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春發牛肉店》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Eartha Kitt - Just An Old Fashioned Girl


我發現啊~ 晚上寫文章是文思泉湧的時候,不過呢~ 最好不要寫有關吃的文章!

寫這篇文章,整理照片時,肚子就開始咕咕作響,我假裝耳背,但「食慾是最不會出賣靈魂的」!啊~ 猜猜看~ 這句名言是誰說的呢?哈哈哈~ 就是在下維多利亞啦!為了吃~ 什麼再牽強的藉口我都說的出口的啦!所以~ 我就跑去廚房煮了一大鍋的蛤蠣海鮮麵。大啖之後,繼續整理照片,沒想到飽足的感覺只持續那短短幾分鐘,我又清楚的聽到肚子咕咕作響,莫非我耳鳴?!

這次我決定不再縱容我的口腹之慾,因為~ 食慾雖不會出賣靈魂,但會背叛身材!瞧~ 維多利亞這女人...嘖嘖嘖~ 多能言善道啊!

其實是冰箱沒食材可煮了啦!不過還有我愛吃的豆乾,所以我是邊嚼著豆乾,邊幻想著嘴裡咀嚼的是牛肉,這樣我才能好好的寫完我這篇《金春發牛肉店》的文章!^^

每次採買新娘造型行頭時,都會經過這家座落於天水街上的《金春發牛肉店》,從1897年創立,算一算時間已經是百年老店囉!第一次是跟我的好友 - Joeyㄧ起光臨這家店的,當時我們被店裡幾乎每個客人都在大快朵頤的一碗碗看起來很詭譎的湯所吸引,愛吃的我們(sorry...Joey我托你下水囉~ ^^)互相使了個眼色、嘴角還帶著一抹竊笑,就進了這家店。那一碗碗詭譎的湯就是這家店的招牌必點菜色之ㄧ - 牛肉羹湯。牛肉羹湯是現煮的,湯裡的牛肉相當滑嫩,帶點中藥材的味道,不過~ 事實上,店家熬煮的過程中沒加任何藥材,祕訣是以新鮮、在地的黃牛肉現殺後,加入祖傳特製高湯,再以文火熬四到五小時,才換得如此鮮美甘甜的滋味。

這家店的牛肉麵只賣清燉,而不賣紅燒口味,因為店家堅信清燉的最能吃出牛肉原味,只要紅燒,勢必要加入一些人工調味料,反而破壞牛肉的味道。

那次以及後來好幾次,只要經過這家店我ㄧ定會進去慰勞我的五臟廟,每次必點的倒不是剛剛介紹的牛肉羹湯,而是會讓我ㄧ看就胃口大開、食指大動的...咖哩牛肉麵,搞設計的我很難不被那色澤飽滿、豔麗的咖哩所誘惑,oh la la~ 唾液不斷分泌~ ~ ~ (現在我嘴裡的牛肉乾...咬的更起勁囉~ ^^)~

這次我還是ㄧ個人來吃,ㄧ走進店裡就選了ㄧ向讓我喜歡的靠窗兼面向華亭街的位置來坐,窗的對面是ㄧ棟很有歷史痕跡的建築,建築的雕飾凸顯出古典婉約。台北西區的建築,不論是日本權威殖民統治的歷史,或是台灣早期商人引渡的國際色彩與財富彰顯的象徵,這些建築物以外貌美感的形式訴說著多元文化交融的事實與結果,同時也刻畫出臺灣現代化過程的文化軌跡。嗯~ 我喜歡這樣帶點歐、日式的老式「混血兒」建築,低吟~ 卻不聒噪~ 。

如果你有空來到了天水街,別忘了光臨這家百年牛肉老店《金春發牛肉店》,也別忘了挑我最愛的座位來好好欣賞這棟「低吟~ 卻不聒噪~」的古典婉約建築喔!

果真是美食與藝術的饗宴啊!

好吧~ 欣賞我以藝術態度大啖美食的自拍照吧!

《金春發牛肉店》
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20號
02-25589835

= = =

 


《維多利亞,一位來自亞歷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天然呆』女子》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917-627
新娘秘書預約信箱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此信箱不收信)
維多利亞‧新娘彩妝造型設計作品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V's 法式酒釀微醺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