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忽然有很多機會去聽演唱會,
江蕙、唐麥克林、黃小琥,有的是花錢買票,有的是聽霸王演唱會,也有朋友多出來的票賺到的。
要講的是江蕙和黃小琥這兩場,
兩個人年紀應該差不了太多,但是江蕙從小開始走唱,歌齡應該比黃小琥長一些。
兩個人都很會唱,不過演唱會是迥然不同的兩種感覺。

rachel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據說母親節是一位美國的安娜賈維絲女士因為母親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過世,
於是發起在每年的這個星期天,由子女送上白色康乃馨給母親,感懷母親偉大無私的愛,而產生的節日。
從1908年第一個母親節開始,到今年正好是100年。
我在想,如果賈維絲女士的媽媽不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過世,也許我們過母親節就沒有這麼方便了。
星期天多數人都放假,可以好好陪媽媽吃個飯,聊聊天,送送禮物或紅包,確實挺不錯的。

rachel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讀報,看到一則關於台灣人上廁所使用衛生紙習慣的新聞。內容是主婦聯盟、台灣衛浴文化協會等民間團體和民意代表,發動了一個衛生紙丟馬桶的「文明生活運動」,希望改善公廁文化,提升台灣的觀光形象。因為「衛生紙的落點,顯示城市和人民的文明程度。」

原來多數台灣人上完廁所都習慣把衛生紙丟在一旁的垃圾桶,而不是直接沖到馬桶,理由是擔心馬桶阻塞。但專家表示其實現在台灣市面上販售的衛生紙都是水溶性,也就是說遇水就會溶解,除非一次丟很多進去或者馬桶或下水道的結構有問題,否則應該不至於造成馬桶阻塞的問題。

有趣的是,台灣人上廁所的一些習慣,過去很少有民間組織或媒體會特別拿出來討論,這次終於有人挺身而出,教育大家,顯示台灣的文明的確有在進步。

rachel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不是開始吵內閣人事還有什麼博鰲論壇的話題,
媒體可能還會沒完沒了地“消費“未來的第一家庭。

上個禮拜先是看到娛樂新聞說有個導演想找薔演周美青,
結果引起網友群起炮轟,說兩個人的相似度是零。

rachel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師奶“成了我的代號。
其實我想多數台灣人不見得知道師奶的意思是什麼,
不過聽到師奶二字,肯定不太希望加到自己身上。
儘管有部美國影集叫做“慾望師奶"(The desperate housewives),

rachel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感謝周美青。
老公選上總統後,她成了搭公車、聽
ipod的第一夫人。
這讓我們這些也搭公車聽ipod的師奶們感到無比驕傲!
從此之後,誰敢說搭公車不in?誰敢說我們師奶不酷?

rachel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