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浮華陷阱 Savage Grace》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66篇 | 出版日期:2008/05/01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浮華陷阱 Savage Grace

《浮華陷阱 Savage Grace》改編自1970年代轟動英美的兒子弒母人倫悲劇。

茱莉安摩爾在片中不但和包養的男人、同志兒子大玩3P,還和兒子做愛搞亂倫,大膽演出突破從影尺度!茱莉安摩爾飾演嫁入豪門的怨婦,在丈夫外遇離家後痛苦不已,只好和唯一的兒子相互依賴。但母子間漸漸走火入魔,兩人不但「共享」1名包養的同志男子,躺在床上玩3P,有一回她還因性慾難耐,直接「上」了兒子,還幫兒子手淫,亂倫情結相當駭人,最後兒子在精神狀態失常下手刃了她。

茱莉安摩爾從影以來詮釋的角色總是脫不了「壓抑」,這次在《浮華陷阱 Savage Grace》裡算是很大膽的自我突破!

電影一開始...茱莉安摩爾抱著手上的嬰孩,軟嗲的嗓音哄著小孩並在電話上極盡展現天生的社交能力為老公安排攀權附貴的機會,...哇...說真的...這聲音真讓我認不出是茱莉安摩爾的聲音。我覺得一個好的演員除了在演技上要下功夫,在聲音的力道與挑近角色的真實度也要下足工夫去研究,茱莉安摩爾、蘇珊莎蘭登、芮妮齊薇格都是這方面的佼佼者。

預告片聳動的字幕「躍升上流社會,你要付出多少代價?」,我倒是覺得片中主角的下場與追求浮華沒有多大的關連,真正摧毀的是那份要人命的掌控欲。追求浮華只是她掌控欲下的展現方式。

茱莉安摩爾飾演的母親ㄧ角,是個十分有掌控欲的女人,從安排丈夫的外交機會、扭轉兒子的性向喜好、即便是在與丈夫、兒子以及兒子剛認識的女子一起出遊時,茱莉安摩爾為了讓兒子與這位女子有機會進ㄧ步認識,在駕駛車子時刻意用猛甩尾的拙劣伎倆,好讓坐在後座的兒子與女子有更多肌膚上的碰觸,真是個為了掌控無所不用其極的女人啊!

掌控欲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就看你怎麼把玩囉!在本片中...顯然...女主角的掌控欲除了讓人(丈夫、朋友、兒子)受不了想逃,累的、垮的終究是自己!這就是她付出的代價!

至於追求浮華...在片中女主角與兒子的一段談話..「每個人都有工作...媽媽也是...每天要早起...就是我的工作」充分可以感受她是多麼把自己定位成天生要享樂的人,而在她眼中...所謂工作就是從事一件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電影發展到後來... 茱莉安摩爾逐漸發揮出潑婦、歇斯底里的個性,卻仍然不失她天生喜歡在眾人面前表現的優雅儀態,人前貴婦樣,人後蕩婦樣,細膩精湛演技令人再次驚艷。

電影有一段讓我很想笑,也覺得很諷刺,男主角在手刃母親之後做了兩件事情:先打了ㄧ通電話給醫院,然後打了ㄧ通電話叫外賣,結果是...先到府的卻是外賣,而且...男主角吃了好ㄧ會兒,警察與救護人員才到來。

哈~ 「歐伊~歐伊」似乎真的都是最後ㄧ刻才會出現喔!至少...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劇中有ㄧ段話發人深省「大多數的人以為有錢就可以免於承擔錯誤的後果,然而通常這樣想時,就已經犯錯了。」

細思量這句話的涵義吧!

《浮華陷阱》5月9日晚場起長春戲院獨家獻映。電影預售票即日起已經在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系統皆有販售。

更多詳細內容及精彩片段,詳情請洽《山水電影官方部落格》!!

 

=== 眼見為憑分隔線 ===
《浮華陷阱 Savage Grace》預告片。


 

 

~~ 頗有「維」詞 ~~

大多數的人以為有錢就可以免於承擔錯誤的後果,然而通常這樣想時,就已經犯錯了。~ 《浮華陷阱》

 

+非靡靡之音

Milva - - La Califfa》取自【Dedicato a Milva da Ennio Morricone】專輯

Milva,真名 Maria Ilva Biolcati,是義大利歌手、女演員和電視名人。出生於1939 7月17 日。並以一頭紅頭髮出名。

《La Califfa》,原本是義大利國寶級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顏尼歐莫利克奈)為電影【THE LADY CALIPH 嘉莉琺夫人】所譜的配樂-《 The Dinner 晚宴》。後來譜上了詞,就成了《La Califfa》。

莎拉布萊曼在【月光女神】專輯也演唱過 《La Califfa》。馬友友在【馬友友的電影琴緣】專輯以大提琴詮釋。David Garrett (大衛葛瑞)則是在【自由自在 Free 】專輯以小提琴演譯。

Ennio Morricone(顏尼歐莫利克奈)果然是音樂人的最愛!

(關於【Dedicato a Milva da Ennio Morricone 】專輯http://www.amazon.com/Dedicato-Milva-da-Ennio-Morricone/dp/B00005AGAM/ref=pd_bbs_sr_5?ie=UTF8&s=music&qid=1209672447&sr=8-5 )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