬就不錯吃;而我點的串烤就普普,烤小青椒和烤雞翅好吃,但其他的醬油口味的燒烤我就比較不喜歡,偏愛塩口味的,殘念!(但不是難吃喔)在這邊,還遇到大陸留學生(其實到處都可以遇到),從瀋陽來的,講話輕輕柔柔的很好廳,她說她來日本五年了、讀大學,真是努力!!(五年??該回去了吧!)


酒足飯飽後,開始逛caretta,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每層樓都有放一兩張很有名的設計椅,一直到40幾樓,共100張設計椅,可供遊客休息、欣賞。http://www.caretta.jp/caretta/100chairs.html,網頁上有介紹每個椅子的設計師、年代和在哪一樓層。


我們當然沒有那麼勤勞一層一層去看每張設計椅啦,直接搭透明電梯,從B2F直達46F,電梯裡看到的夜景好美好美喔,不過46F的免費夜景也不賴~46F也有餐廳,可以坐在餐廳裡看夜景吃飯~但是,價錢!!所以,看免費的就好啦~也很美啦!!46F也有四五張設計椅可以休息。



除了夜景,還要看代表caretta(海龜的意思)的吉祥物~大海龜的表演!回到B2,坐在大海龜廣場,等整點的大海龜表演。等啊等啊~~咻咻蹦!咻咻蹦!蹦!蹦!好大聲喔,爆炸嗎?嚇死人,蝦咪東西啊??我東張西望,發現兇手,就是大海龜啦!原是大海龜開始表演啦,大海龜在噴水,就這樣咻咻蹦~咻咻蹦的,一兩分鐘吧,表演結束,哈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起來!拍謝拍謝!在我們前面桌子的也是一群台灣人,帶著食物在這廣場上野餐起來,看完大海龜的表演,他們互看~再互看~一臉不可置信,那個表情更好笑,我想他們應該是特地買東西在這邊吃,
只為了等大海龜表演,沒想到就這樣短暫的被驚嚇之後,OVER!!看來回台灣要去收驚!不過看板上有說表演20分鐘,所以他們才會這麼期待吧!被騙了~~

所謂的大海龜,就是它!由中國設計師蔡國強所設計。好奇心強的人可以來看看~~哈哈~~


大海龜空虛的表演,讓人不甚滿意,為了彌補內心的失落感,走~再去吃東西!!嘿嘿~~

京都祇園的茶寮 都路里,自從上次去宇治吃到好吃的抹茶冰淇淋之後,就愛上抹茶了,不過上次去京都沒有吃到有名的都路里,現在彌補!YA~~

最右邊那個是特選都路里冰,有三球不同口味的抹茶冰淇淋,最深的是完全抹茶口味的,微苦、清爽,第二種是大家最常吃到的帶點奶味的甜蜜蜜抹茶冰淇淋,第三種是乳酸口味的抹茶冰淇淋,香香酸酸的,在搭上ㄘㄨㄚˋ冰上的淋的牛奶和抹茶,以及抹茶果凍和丸子,吃起來口感和味道真是變化再變化,有苦、有甜、有酸、有綿密、有彈Q,真是非常豐富!!而左邊跟中間的是同一個套餐,左邊的是清爽的抹茶果凍、抹茶奶油,抹茶果凍很清香很ㄉㄨㄞ,抹茶奶油沒啥味道有點膩,  那個裹著像是花生粉的是抹茶わらびもち(蕨餅),有點像涼糕,就是吃起來比果凍軟很多的東西,而裹在上頭的不是花生粉,是大豆粉吧!白玉だんご(丸子)超Q,還有附黑蜜汁可以沾著吃!好吃好吃,可是份量好多喔~吃好撐!而且左右兩桌的人一直偷看我們,害我想說難道我吃法吃錯了嗎?



Happy Ending~~幸福的回飯店去也~結束這一天台場-->有樂町-->銀座-->汐留,美麗的散步遊~黑!你沒有錯,就是到現在,才結束第三天~~天啊~好像鬼打牆,老是寫不完的第三天,終於寫完!!嗚嗚嗚~~

由此可知,我多喜歡今天的行程,真的很豐富、又有趣,而且這樣一路散步起來,腳一點都不痛,而且也不累ㄟ!!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