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如有謬誤不妥處,請務必撥冗指正,感謝。


因為啄石的關係,所以乾脆一起把我家鳥寶吃的東西寫一寫,


之前有幾位鳥友在問的,就請看這篇吧。


以下產品通通用阿拉伯數字為代號,先介紹圖片中的商品名稱,再統一介紹產品特性、使用心得、價格和購買方式。


●由左手邊至右手邊:


1.LM玄鳳飼料。2.歐樂斯水果粉。3.Kaytee玄鳳原味滋養丸+柔迪布西營養強化滋養丸。4.合美健綜合牡丹粟。5.N顆蛋黃小米細豆+小麥胚芽。



●由左手邊至右手邊:


6.歐樂斯啄石。7.烏賊骨。8.發育寶。9.枸杞。




●由左手邊至右手邊:


10.愛斯特天然益菌。11.澳洲品牌礦物維他命粉。12.胖美寶維他命。13.寶礦力電解質粉。




●由左手邊至右手邊:


14.自己配給麻雀吃的飼料。15.給八哥吃的野鳥飼料。




16.無印良品蜂蜜



介紹如下>>


1.LM玄鳳飼料


全名應該叫做LM維他中型鸚鵡特級營養飼料,就在凡塞爾賽鴿醫院買的,有鳥友覺得嗜口性不佳,但我家的鳥接受度都不錯,價位還好,比歐樂斯稍貴的樣子。


 


2.歐樂斯水果粉繁殖期、換羽期高能量營養粉(水果)


在士林的宏偉飼料行買的,大包NT.350,這家沒賣小包,鳥街有,好像是一包150,甜甜的我家鳥挺愛吃,不過有些寄宿的鳥寶則沒興趣,嗜口性因鳥而異。如果用完水果粉,冬天我就會替換成蛋黃粉,這我就不另外介紹了。


 


3.Kaytee玄鳳原味滋養丸+柔迪布西營養強化滋養丸


Kaytee的精選原味玄鳳飼料是在鳥街新鳥莊買的,因為口感酥脆,有穀物的自然香,我家鳥接受度頗高,NT450;柔迪布西全名叫做柔氏營養強化配方─細緻稜顆粒(Breeder - Nibles) 是鳥友在網路上的巨豐尋夢生活家買的分裝包,因為家中鳥寶不捧場轉賣給我,結果.......我打成粉灑在飼料上。不過之前吃過柔氏的另一種滋養丸,倒是因為也酥脆而很受歡迎。價格好像是300多左右吧。


 


4.合美健綜合牡丹粟http://www.hochienbirds.com/products/product_2421.jpg


一樣也在宏偉購得,一包50元,前天去台大附近某寵物店看到,一包竟然要70元;另外還有一種35元的帶殼綜合粟也亂賣70元,兩倍差價,宏偉都一直維持實惠合理的價格,還蠻讓人感動的。


在這邊我要推薦一下我們國產的產品,其實合美健的東西我覺得品質很不錯,像這款綜合牡丹粟,裡面有加納利子(細多、細豆)、紅小米、小米、油菜籽、少量辣椒乾(超辣噢,我不小心吃過)、還有蠻酥脆的滋養丸(但容易受潮)等等,一包600g才50元,真的很經濟實惠,若嫌不夠豐富還可以自己添加一些燕麥、高梁等穀物,成本也不超過100元,而且密封和衛生控制不錯,不會長蟲,飼料感覺也算新鮮。


 


5.N顆蛋黃小米細豆+小麥胚芽:


N顆蛋黃綜合粟我沒有特別選哪一家的牌子,反正看起來都差不多,但價格倒是有差,像合美健從35~50元都有,福壽、上久等牌子也都在40元上下,大賣場也買得到有種塑膠罐裝的99元。這次剛買的同樣在士林宏偉飼料行,三包一百都沒漲價,真開心。買這款飼料是因為我家虎皮小K扣沒有上喙,可以不用剝殼直接吃,另外添加營養豐富含膳食纖維的小麥胚芽,小麥胚芽這東西有什麼益處呢?請上網查詢就知道,相關知識非常多噢,在一般超市就可買到,我有時也會拿來泡胚芽奶茶喝。


 


6.歐樂斯啄石


歐樂斯的觀賞鳥用啄石,說到這個我要小小抱怨一下,之前去鳥街要買啄石,都找不到,好不容易在其中一家(忘記哪間)看到,一詢價竟然要150元,被宏偉寵壞的我很猶豫,店裡小姐一直促銷說過一陣子歐洲進口品牌都因原物料上漲會調價,我就失心瘋買了兩罐;結果昨天去宏偉人家還是只賣100元(於是我又失心瘋再買一罐),沒錯你沒看錯,差了50元,都可以再多買一罐了。


喜歡用啄石的原因是因為同樣是礦物質,但顆粒大小很適合鳥啄食,不愧叫做啄石,我家鳥真的都很愛啄,而且不易浪費,剩下粉還可以灑在飼料上。


 


