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Mac“ ....“ iMac“要拿去送修...
相信很多看我網誌的朋友並不清楚這是什麼,我的網誌不算有什麼mac使用者出現,更不會有人來我這挖一些相關文章,因為我就是是去挖別人相關文章的人
頂多也只知道我指的是“蘋果電腦“或者“麥金塔“英文好一點的人則是“Apple Computer“
我知道蘋果電腦是直譯,不過麥金塔我就不知道由來摟
且自從iPhone的發表會以來 "Apple Computer“就決定改成“Apple",以代表如今將全方面發展,並非只侷限電腦

為何會做這樣的決定?其實我們從他現售的產品來看,你會發現他們其他的產品相當多,其中最有名的不外呼 iPod 跟 iPhone
iPod系列

iPhone

(另外會寫一篇基本的產品介紹)

為何我會突然從pc轉為mac?

其實也不過就是我的要求對於一般人來說相當奇怪:

要安靜 <<超重要

要小 <<因為我房間小,桌面塞不下,而且也比較好搬

要穩 <<我討厭一直換電腦,我希望可以穩穩用個五年左右

考慮我繪圖需求,不准用太差的配備

剛好都與mac不謀而合,連本來都盤算好的老哥看了都覺得自己不管怎麼組都不比上人家的適宜度
不信嗎?請看這最新一款 IMac的規格,零件配備都是最新的配置,與我一年前買不同,卻相去不遠(但是速度卻快我很多!!)
http://www.apple.com.tw/imac/
他們連外觀照片都有喔,進去以後等一下,他會開始跑 FLASH,想直接看他下面寫的詳細規格也ok


一般人都需求是這樣:

可以用就好,越便宜越好 <<結果虐待他

穩不穩也不知道 <<因為有太多不當操作

玩玩瘋子谷,收收信,開開即時通,打打報告就好 <<<好無聊的人生 .........


我同學聽到我買mac的反應大致是下面幾種 :

有錢人 (阿就五萬一台有鍵盤滑鼠作業系統 攝影機麥克風燒錄機遙控器藍芽 連螢幕喇叭都不用去買了,你自己去買這種等級的外加這些拉哩拉雜的還有螢幕回來,也差不多這價錢阿 = =)

那你不就不能玩遊戲了? (無所謂 ....我玩bz的就好了 ....)

好高級 ...... (........不否認啦)

那你用起來就比較不怕當機了 (不過電腦畢竟是電腦,難免有當機的時候,所以建議要有存檔動作的好習慣)

那你較比較不用擔心病毒了吧 (沒錯,不過所謂樹大招風,使用時還是小心點)


同學不打算使用mac,我也理解很多理由

不習慣

沒錢,或者沒那個需求

再來則是對我衝擊較大的,也是想用mac的人必須考慮的.....

關於 mac軟體與目前台灣網路支援性

windows上面的安裝檔叫做exe,很抱歉,這個檔案再mac上面不能安裝與解讀,卻可以看到他的存在
mac有他專屬的幾種安裝檔案或格式,大多數的大公司,都會同時製作win&Mac的安裝檔,好讓兩邊使用者皆可使用,有些是燒一起,有些是分盒包裝販售。
請仔細看看盒子說明,通常作業系統那欄都會這樣寫:
MicroSoft Windows 98SE / ME / 2000 / XP / XP-x64 / Vista / Vista-x64
Macintosh 建議 OS X 10.2.8 或以上版本,且具有標準USB 介面

第二行就是 Mac的規格 ,這個規格是我複製大廠牌的印表機上面的,每個周邊的需求都不一樣,自己要注意~~

再台灣,大家需要什麼軟體都是任意免費下載,或者破解以後使用
其實軟體本來就是要付費購買的東西。

Mac上面沒有盜版這回事,而且還得看該軟體廠商有沒有做Mac版,我說過了,有些是分盒販售,即使你手上有一盒正版的 PhotoShop for windows 很抱歉,這盒不能灌再 Mac OS上面,除非你再OS裡面弄了windows for mac ,而該軟體同樣也要付錢,雖然也有其他灌win的方法,但是我沒試驗過,也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回到我買Mac的時候,電腦一整盒包含鍵盤滑鼠說明書都好好的裝再箱子裡,更意外的是,包裝並沒有很浪費
像有時候買某些商品,包裝非常不環保

還有提把,不是膠帶,也不是紙張進行切割以後變成提把

開封細節就省略吧,這種興奮就留給自己開箱的人,講出來你可能拆封就沒樂趣了 XD

接好電源和輸入器材,也不用花很多時間裝線路(原因懂電腦的人一定知道)

開機的時候電腦再初始狀態,所以系統詢問使用者設定相關事項,弄一下五分鐘就直接進入作業系統,可以開始使用了,簡單來說,他把系統燒好在裡面了。


我想睡了.......................好累喔
下一篇文章待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