7.烏賊骨


這我不介紹了啦,請自行去各大鳥站查資料。


 


8.發育寶


正確名稱應該是發育寶-B,它是觀賞鳥用的維他命,雖然價格非常便宜,一包只要50元,可是品質卻有來頭,可以到他們的公司網站:::Haipet:::【發育寶專業寵物營養品看簡介,如果我沒查錯,應該就是委託這家健喬信元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GMP藥廠製造,是非常實惠好用的產品。


至於羽毛專用維他命我之前是和鳥友合購英國The Birdcare Company 的 Feather-Up (powder),因為我家小鸚有啄羽的症狀,據說此款維他命可以有效改善,但實際上使用我覺得效果爾爾,反倒是當做一般換羽用維他命很出色,鳥的羽毛不但長得快速也會豐潤。feather-up好像沒有引進台灣,但可以上他們網站訂購,建議鳥友可以團購省運費。


 


9.枸杞


這是有一天心血來潮逛超市買的,以前有聽說鳥友會餵枸杞水給鳥喝,我是當作果乾,像葡萄乾般那樣的零食給鳥吃,我自己也吃。關於枸杞可以看一下這四篇: 枸杞之知識 ( 上 )枸杞之知識 ( 續 )枸杞之知識 ( 再續 )枸杞之知識 ( 完結篇 ),有夠詳細吧。


 


10.愛斯特天然益菌


託朋友買的,價格忘了。成分有乳酸桿菌、比菲德氏菌、酪乳酸桿菌、嗜酸乳桿菌、乳酸球菌等等。這是人用的,我用來作為日常的保健食品,通常是偶爾灑在飼料上,如果不放心用量,也可以購買鳥用的腸道益菌。印象中人用的益菌都不便宜,像是表飛鳴小小一罐就要好幾百,但事實上哪些菌種對於鳥的腸道真的有作用?或許是吃安心的而已。


腸道益生菌的使用方法~


 


11.澳洲品牌礦物維他命粉


鳥友從澳洲帶回的禮物,價格不知,主要成分是礦物質,另添加維他命A、D等等。台灣沒有看過這個品牌,也是灑在飼料上給予。


 


12.胖美寶維他命http://blog.sina.com.tw/bird001/article.php?pbgid=47527&entryid=573966


跟發育寶一樣都是國產而且頗有年資的維他命,只是胖美寶是顆粒狀,主要成分是維他命A、D、K等等,味道甜甜的,我都直接給八哥或綠繡眼吃少許顆粒,而沒有泡在水裡。


 


13.寶礦力電解質粉


當然這不是日常給予的東西,是在鳥有狀況或生病時補充的,因為粉狀比較好保存,所以逛彩遊館時就順便買下。我買的是小盒35元,一盒有四包,一包15克。使用時請注意稀釋比例。


 


14.自己配給麻雀吃的飼料


裡面有黑芝麻、白芝麻、亞麻子、細多、小米、油菜籽。這是在板橋迪威德賽鴿醫院旁邊的翔鶴飼料行配的,這間飼料行的飼料大體來說乾淨又新鮮,偶爾會買到長蟲的;但翔鶴不管客人買多少飼料都會用吹殼機篩過一遍,可以篩掉很多灰塵和蟲卵,因此還是比一些鳥店的飼料乾淨的多。想自己配飼料的鳥友可以參考看看,我還蠻推薦的。


黑白芝麻是我另外在超市買的袋裝品,其實有鳥友常在詢問火麻,我覺得芝麻或許是不錯的替代品,神奇的芝麻除了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更有高蛋白和高脂肪,我家的鳥寶吃了常磨起屁屁來,因此量要斟酌,適合冬天補身。但網路資訊說,芝麻的脂肪酸是以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主,所以要特別注意放在陰涼處保存,以免產生自由基


 


15.給八哥吃的野鳥飼料


沒有特定買哪一種,但一定不買分裝的。裡面大概有三種飼料,合美健高蛋白、或其他品牌的嗜果、嗜蟲野鳥飼料。我家八哥超不挑嘴,什麼飼料都吃,有時也會買歐樂斯野鳥吃的滋養丸給牠。


 


16.無印良品蜂蜜http://www.muji.tw/product_pop.asp?goods_id=148


MUJI無印良品的東西單價不低,不過卻讓我發現蜂蜜這實惠好東西。國產的蜂蜜好而純的都不便宜,這瓶250克的售價是130元(沒記錯的話),大瓶一公斤的也才300元;帶有一點點自然的酸,風味特殊,小桃子、八哥和來住宿的一些小客人還有我自己都蠻喜歡的。


 


以上,是我家的大排檔,寫了兩天終於寫完,肩膀可以擠檸檬了,請大家捧個人場,別只看圖不看文,看完再問問題噢,拜託拜託,感謝感謝。


p.s 我對於品牌或公司沒有特殊喜好,也不執著,經常會嘗試不同的新鮮貨,算是好奇心重的人,所以隔一段時間再來我這兒,看到的可能又不是上面這些東西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